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逃票谎称被盗 只为省钱给女友买圣诞礼物

2011年12月25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2月25日电 (王昊阳 肖勇)一男子为省钱给女友买“圣诞礼物”,在列车上打起了逃票的主意。面对列车工作人员的询问,他竟虚拟一起列车盗窃案。列车长和乘警迅速查清此案后,男子只得羞愧地补齐了票款。

  12月24日2时许,由深圳开往井冈山的K442次列车运行在龙川至赣州间时,3号车厢一年轻旅客突然站起身来,对正在车厢里巡视的列车长说他被盗了。经过询问,列车长得知男子名叫陆海,今年25岁,吉安市人,在深圳一家广告公司工作。

  23日,他在深圳西站上车回吉安欲与女友共度圣诞。上车前,他将装有车票和人民币1000余元的钱包放在外套口袋内,上车后,陆海便一直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了一夜的车,眼看列车就要到达吉安站了,可陆海一摸钱包,却发现钱包不翼而飞,于是找列车长报案。接到旅客报案后,列车长在第一时间将情况通报给了随后赶来的乘警。一听说列车长要叫乘警来,陆海却又说钱包也有可能是自己丢的。

  乘警赶到后,一边对陆海进行详细询问,一边找到坐在陆海周围的旅客了解情况。然而,听完陆海和旅客的陈述后,列车长和乘警却顿生疑问。首先,陆海的座位是靠车窗的,一路上,他周围的旅客也没有什么变化。另外,陆海先说自己被盗,听说列车长要找乘警,他又改口称钱包也可能是自己丢的。最后,尽管陆海一再声称丢失1000余元现金和车票,可其神色并不焦急。

  经过综合分析,列车长和乘警怀疑其是虚假报案。最后,在乘警的盘问下,陆海渐渐前言不搭后语。尤其是乘警提出对其进行当场检查时,陆海更是慌乱了起来。

  无奈之下,陆海只得不好意思地从自己左脚穿的运动鞋中拿出一只装有人民币970元、几张银行卡以及一张深证西火车站站台票的钱包。

  最后,陆海不得不补办了车票,并说出他精心导演这出“盗窃案”的原因,他只有一个目的,逃掉深圳到吉安的车票,省下钱来给女友买“圣诞礼物”。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