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警方“零点行动” 凌晨查获另类房车(图)

2011年12月31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昆明警方“零点行动”凌晨查获另类房车(图)
图为,警方查获的“另类房车”。 任东 摄
图为,昆明警方夜查违规车辆。 任东 摄
图为,警方查获一辆涉嫌被盗抢的小型车。 任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昆明12月31日电(记者 蒋晨)31日凌晨,昆明盘龙警方结合全市部署,在辖区范围内统一开展了一场滚动清查被盗抢、假(套)牌机动车辆为主的“零点行动”。记者跟随警方凌晨出击,查获一批涉嫌盗抢、无牌、套牌车辆,并惊奇发现一辆“另类房车”。

  据悉,此次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300余人,主要针对辖区内的城中村,停车场,街边临时停车点,企(事)业机关单位、居民住宅区、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等停车场,以及机动车交易市场,修理厂铺,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无遗漏、全覆盖的逐一清查停放的机动车。力争通过 “零点行动”逐车查询比对车辆信息,发现并追缴一批赃车,查获一批假(套)牌车辆,打掉一批违法犯罪团伙,打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

  31日0时,“零点行动”行动正式开始,记者跟随盘龙警方巡查至辖区内周家营农贸市场附近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无牌的别样“房车”。此“房车”没有丝毫的居家感,竟是一辆破烂的面包车,车内可谓“五脏俱全”,除了挂满了衣物外,还堆放着电脑、电饭锅等生活物品,甚至在狭小的空间内还放有一辆自行车,还有许多废弃物品,俨然成了一个小型垃圾收购站。路边一名姓郑的男子表示,车是他亲戚的,前些天坏了,才把车停在路边,而车里的东西全是他帮别人修理的,有时他也会睡在车里。由于他无法提供车辆的相关证件,被民警带回附近派出所协助调查。

  1时48分许,民警在马家营村停车场内发现一辆停放很久的云G牌照黑色比亚迪汽车,车右后窗玻璃被砸,车锁有明显被撬动痕迹。经初步查实,该车有被盗抢车辆嫌疑。随后警方将该车拖离现场做进步一调查。

  截止凌晨3时行动结束时,盘龙警方共滚动清查辖区车辆5030辆,查获涉嫌盗抢车辆1辆,无牌车辆3辆,套牌车辆5辆。据介绍,警方在清查过程中还放置《机动车防盗警方提示卡》于车辆的显著位置,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完善涉车案件打防管控长效机制,巩固全市社会治安稳定的良好局面。(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