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父母遥寄“新年思念”

2012年01月05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烟台1月5日电(王娇妮) “女儿一个人在国外读书,快过年了,家里准备了些食品和日用品给她寄去。”5日下午,烟台民众张莉颖对记者说。

  张莉颖和丈夫在烟台同一家企业工作,18岁的女儿前段时间去加拿大读大学,过春节回不了家。张莉颖夫妇十分担心女儿在国外“缺衣少食”,因此从家里打了一个大包,准备寄给女儿。大包里不仅有烟台特产的鱼干和虾干,还有不少日用品,就连纸巾也有好几盒。

  “孩子在国外,我们做家长的十分牵挂,尤其是过年过节,总想寄些东西给孩子。”张莉颖说,她身边很多朋友都是这么做的,一方面国内的东西确实比国外的便宜,另一方面孩子收到带着“家里味道”的物品就不那么想家了。

  记者5日在烟台邮政局大海洋支局了解到,春节前的国际包裹较平时有明显增加,平均每天都有三四个,5日上午就有7个国际包寄往日本、韩国等国家。邮局工作人员张玉梅对记者称,国际包大部分都是家长寄给孩子的,在她工作的这五六年里,见过数不清的家长,大部分都是五十多岁的人,有些人隔三差五就会来一次,都成了熟人。

  前来给孩子寄包裹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在国外买一件同档次外套的价格是国内的四五倍甚至还多,他们从家里把衣服寄去算上运费还能省下很多的钱,所以经常是按照孩子在网上看中的款式去买,攒够一定的重量就一起寄出去。

  “可怜天下父母心啊,都是怕孩子在外面受苦。”烟台大海洋邮政支局营业厅的工作人员管凤勇说,很多父母寄给孩子的东西都十分普通,比如饼干、花生米、烤鱼片,有些人还大老远给孩子寄去卫生纸和卫生巾。有时他会开玩笑地“批评”那些家长应该让孩子们早早独立,但同样作为父亲的他也十分理解,给孩子寄去的不仅仅是一点日用品,更是家长们无尽的思念。(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