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选美再起风波:办国际小姐比赛 60万就搞定

2012年07月15日 10:44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重庆选美再起风波:办国际小姐比赛60万就搞定
记者在旅星影视公司拍摄到的画面 视频截图
《招商手册》上显示承办权益费为60万人民币 网友图

  前日,国际小姐重庆三强通过微访谈回应称“比赛无黑幕”,这让网络上的黑幕论有所平息。但当天下午5点,曾在网上曝出“卢美美事件”而出名的网友周筱贇再抖猛料,称重庆国际小姐选美只需花60万就可以承办,帖子再度在网上掀起了质疑风浪。

  报料人:

  选美就看赞助商眼色

  周筱赟在网上发出了一张《第52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招商手册》的翻拍照片,“手册”上面指出,有独立法人资质的单位,均可向大赛组委会申请承办分赛区赛事……组委会审查同意后,与大赛组委会签订分赛区承办协议书并交付一定承办资金。其费用要求指出,直辖市承办权益费为60万元。

  前晚,记者联系上周筱赟,他将整个手册的内容发给了记者,手册还涉及赞助商、冠名等费用。他在帖中也说:“交60万‘承办权益费’就能承办分赛区,众所周知,选美潜规则就是:哪个赞助商给的钱多,主办方就让谁的人进三强。”而该帖发出后,立刻引来众多网友关注,大呼内幕终于浮出水面了,网友“11条袜子”说,没想到这种规格的赛事,给钱就能搞。

  组委会:

  第一考虑交得起承办费

  重庆分赛区的承办单位究竟是哪家?记者致电重庆赛区组委会执行主席助理刘盛楠,他表示,以大赛重庆分赛区官网上公示的为准,其它问题就需要问中国区组委会,记者浏览重庆赛区官网看到,承办单位为重庆旅星影视节目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旅星影视公司)。

  随后,记者拨通了国际小姐中国区组委会主席刘树文的电话,对于60万的承办权益费,她表示,这本身是一个商业活动,并非政府活动,因此承办费没有任何问题,所有分赛区都是这样交承办费,“第一个就要考虑是否有资质交得起承办费”。

  承办商:

  4台电脑 门口无牌

  网友“萧咦”说:“国际化的选美难道不看公司规模?”昨日,记者通过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查到,旅星影视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4日,法人为刘烈君,经营范围为制作、发行专题、专栏、综艺、动画片、广播剧、电视剧等广播电视节目。注册资金为300万元。

  随后,记者在赶集网上该公司发布的一则招聘信息中看到,上面公司规模一栏显示:20人以下。记者按照上面发布的电话打过去,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仍在继续招人,需要纪录片剪辑类的人才。

  下午2点,记者来到了公司所在的鑫隆达大厦B座20-8,记者观察发现,该写字楼内,入驻的公司都在门口挂有牌子,唯独这里的大门上什么也没挂。隔壁的一名男性户主告诉记者,20-8的户型大约110平方米,租金大约在1700元/月。

  当记者敲开大门后,开门的一位中年女性表示这里便是旅星影视公司,当记者进入这间总共4台电脑的办公室后,只在房间靠窗位见到了一块写有“第52届国际小姐选拔赛”的牌子,便问道:“组委会是在哪里呢?”中年女性表示:“我就是组委会执行主席蓝蓉。”

  质疑

  前三名好戏还在后头?

  昨日,记者在旅星影视公司采访了组委会执行主席蓝蓉,她表示:“我们为什么选出前三名,我们肯定有理由有原则,我们不管是对选手、对媒体,还是对重庆人民,会有交代、有说法。包括我们的前三名到底丑不丑,大家拭目以待,我们还有个过程,比如说重庆市内的赛事,完了就完了,我们还有决赛,好戏还在后头呢。”

  旅星影视怎样取得承办权?

  中国赛区的组委会是如何考察分赛区的承办方呢?刘树文表示,首先是正规注册公司,有办过类似活动的经验,或是赞助过这方面活动,还要拥有一定的媒体资源。“那么对目前的承办单位旅星影视公司,有没有进行考察呢?”面对记者的追问,刘树文表示,肯定是进行了详细考核。她还表示,重庆当时很多公司都在竞争承办权,而组委会详细考核认为旅星影视公司最合适,因此授予了承办权。

  而对于具体如何考察的,刘树文表示,自己正在出差,不能回应这些问题,要么星期一再联系,或是直接联系组委会新闻发言人童晴雯女士,但昨日下午3点至晚上8点,记者给童女士的手机拨打了30多个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分析

  如果比赛交给小公司,后果很严重

  曾任2010大渝网Q宝贝总决赛执行导演、2011国际旅游小姐中国大赛重庆赛区评委、2012讴歌汽车代言模特选拔赛评委的重庆资深策划人大卫说,如今,商业化的选美、选秀活动越来越多,就出现了很多不够专业、资金有限的小公司为了商业利益而介入,争当承办方的情况,这样一来,对比赛的质量就难以多加把关,而小公司也很可能出现为了吸引赞助费,出现让赞助商操控比赛的情况。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杨尚鸿也说,如果承办单位实力不足,会造成比赛投入不足,参与活动的人数与质量便难以保障,使比赛的最终结果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除了要严格把控承办或主办单位的资质外,一开始就应设有具有资质和说服力的监督机构,比如可以主动要求媒体进行监督。(重庆商报记者 王薇 实习生 王姿又 朱婷)

【编辑:程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