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乞丐患病躺卧公园 老人为其搭雨棚送衣物食品(图)

2012年01月06日 10:53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人帮乞丐搭起遮雨篷(网友“当爱划过指闲”拍摄)
老人帮乞丐搭起遮雨篷(网友“当爱划过指闲”拍摄)

  近日,有网友拍了一组几名老人给一名卧地乞丐搭“帐篷”的照片,迎来许多网友的跟帖,大赞热心大爷大妈的善举,给这个寒冷的年终带来不少的人情味。

  网友“当爱划过指闲”近日在福鼎论坛发帖,帖子里称,在城区海口路茂华中学斜对面的小公园里的一棵树下,一个40多岁的女乞丐躺在那已有十几天了,看起来是生病了。“一直以来,有很多好心人给她送吃的,还给她衣服和被子。”网友“当爱划过指闲”表示,2011年12月27日傍晚下起了小雨,那乞丐还躺在那里。于是附近的几个好心的大爷大妈拉来篷布,用几根木棍在树干上搭盖起一个“帐篷”,供病倒的乞丐遮风挡雨。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这几名老人年龄都有六七十岁,其中还有一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亲自举着一根木棒,将一块塑料布搭在树干上。

  帖子发出后,引来了许多网友跟帖,网友们都对热心的大爷大妈称赞不已,“好心会有好报,祝他们长命百岁”。网友“dream”甚至感叹“还是以前的人善良啊”,网友“夏天华”则表示“福鼎人都是这样就好了”。

  据了解,目前该乞丐在许多好心人的照料下已康复,离开了那个小公园。(宁德晚报记者 廖诗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