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沪高铁南京南站地铁实行设备安检进站

2011年12月26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2月26日电(狄公宣 朱晓颖)26日上午10点,随着市公安局副局长司军按下地铁安检通道机开关,高铁南京南站地铁设备安检工作正式开始施行。南京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之后中国第六个开展地铁设备安检的城市。而在2014年“青奥会”前,南京地铁全线的百站都将实行安检进站。

  从今天起,地铁南京南站将全时段按照“人人必检”的方式开展安全检查,乘客携带的行李箱包通过安检通道机的检查,乘客本人则要接受手持式探测仪的检查。

  据地铁警方介绍,由于地铁南京南站一出站口还未开放,先期采购4台安检通道机现暂时启用3台。进站乘客将由导流栏引导至各个安检通道,按照“箱包必查、液体必查”的原则,依序将随身携带的箱包行李放在安检通道机传输带上,约15秒至20秒后安检工作完成,即可刷卡通过闸机进站。

  新上岗30名地铁安检员都经过地铁警方长达3个月的严格培训,熟练掌握安检专业知识与设备操作、物品识别等职业技能。安检员通过专业认证考试,获得资格证后方才具备上岗资格。地铁乘客可对安检员的服务态度和工作水平进行监督。

  京沪高铁是中国第一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速铁路,南京南站是其五大客运枢纽站之一,也是亚洲最大铁路枢纽,有“亚洲第一站”之称。据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公安分局南京南站派出所所长杨剑介绍,地铁南京南站为一号线南延线和地铁3号线、S1线(机场轻轨)、宁和城际的换乘站,无缝连接高铁南京南站、长途南京南站,该站将成为南京地铁最大的换乘枢纽站。目前,地铁南京南站日均客流量为2万人次,日高峰客流达到4万人次,其中携带大包大箱进站乘客占比例较高,各类安全隐患逐步凸显。为了保障地铁平稳有序运营,推进“平安南京”、“平安青奥”建设,经研究决定,地铁南京南站被选定为设备安检试点车站。

  自2005年南京地铁开通以来,地铁警方通过民警人工安检的方式,累计查获违禁品和危险品万余件,其中汽油、柴油、煤油达200余升、香蕉水达400升、酒精达150升、油漆达1500升、管制刀具达70余把,仿真枪达20余把。

  警方表示,此次试点施行设备安检后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地铁安检的效率和质量,有效切断危险品流入地铁的渠道。在此希望广大地铁乘客对于地铁警方的安检工作给予支持与理解,警民携手共同创造“平安地铁”的良好环境。

  地铁警方安检服务监督电话为:025-83149139。(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