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航多架航班滞留 乘客称被航空公司漠视24小时

2012年07月23日 16:1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东航多架航班滞留乘客称被航空公司漠视24小时
网友kitty慧子微博晒乘客滞留九黄机场情景(图据新浪微博)

  “我们是东航MU5498航班的乘客,我们的航班已被取消了快一天了,到现在还留在九黄机场没有消息,怎么办啊?”今日上午,被滞留在九黄机场的乘客赵先生,焦急地向四川新闻网打来求助电话。据赵先生说,航班取消已经超过20个小时,但被取消航班所属的公司——东方航空公司却至今还没有联系过他们。

  乘客反映:航班取消近一天 东航没联系我们

  据赵先生说,自己来自北京,到九寨沟旅游后,本来是准备乘坐7月22日东方航空的MU5498航班返回成都,但昨(22)日到达九黄机场后却被告知因天气原因MU5498航班已取消,他和同机100多名乘客被迫滞留机场,直至昨晚9点过被安排到机场附近酒店休息。

  赵先生说因为一直没有接到何时转机的通知,今天一大早他和其他乘客就赶到机场询问,机场值班人员的解释是因天气恶劣一些航班被迫取消,他们只能帮助乘客陆续补班,具体登机时间尚待通知。但更令赵先生等乘客觉得郁闷的是:截至7月23日上午12点,“东航方面没有联系过我们”,而且同行乘客“有十几个老人孩子出现了高原反应”,“东航完全漠视我们”。

  “我本来是今天中午12点20分从成都转机飞北京的,现在走不了了,到底怎么办,东航没有给我们任何消息。”赵先生显得很无奈,他说跟他类似情况的乘客大约有十几个。

  九黄机场:已给东航公司反馈信息 暂无回复

  记者在新浪微博上看到,确有很多乘客滞留九黄机场,或飞机起飞又返航,网友“小雨米米”在微博上说自己“在九寨沟机场航班延误等了8个小时才飞到重庆”,成都双流机场方面也表示今(23)天上午成都飞九黄机场的2个航班因天气延误。

  九黄机场特殊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任江平证实,由于“顺风超标”,昨天九黄机场所有航班几乎全部延误,同时还取消了3个航班,而这3个航班都属于东方航空公司。机场昨晚已经安排全部3个航班的乘客到附近酒店入住。

  今日,机场方面已按照旅客登记的顺序,陆续将这些滞留的乘客安排到有空位的其他航班上,剩下无法安排的乘客也会在下午4点20左右统一安排补班,同时,机场也会给乘客开“航班延误证明”以备返回成都后找东航改签。

  任江平说,昨(22)日傍晚6、7点左右,九黄机场方面已将这些信息反馈给东航地控部门,但截至今日下午13点,东航方面暂时还没有回复。

  东航热线:查不到航班信息 乘客可改选地方交通

  为何乘客和机场都反映没有得到东航的回复,东航对于此种情况会如何处理,记者就此拨通了东航95530的投诉与建议热线。

  听到这一情况,工号为991016的陶姓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在上海,无法查到相关航班信息,所以具体情况不清楚。但他认为,航空公司一般都会酌情安排工作人员及时通知被延误的乘客最新动态,而对于这种不可抗力造成的乘客损失,航空公司不会负责赔偿。他让记者自行联系东航地控部门,但没有提供电话。

  对于航空公司是否应该及时安抚乘客情绪,陶姓工作人员表示一般“不需要”,因为旅客可以自行选择两种方式,一是选择继续等待,二是选择地面交通,东航会全额退还机票费用。但对于选择“地面交通”这一点,乘客赵先生表示无法接受,他认为“地面交通”不仅耗时长,而且天气恶劣必定导致更不安全,他再次对东航的服务表示了质疑。

  【最新进展】部分乘客已返回成都 东航仍未与乘客主动联系

  截至记者发稿时,赵先生打来电话,他说自己已乘坐九黄机场安排的飞机返回成都,正打算去找东航改签机票,他说直到现在,离航班取消已经24个小时过去了,仍然没有一个东航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过他们这次航班上的乘客。具体情况是否真如赵先生所说,东航对此将有如何说法,本网将继续关注。

  【新闻背景】

  九寨黄龙机场为中国国内支线旅游机场,位于四川阿坝州松潘县境内的川主寺镇北约12公理处,是阿坝州的首个机场。九寨黄龙机场地处特殊的地理位置,海拔近3500米,是国内目前海拔高度排名第六的高原机场,昼夜温差大,天气变化急快乱,给航空器的正常飞行也带来了很大难度,容易造成航班晚点。

  目前包括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四川航空(成都、重庆、西安)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等开通了到九黄机场的航班。

【编辑:肖媛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