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流落街头遇他人赠钱相助 20年后寻恩人道谢

2012年01月05日 15:30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年前,闫红到徐州找工作,结果工作没找到,盘缠却花得精光。流落街头的闫红,碰到一位好心人,他给了闫红20元,这20元不仅够她饱餐一顿,还足够她回家。20年后,闫红来到了徐州,她想找到恩人,当面道一声谢谢。

  走投无路遇到好人

  闫红是宿州市萧县王寨镇人,20年前的冬天,29岁的闫红到徐州找工作,可是城市里工作不好找,她不但没找到工作,还花光了随身带的钱。

  在徐州,闫红举目无亲,没了钱的她陷入困境、流落街头。一天中午,闫红又饿又冷,蜷缩在堤北菜市场附近一家店面门口。此时,一位中年男子经过,在询问了闫红的情况后,掏了20块钱给她,“出门不容易,赶紧回家吧!”“我是来找工作的,怎么就成了乞丐?”闫红比较倔,她觉得这男子把她当成乞丐看了,于是死活不要钱。

  中年男子硬是把钱塞给了闫红。闫红不情愿地收下,男子转身就走了,闫红想问他叫什么,可已来不及。20元在当时是很值钱的,闫红不但有了路费,还在回家前饱餐了一顿。

  知恩图报找寻恩人

  最近,闫红带她母亲到徐州看病。闫红说,母亲的病不一定要到徐州治,“主要还是为了来找我的恩人。”

  事实上,这并不是闫红第一次来找恩人。在徐州找工作碰壁的两年后,闫红始终忘不掉帮助她的恩人,于是到徐州找寻过一次,经过多方打听,她得知要找的这个好心人叫“杜渝民(音)”,在堤北做钢材生意,此人经常做善事,所以在当地也比较出名。可由于种种原因,闫红并没有找到杜渝民。

  今年元旦,闫红再次带上母亲来到徐州,直到昨天下午母亲出院,四天的时间里,闫红还是没有找到杜渝民。

  对于这样的结果,闫红很失望。“看样子是找不到了,好人有好报,如果他还活着,那就祝他一切都好。”闫红说。(新安晚报 文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