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收养患病弃婴后无力救治 再次将其遗弃医院

2012年01月04日 11:1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可怜女婴,因肛门堵塞,被狠心的亲生父母丢弃在路边。好心人在收养10个多月后,因无力支付医药费,又将这仅10个多月大的女婴丢弃在医院里。

  1月3日上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弃婴目前在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留院观察,病情稳定,警方正在全力查找弃婴的亲生父母。

  事发:

  可怜女婴被遗弃在病床上

  1月1日下午,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小儿外科医护人员在病床上发现,一女婴患儿旁留有一张小字条及五六百元现金。意识到该女婴被其家人遗弃后,医护人员马上根据病历上所留的两个手机号码:“15994325×××”和“15107817×××”跟对方联系,但对方的手机已关机了。随后,该医院保卫科只好打电话报警。

  南宁警方双拥路警务站民警赶到医院了解得知,被遗弃的女婴属于肛门堵塞,女婴家人带她到医院已治疗几天时间。1月1日,医生告诉其家人,根据小孩的病情,需要做一个肛门手术,情况好的话,估计需要一两万元手续费,如情况不乐观的话,则需要三四万元。

  当天下午,估计其家人因无力承担医药费,偷偷溜走了。

  考虑到女婴情况还不是很稳定,民警和医护人员商量后,决定一方面先让女婴继续留院观察病情;一方面全力查找其父母。

  意外:

  被弃女婴家人竟是“养母”

  1月3日,记者根据被弃女婴病历上所留下的手机号码,试图联系上其家人。

  几经周折后,当天中午12时33分,记者终于拨通了自称“蓝姓”的一女士。

  “我已没有能力了。”蓝女士有些委屈地告诉记者,这女婴并不是她亲生孩子,是她捡来的,为了这小孩,她已离婚,并辞掉了自己的工作。

  蓝女士说,女婴是她于去年2月27日晚上在南宁市安吉大道路边捡来的,当时估计女婴刚出生几天。因为她和丈夫结婚后没有生育,所以捡回来想养。发现女婴有这个病后,他们马上送去医院做了手术。但孩子的病并没有痊愈。日子一长,丈夫认为她捡回来一个包袱,逼她在他和小孩之间做一个选择。她对小孩感情很深,于是跟丈夫离婚了。

  然而,几天前,小孩又生病了。已没有工作的她实在无力再抚养这孩子。蓝女士说,一想到这可怜的孩子,她就忍不住要哭。

  进展:

  警方正全力查找其亲生父母

  接警民警告诉记者,如果女婴确实是于去年2月27日被亲生父母丢弃,由于时间长,加上又没有可靠线索,要查找其亲生父母需要一定时间,但他们会全力查找孩子的亲生父母。如果实在找不到其亲生父母,只能等小孩病情好转了,再送往福利院安置。(当代生活报记者 卢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