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市民通宵排队抢购龙票 邮局提前半小时开门

2012年01月05日 17:0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到底是凶神恶煞,还是霸气外露?由著名平面设计师陈绍华设计的龙年生肖邮票引发网友热议。对于热衷收藏的人来说,能在第一时间抢到龙年生肖邮票才是最“给力”的。今天上午,壬辰龙票对外首发,在方庄邮局,不少集邮爱好者昨晚就在邮局外面蹲点。

  今早7时,龙潭湖辰龙邮局、建内大街邮局、东四邮局、圆明园邮局门口都排起了几百米的长龙。在和平里邮局门口,排队的已经有五六百人,队伍绵延有近1里地。

  时针刚刚指向上午8点,方庄邮局外等待购票的队伍就已经蜿蜒了数十米长。从远处望去,等待购票的队伍不时“蠕动”,原来,很多人都在不停地“倒脚”原地活动,这样才不至于让双脚冻僵。今早的室外温度零下9摄氏度,但严寒并没有消退大家的热情。排队的人几乎都“全副武装”,有的人还随身带来了保温水杯,不时喝上两口热水暖暖身体。

  邮局正常开门营业时间是上午9点钟,但是8点半左右,工作人员就打开大门开始营业。“外面排队的人越来越多,天气太冷了,所以我们提前开门。”据邮局工作人员介绍,方庄邮局今天开始销售壬辰年生肖首日封和生肖方连邮折,两者的售价分别是2.2元和10元。而且,都是数量有限售完为止。虽然在方庄邮局生肖邮品的种类并不是最全的,但是排队的人,却是这几年生肖邮品发售以来最多的一次。

  “您买完请从旁边这个门离开,谢谢您的合作!”每当有人从柜台购票离开,工作人员就会立即上前进行疏导。“我稍微暖和一下就走,外面太冷了,冻得我脚直疼。”杨大妈手里举着两套方连邮折对工作人员说。杨大妈告诉记者,她儿子属龙,又是个集邮爱好者,这次购买的龙票就为给孩子做个纪念。娘儿俩凌晨4点就来排队了,即便来得早,也没能排在头一个,有的人凌晨两三点钟就过来排队了。不光如此,她儿子还动员了很多好友和邻居一起来排队帮他购票。

  “我的钱没带够,今儿可多亏了你,真是感谢啊!”53岁的杨女士笑着对一名年轻小伙说。原来,杨女士凌晨4点多就过来排队了,因为出来的匆忙,她兜里只带了100多元现金。今天方庄邮局销售的“龙腾大地春”全本龙票只有两套,售价720元,等排到杨女士这里时,只剩下最后一套,掏钱结账时,她才发现钱没带够。排在她前面的陌生小伙艾先生主动帮杨女士垫上了钱。(傅洋 刘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