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藏族女环卫工为弃婴承诺终身不嫁 四人蜗居小房

2011年12月30日 16: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弃婴竟诺终身不嫁,高原怒放最美格桑花

  ——拉萨藏族女环卫工梅朵被网友称为雪域高原“最美未婚妈妈”  

  2011年的寒冬里,一则《雪域高原上的“最美未婚妈妈”》的微博引起了网民的关注。

  梅朵,这名33岁的藏族女环卫工,全身心地把爱倾洒在两年前收养的一个弃婴身上,甚至承诺自己终身不嫁。这个普通的环卫女工在网友中引发深深震撼,很多人称她为高原上最美的格桑花。

  (核心网事)为弃婴,她竟承诺终身不嫁

  这则微博上说,33岁的梅朵是拉萨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2009年12月的一天凌晨,梅朵的同事在垃圾箱边捡到了一个女性弃婴。看到这个可怜孩子的那一刻,梅朵决定收养这个她,而且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梅朵还承诺终身不嫁。微博还提到,由于环卫工人收入微薄,梅朵一家四口现在仍然挤睡在不到10平米的小屋里,为了给孩子吃好穿好,梅朵一家人将每月的大部分收入都用到了孩子的身上。

  该微博发出后迅速在网上引起热议,网友们纷纷留言表达感动,称她是最普通也是最伟大的妈妈,同时发起爱心接力,呼吁更多人加入帮助这位富有爱心的“未婚妈妈”的行列中来。

  网友“清风剑cupl”说:“母爱的力量是伟大的,尤其在这份母爱跨越了血缘之时!收养弃婴,又承诺终身不嫁,很难想像如此的决定是出自一个独身女子,她真的值得我们每个人敬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