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跳江救人不留名 施救后匆匆离开现场

2011年12月30日 04:5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先有少女街头救助晕倒妇人,前晚广州街头又出现做好事不留名的年轻小伙。有市民赞道:“广州的后生仔好样的。”

  前天晚上11时多,本报接到读者报料:有女子跳江,随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了解到,女子虽然没有被抢救过来,但是此前这里上演着勇士舍己救人的感人一幕:“80后”小伙不顾寒冷江水,跳江救人,围观的人也用各种行动救人。但是,“80后”小伙把落水者救上岸后就悄悄地离开了,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为此,本报邀请读者一起寻找这位不留名的勇士,如果您有任何线索,请拨打本报报料热线:020-81919191。

  女子落水众人接力帮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溺亡的女子被盖上了编织布,旁边仍有警察守着。记者打听到,参与岸边救人的崔永生,正在附近的派出所录口供。直到昨天接近凌晨1时,崔永生才从派出所出来。记者得知他今年22岁,曾是萝岗消防大队的一名消防兵。随后,崔永生向记者回忆了整个事件的经过。

  前天22时30分左右,在沿江西路人民桥脚的江堤小广场,崔永生正和朋友小陶溜冰。突然听到有人喊了一句“江里有人”,顺着他人指的方向,崔永生看到江面上有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人一浮一沉。随即,只见骑单车路过的黑衣年轻男子,将单车停靠一边,跨过护栏跳下岸边,匆忙脱掉鞋和外裤,扑通跳下水,游到离岸边20多米远的江面,将女子拉回到岸边。但由于女子被灌了水很重,黑衣男子显得很吃力。

  “见此,我也跳下岸边,帮忙将溺水女子一起拉上岸。”崔永生告诉记者,溺水者是一名中年女子。随后,他们一起对该名女子进行按压施救。“刚好我朋友小陶正在学习护理,略懂一点急救常识,也赶紧下来一起帮忙,经过3到5分钟的施救,我们觉得跳水的女子呼吸很弱了,随后我们将女子抬到人行道上。”

  路人赞广州后生仔好样的

  崔永生告诉记者,黑衣勇士冷得直哆嗦,匆匆骑着单车离开了现场,连名字和联系方式都没留下。因此记者也找不到他,也没有在现场找到认识这名勇士的人。

  崔永生说:“当时我们忙于救人,都没顾得上说话,也不知对方名字。只记得他大概25岁左右,身高约一米七。”而另一目击者、报料人陆先生赞扬道:“广州的后生仔好样的。跳江女子虽然最终没有救活,但是救人的场面让人感动。广州的冬夜虽然算不上冰冷,但是没有多少人敢下水游泳,而为了救人,有年轻人奋不顾身下水,实在难得。而且,整个过程热心的人很多,有的帮忙下水拉女子上岸,大家又一起为女子急救,有的还拿起手机打120,有的报警。”陆先生说。

  可惜落水女子没被救活

  崔永生告诉记者:“我们在岸边急救的时候,上面的人就已经开始打120,最后将女子抬上行道上,等了5到10分钟,救护车才到。其实当时我们也有考虑到背女子去医院,但是担心姿势不对反而不利。”崔永生表示很可惜的是女子最后还是没有救活。

  事后,记者了解到,溺亡的女子43岁,经警方现场勘查,排除他杀。(记者林晓丽、刘冉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