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全国近600违建高尔夫球场继续营业 交钱就“活”

2012年01月05日 09: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据报道,全国600多个球场中,正规审批的只有10家左右。刚刚过去的2011年,违法兴建的高尔夫球场屡屡被媒体曝光。那么被曝光以后,这些违规高尔夫球场命运如何呢?调查发现,不少高尔夫球场交完罚款之后却继续营业,有的披上马甲继续干。今天出版的《新华每日电讯》追问:违建高尔夫,为何交钱就能"活"?

  据报纸编辑唐牛报道,市县政府违反禁令批地建高尔夫球场,根源还是一些地方在公开打着国家禁令的擦边球,采取以租代征的手段占用农用集体土地,因为以租代征的实质就是农民集体土地规避耕地专用审批,逃过国家对土地计划调控那跟硬杠,直接将耕地租去建高尔夫球场。我国刑法中有非法批准征用占用土地罪之规定,那近600个未经审批的高尔夫球场占用耕地的事实已经成立,便是违法。要遏制这些球场与民争地、争水的行为继续上演,除了坚决依法依规惩处违建者、审批者、监管失职者之外,别无他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