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五名未成年小孩好奇偷手机能来钱 偷盗成瘾后被抓

2011年12月25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5日电(郭雪梅 马敏)5名未成年小孩在上学期间盗窃手机40余部,他们分工明确、结伙作案,刚上瘾后被警察抓获。

  办案民警介绍,虽然5个90后男孩自称盗窃手机四十余部,但因为大多数失主没报案,搜集证据较难。警方称这5人都是在校学生,住在同一间宿舍,他们无意间听说偷手机能挣钱,就凑在一起作案,他们将作案的地点和对象选择在了篮球场上打球的学生。

  从去年9月至2011年1月,小毛等5人辗转于体委、健身公园、采油二厂等篮球场,先后盗窃了40多部手机。每次作案时,都是其中一人假装上场和失主一起打篮球,分散失主的注意力,其他4人便走到篮球架下,相互遮挡,将衣服里的手机偷走。得手后,几人相继离开,一起挥霍。

  当警方抓获这5人时发现,虽然他们交代盗窃了40余部手机,但由于主动报案的失主太少,他们的作案起数、涉案价值等证据都很难确定。

  最终,经过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的人民检察院的侦审查,确定了这5个犯罪嫌疑人盗窃10起案件的证据,并将其起诉至法院。今年12月24日,白碱滩区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审理。

  考虑到5个犯罪嫌疑人都属于未成年人,最终法院对他们判处单处罚金2000-5000元不等的处罚。(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