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春运故事:男子背病妻登车 乘务员全程呵护(图)

2012年01月09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运故事:男子背病妻登车乘务员全程呵护(图)
    一男子背着患有白血病的妻子登上返家的列车,因心情苦闷与乘务人员发生争吵,列车长得知事情原委后,立即将患病乘客移送到专供乘务人员休息用的宿营车厢,并让乘务员一路精心照料患病乘客,将这位特殊旅客平安送下列车。2012年春运首日,这温情的一幕在由上海南开往南昌的K11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1月9日电 (王昊阳 肖勇 陈小娟)江西男子背着患有白血病的妻子登上返家的列车,因心情苦闷与乘务人员发生争吵,列车长得知事情原委后,立即将患病乘客移送到专供乘务人员休息用的宿营车厢,并让乘务员一路精心照料患病乘客,将这位特殊旅客平安送下列车。2012年春运首日,这温情的一幕在由上海南开往南昌的K1185次列车上上演。

  1月8日9时许,K1185次列车刚驶离上海南站,15号卧铺车厢就传出一阵激烈的叫嚷声。列车长陈小娟和乘警闻声赶去,只见15号车厢内一中年男子情绪激动,对着乘务人员高声吼叫。陈小娟连忙上前询问缘由,得知男子姓袁,家住江西省进贤县。

  数年前,袁先生的妻子许女士被确诊患上了白血病。经多方求医,许女士找到了与之配对的骨髓,但残酷的是,经过检查,许女士的病体自身具有强烈的排斥性,根本无法接受骨髓移植手术。多年以来,许女士只能靠化疗维持生命,每次化疗的费用就要两万多元。

  虽然多年治疗花费了大量费用,袁先生身上背负了沉重的负担,面对患病的妻子以及日渐窘困的经济状况,袁先生始终对妻子不离不弃,他一边带妻子看病,一边打工赚钱。当天,许女士在上海刚做完手术,袁先生背着她乘坐火车回江西,为了能让妻子休息好,同时又想省一些钱,袁先生给妻子买了一张卧铺票,而给自己买了一张硬座车票。

  因为袁先生手持硬座车票,按规定不能在卧铺车厢长时间停留,乘务员劝说袁先生离开卧铺车厢。袁先生本想留在卧铺车厢照顾妻子,却被乘务员劝说离开,加上多年来的辛苦沉积,使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对着乘务员吼叫了起来。

  得知事情的原委后,列车长陈小娟和乘警商量,决定特许没有卧铺车票的袁先生留在妻子身边。见自己被允许破例留在卧铺车厢照顾妻子,袁先生顿时心生感激。陈小娟担心刚做完手术的许女士发生感染,立刻让乘务员将她调换到安静的宿营车,并指定一名乘务员全程细心照料徐女士。

  当晚19时许,袁先生和徐女士平安抵达江西进贤县。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