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18县市降雪“冻人” 民众冒雪登高览雪景

2012年01月05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月5日电(记者 詹托荣)“2012年,邵武市城区的第一场雪,很美哦。”5日一早,段元婕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冒雪登上福建邵武市福山公园,一览新年首场雪景,并拍了两组“冻美人”与雪亲密接触的照片,上传至微博与朋友分享。

  福建省地处东南沿海,属于亚热带,水汽较为充足,但气温都在0℃以上,因此除了海拔较高的山区外,城区很少下雪。随着冷空气来袭,福建北部地区自3日夜里起出现小雪,4日夜里起至5日早上,降雪范围加大,强度加强,18个县市出现小到中雪,局部出现大雪,并出现结冰或积雪,以邵武积雪深度达7厘米为最大。

  不仅是邵武,随着福建新年第一场雪的悄然降临,皑皑白雪给太姥山、白水洋等闽东、闽北的景区增添了几分姿色。不少游客为此赶到海拔较高的景区,一睹难得的雪中美景。

  6日,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俗话说“大寒小寒,冷作一团”,福建未来几天仍将“笼罩”在一片低温中。福建气象台5日继续发布霜冻黄色信号显示,受较强冷空气影响,6日早晨福建西部、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将达-1~3℃,高海拔山区低于-1℃,有霜冻或结冰。

  雨雪天气来袭,福建气象部门为此建议各部门注意防御雨雪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也提示民众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