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民警夜晚捡到购房手续 等候失主3小时拒绝酬谢

2012年01月05日 10:10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2日,大同铁路公安处民警杨凯超在回家路上捡到了包括身份证、购房手续、发票、房产证等一包物品,之后,杨凯超在寒冷的街头等待失主3小时,经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失主。

  当日晚8时许,杨凯超回家路过大同绿洲小区时,觉得脚下踩了东西,挪开脚一看,是个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是一本龙园小区的房产证和一套水泉湾93平米房屋的购房手续以及张姓男士的身份证、结婚证等物。杨凯超考虑失主丢失这些重要资料后一定很着急,便在原地等候失主,等了半个多小时没人来找,他再次打开购房资料希望能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但无果。是继续原地等候失主还是拿回家明天再想法寻找?小杨选择了前者。当时的大同,气温零下20摄氏度,冻得杨凯超直哆嗦。等候的同时,他想起了自己在水泉湾售房部打工的表妹,于是他把电话打给了表妹,让表妹去售房部看是否能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一小时后表妹打来电话称找到了购房者张生生的电话。

  杨凯超将电话接通后,张先生不禁大吃一惊,自己的这些资料什么时候丢失到现在还不知道,后判断可能是晚上和朋友出去喝酒,送朋友下车时不小心从车座掉出去的。等他赶到绿洲小区看到还在原地等候的小杨被冻得直打哆嗦时,激动地说:“兄弟,谢谢你!谢谢你!”并当场掏出2000元钱要给小杨,小杨笑着婉拒:“我要是在乎钱的话,就不会还给你了”。(记者 刘俊卿 通讯员 力尚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