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农民工保持集装箱作业世界纪录 赶超振超效率

2012年01月10日 09:3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0后农民工保持集装箱作业世界纪录赶超振超效率
刘京俊正在操作轮胎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赶超“振超效率”,多年保持集装箱作业世界纪录

  青岛“80后”农民工央视捧大奖

  8日,青岛港“80后”农民工刘京俊因为刷新了集装箱作业世界纪录,荣膺央视年度“三农人物”奖。 

  “知识和勤勉,把你从最地道的中国农民,变成了最优秀的中国工人。尊重和信任,激发了你无尽的潜能,赋予了你坚实的责任。当亿万农民工与你并肩同行,我们从这蓬勃的队列中,看到了这个群体最生动的转型。”这是8日在北京举行的CCTV2011年度三农人物颁奖典礼上,评委给刘京俊的评语。

  刘京俊1980年出生,2003年被分配到金牌工人许振超的身边工作。先后参加了多次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的作业,是创造“振超效率”的骨干力量。他在许振超“无声响”操作法绝活的激励和带动下,通过细心钻研,创造了轮胎吊操作的第一个绝活——“京俊攀峰”,这项绝活使得一个班下来就可以多吊50多个箱子,每个班下来就能节省燃油25升或节电160度,一年为青岛港节约油电成本一千多万元。

  2006年,刘京俊取得青岛市职业技能大赛“状元”,是青岛港集团第一个考取技师职称的农民工。2008年率领团队第八次刷新集装箱作业世界纪录,并将这一纪录保持至今。(通讯员 杨辉敏 记者 赵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