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晒“抢票攻略” 购买火车票需运气加技巧

2012年01月10日 08:37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上订票有啥高招,近日网友“vikingwang2000”表示,自己已经为亲戚成功订了春运的7张火车票(按需要订的4张卧铺、3张硬座),并晒出了自己的“购票攻略”——互联网订票除了靠幸运,还有一定技巧。

  为了让更多的旅客能顺利通过互联网足不出户订到回家的车票,网友“vikingwang2000”特意将如何巧用网络订票的实用规律详细列出。该攻略贴出后,两天就有数万网友点击浏览和回复。

  1 准备阶段

  做好打“持久战”准备

  心理准备:

  首先要确立“百折不挠、越挫越勇、必能订上”的信念!这个很重要,因为订票过程中你会遇到登录失败,提交不成功,付款不成功等成百次的提示,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才能最后成功。

  网络账号准备:

  一定要在订票日之前,就登录12306.cn网站。(1)下载根证书。(2)注册账户,填入正确的身份证号码。(3)完成邮箱验证,否则是不能订票的。如果为他人订票,验证完之后,还要把乘车人的信息(主要是姓名和身份证号)添加为常用联系人(如果乘车人只是注册者本人,身份证号码在注册时已经输入,就不需要添加联系人了);(4)一定要在订票前确定自己需要的起始车站和车次,提高订票时的查询时间。

  时间准备:

  (1)要算清订票日期:现在网上预售期是12天(含购票当天),也就是“出发日期减去11天等于订票日期”,一定要计算清楚哪天可以订,如果晚一天就很难订到了。 (2)关注放票时间,最新信息能够在12306主页上“各站互联网起售时间”查到,不同的站放票时间被分在8点、10点、12点、15点四个时间点。一定要保证在放票时间点之前登录进去,进到“车票预订”的界面。(3)订票是一个持久战,为了成功订到票,要保证订票当天从早上7点到放票后一小时作为订票时间。

  2 订票阶段

  遇到网页错误别关浏览器

  登录:

  (1)12306为了提高支付成功率,限制的登录人数,只要登录进去,就有机会成功订票。因此建议订票当天早上7点前就登录到12306自己的账号下,避免7点之后的高峰,因为西安铁路局等大站放票时间是早8点。如果放票时间比较晚,只要你不退出,时不时在网站上点一点,你就不会被系统踢出,一定要保证放票时你在系统登录状态。为了避免网页被误关闭,可以多打开几个窗口,都处在账号登录状态。

  (2)如果登录时看到“当前访问用户过多,请稍后再试”,说明你没有登录成功,一定要毫不气馁地坚持一次一次登录下去,直到成功为止。因为只有登录成功,你才有机会订票。登录成功后,你能够在网页的右上角看到自己的名字,和“我的12306”字样。

  (3)一旦登录成功,千万不要轻易退出或者关闭浏览器。因为即便网页打不开,你点击页面右上角的名字或“我的12306”就会回到正常的页面,可以继续订票,而不需要再次登录。

  车票预订:

  只要你在登录状态,输入起始站点和乘车日期,车票一般在放票时间点后几分钟内就能查询到,要坚持不懈地点击查询按钮,第一时间看到票源。

  当你看到有余票显示,就可以点击“预订”,然后选择乘车人,选择“硬卧、硬座、软座”等铺位,提交订单。提交订单经常会遇到系统忙或出错,一样要坚持不懈,重新提交,直到提交成功为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