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夫妻几经磨难屡获好人救助 为回报社会每月献血

2011年12月29日 14:4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夫妻几经磨难屡获好人救助为回报社会每月献血
    临近月底,无偿献血夫妻又如约来到密云中心血站献血。丈夫彭雪松坐在采血室接受采血,妻子孟欣则在一旁静静地等候丈夫。特约摄影 吕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早上7点半,冬天的早晨原本就清冷,远郊密云更是比城区低了两三摄氏度。32岁的彭雪松和妻子孟欣裹着厚厚的棉服,从白石岭街自家低矮的平房走出来,蹬上自行车。寒风吹过,小彭用力蹬了一下车子。他没戴帽子,眉骨、后脑勺处,依稀可见伤愈后留下的疤痕。

  20多分钟后,夫妻俩走进密云中心血站。为了这次献血,在密云大众汽车公司当保安的小彭昨天特意跟领导请了假。这是他第26次献血,妻子孟欣也已献过19次,从2009年开始,他俩雷打不动,每月必去一趟密云血站。至今,两人已捐献成分血76单位,总计15200毫升。如果拿500毫升的饮料瓶装,得有30瓶。

  一个家境贫困的保安,却与妻子月月来献血,这背后藏着怎样的人生故事?

  “我们在最危难的时候得到过好人的帮助,所以想用献血回报好人。”等待验血结果的空当儿,小彭和小孟娓娓道来。

  故事要从2005年的那个冬天讲起。当时,26岁的彭雪松新婚不到一年,妻子离预产期还有7天。

  这天,做空调检修生意的小彭搭亲戚的面包车去市里买空调配件,一辆外地重型车呼啸而来,车祸在一刹那发生。司机当场死亡,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小彭从前挡风玻璃飞出,被送往县医院抢救。“当时,我的脑干严重受损,掉了八颗牙,左肋骨骨折,左膝盖骨翻转了180度向后。”小彭说。

  一边是昏迷不醒的丈夫,一边是即将面世的孩子,妻子孟欣惊恐无助,家庭经济也陷入危机。就在丈夫抢救的第4天,妇科大夫从重症监护病房外,将沿着裤腿流淌羊水的孟欣送上了产床,一个7斤重、脐带绕颈三圈的缺氧男婴诞生了。医生告诉孟欣,孩子急需输血,初为人母的孟欣毫不犹豫地伸出了自己的手臂,为儿子献血。

  昏迷10天后,彭雪松奇迹般地醒了过来!这一醒,整个世界都变了:头面部缝了48针,体重从198斤直降至123斤,家中为给他治病举债11万元,一贫如洗。

  出院后,彭雪松遇到的第一件难事就是孩子满月。给孩子办满月在农村是件大事,但大难不死的小彭已无钱操办。他生命中第一个好人出现了。“我们曾经在附近一家饭店办过婚宴,我当时硬着头皮去找老板,想赊个账。”听小彭讲完自己的经历,女老板二话没说,免费给小彭办了一桌满月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