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名孤儿捡到两千元还失主 均受美国家庭资助(图)

2012年01月04日 10:22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星(中)和姐姐黄乐萍(右)、童惠君在一起
陈星(中)和姐姐黄乐萍(右)、童惠君在一起

  (江西)芦溪4孤儿捡到两千元还失主

  芦溪县慈恩关爱中心将此感人故事写信告诉其美国资助人

  4名失去亲人的孤儿,在放学回孤儿院的路上,捡到一个钱包。尽管命运对他们有很多不公,但他们却飞快地跑到老师面前,将装有近2000元现金的钱包交给了老师。因为拾金不昧者的特殊出身,故事传开后立即产生了很大的反响。3日,孤儿的收养单位——芦溪县慈恩关爱中心将孩子的善举写进了报告里,寄给了远在美国的资助人,相信这个感人故事也将会在大洋彼岸传颂。

  放学途中捡到钱包

  芦溪县慈恩关爱中心(当地人习惯称孤儿院)收养了近百名父母早逝、离异或没有能力哺养的孩子,今年9岁的陈星就是其中之一。与其他孩子一样,陈星的学习、生活经费全靠美国资助人提供。

  2011年12月8日16时许,陈星与同住孤儿院的黄乐萍、童惠君、王美琳三位姐姐从就读的芦溪县东阳小学放学回家。陈星走到前面,三位姐姐走在后面。

  在学校通往320国道的乡间小路上,陈星突然看见草丛里有一个棕色的钱包。走过去捡起钱包一看,发现里面有一叠厚厚的现金,还有一张身份证和一张银行卡。

  钱包交给了老师

  3日,记者来到芦溪县慈恩关爱中心采访时,稚气十足的陈星说,捡到钱包后,他看见学校一位姓曾的老师正推着自行车走在他们的前面,因为担心失主着急,他和三位姐姐商量后直接将钱包交给了曾老师,让老师去寻找失主。

  主意打定后,姐姐童惠君立即朝前面大声喊“曾老师,等一等”,陈星随后拿着钱包跑了过去,将钱包交到了曾老师手上。曾老师打开一看,发现钱包里有1900余元。

  “这些孩子都是在孤儿院长大,他们从小便遭遇不幸,但他们却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感激和善意。”孩子的举动令年约四十的曾老师当场感动不已。

  失主买来文具感谢

  曾老师接下钱包后,查看钱包里的身份证,发现失主是一位家住芦溪县芦溪镇仁里村的黄先生。辗转联系上黄先生时,对方正在银行挂失银行卡。听到钱包被几名孩子捡到后,黄先生感激地说:“丢失千余元现金倒是小事,关键是银行卡里有11万元存款,如果拿着身份证修改了密码,盗取了存款就惨了。”随后,黄先生来到曾老师家,领走了自己大意丢失的钱包。

  事后,黄先生特意来到陈星等4人就读的东阳小学,为他们买来了崭新的书包和文具。1日,为了表彰4人拾金不昧的精神,芦溪县慈恩关爱中心特意为他们购买了卡通公仔等孩子们心仪的礼物。

  故事写进报告寄往美国

  据悉,该中心的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费用都是来自美国的资助人,采取的方式是一对一的帮扶(即一个有爱心的美国家庭资助一名孤儿)。为了让美国资助人了解孩子的成长情况,中心每月都会向每个孩子的美国资助人写一份《成长报告》,寄往大洋彼岸的爱心人士,向他们汇报孩子的成长情况。

  芦溪慈恩关爱中心的一位“家长”说:“尽管这些孩子遭遇不幸,但因为世界给了他们关爱,所以他们也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感激和善意。”为了向美国资助人报喜,这个感人的故事发生后,该中心擅长英语的蔡小姐立即用英文将孩子们拾金不昧的故事写进了《成长报告》里,随后寄给了他们各自的美国资助人。可以试想,当孩子们的故事在大洋彼岸传播时,资助他们的爱心人士是何等的欣慰!(信息日报 记者李桂明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