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救人保时捷少女:奶奶曾因晕倒没人扶而离世

2011年12月29日 06:2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中少女”爸爸致电记者称自家家庭教育很强调助人 救人司机其实是少女的姑丈

  新闻追踪

  同学笑她“晒富” 小吴曾不想上学

  吴先生说,女儿平时在家里不爱说话,性格比较内向,但和别人的关系很好,别人对她的评价也不错。但是女儿又有另外的一面,喜欢打扮,穿着时尚,也很喜欢在微博上展现自己,并与网友交流。据吴先生所知,现实中,小吴确实有男孩对她表示好感,所以他对女儿管教很严,于是就每天接送她上学,回家后就不让离开家一步,这无形中令女儿感到很压抑。不过,吴先生说,女儿在练跆拳道这方面也很能吃苦,会受伤,其实也是有毅力的,能挨得苦。

  这几天听到周围的人议论纷纷,虽然赞美者有之,但同时不乏嫉妒的冷言冷语,包括一些好朋友都在说风凉话,说她“晒富”、“做戏”等,小吴心里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老师安慰她也不起作用。她放学回家后不吃饭不睡觉,还说不想上学——昨天还是家人强行带她上学的。吴先生害怕女儿会想不开,连家里阳台都不让出去。

  二中少女哭着写心声

  前天晚上小吴哭着写了一篇文章,吴先生将其转发给记者。文章里面写道:“那天老师表扬我之后,我不敢出课室一步,听到有些同学冷言冷语议论,我心里很难受……其实这是很本能的事,我从小就听到爸爸妈妈说:我的奶奶、婆婆、公公他们三个老人都是曾经摔倒过,被好心人救起。但是,第二次奶奶晕倒在地上没有人扶而当场死去,令我父亲一家人非常痛苦与惋惜。这些事情虽然我没有见到,但是深深地烙印在我心里……人人家里都有老人家,人人都会老的,人人都应该这样做(救人)。”

  吴先生还说,在事情发生后,女儿对报料人雷小姐有一些不理解。通过本报的协助,雷小姐和小吴进行了接触和沟通。“雷小姐跟我女儿说,那些非议你的人,口里或许是这样说的,但其实心里还是会崇拜你的。”这句话令我女儿舒心多了。雷小姐也证实说:“跟小吴聊完天后,她拿回来的五百元,和我拿到的三千元奖励,还是想捐出来。”

  昨日,“二中少女”的父亲吴先生联系本报,反映女儿在做了好事之后,老师对她的行为进行了表扬,而且校方负责人表示正在考虑在这学期的散学典礼上对女儿再次表扬。但与此同时,她的一些朋友并没有对她给予支持。小吴为此承受了一定的心理压力,情绪低落不想上学。

  爸爸想不到女儿大爱若此

  吴先生称,女儿当时出手救人是有原因的,在这之前,小吴家里曾经有家人晕倒在路上,未得到及时救助而去世,因此她遇到类似情况就会主动出手,没想到遭受人们的误解。同时,他还表示,保时捷并不是他们家的,而是属于妹妹的,那天帮忙救人的,其实是小吴的姑丈。但是他妹妹和妹夫由于生意的原因,不肯公开露脸,对这件事不愿意多说。

  昨日下午,一名自称是“二中少女”家长的男子联系本报,经过学校老师的证实,确实是小吴的爸爸吴先生。吴先生在电话中向本报反映,救人本来是件小事,虽然得到了社会舆论的高度赞赏,但这几天却让他们家很困扰,特别是女儿小吴。

  “再有钱,车都不是我们家的”,他解释说,车子其实是妹妹刚刚买回来的,那天帮忙救人的其实是他的妹夫,也就是小吴的姑丈。他表示,由于妹妹是做生意的,所以他们都不愿意出来。

  据吴先生介绍,女儿会下车救人,并不是没有原因的,在此之前,小吴家里先后有三位长辈曾经在大街上因为突发病情而倒下,幸好得到好心人的帮扶才得救。但是后来其中一位56岁的亲戚,因为冠心病再一次在路上晕倒,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援,最终不幸离世。因此吴家的家庭教育中很强调要有帮助别人的习惯,特别是晕倒在地的人要去扶,以免他们吸了“地气”。谈起女儿,吴先生称她平时很有爱心,但她在宝业路见到晕倒的妇女,真的有这样的举措,也让自己意想不到。

  钱是小吴自己塞给阿姨的

  吴先生称,当时是小吴姑丈开着车带着她路过。他从小吴姑丈那边了解到,小吴姑丈将晕倒的女士送到了广州市红十字医院门口,那个女士已经醒过来了,姑丈想带她去医院,但是她死活都不肯去看病,最后小吴姑丈只能帮她打了辆车让她离开。“我妹妹当时还责怪我妹夫,说他当时是不是被骗了。”

  吴先生说:“昨天看到报道,妹夫说没有塞钱给那个晕倒的女士,我们再问了女儿,才知道是她自己把家里给她买衣服的500元塞给了妇女。”记者回看视频,确实是小吴在晕倒的女士坐上车后,从自己的裤袋中将钱掏出来,塞到妇女的衣袋里,然后再关上车门。吴先生有表示过怕同学更反感女儿,一塞就塞500元给陌生人那么有钱,希望能当成是姑丈送的钱。  文/记者伍君仪、周浩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