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逃生者讲述京港澳高速惊魂:车漂浮将女孩撞水中 查看下一页

2012年07月24日 08:5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日,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17.5公里处仍有大量的车被淹,搜救人员乘皮艇进行搜救。目前排水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明天可通车。
昨日,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17.5公里处仍有大量的车被淹,搜救人员乘皮艇进行搜救。目前排水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明天可通车。

  两天过去了,李晴的脑海中,依然弥漫着疯狂的大雨、湍急的水流以及曾经身临绝境的无助和恐惧。电视新闻中一遍遍地播放着京港澳高速的救援情况,她看到如今云朵倒映的水面,两天前“是她活到现在,离死亡最近的一次。”

  18:00至19:00 归途

  雨水疯狂灌高速路

  “最开始堵车,不是因为积水。”张明说,前方一辆白色厢货发生故障,停在路上打着双闪,还放了三角警示牌。后面的车辆通行减缓,开始排队等候。

  7月21日傍晚,李晴像往常一样坐公交下班。

  “下着大雨,竟然还有座。”18时许,平日拥挤的616路公交车,人并不多。

  公交车从六里桥驶向京港澳高速。

  这条高速出京方向十几公里处,张明正驾驶着满载瓷砖的货车,赶往河北送货。

  “最开始堵车,不是因为积水。”张明说,前方一辆白色厢货发生故障,停在路上打着双闪,还放了三角警示牌。后面的车辆通行减缓,开始排队等候。

  雨越下越大。

  “险情是突然出现的。”张明说,高速道路两侧,3米高的树林里,汹涌奔流的潮水声不断传来,突然间冲开了多道缺口,齐刷刷地向主路里倒灌。

  10厘米、20厘米……眼看着前面的小轿车车门的一半已经被没过。

  张明意识到情况紧急,“我的车虽然高些,但再不走,被淹是迟早的事。”

  他推开车门,赶紧往地势高的高速上坡路跑。身后陆续有其他司机逃生。

  此时,李晴等公交车上的其他乘客还没有意识到危险即将来临。

  616路在拥堵的路上行驶不动,借着车灯的光芒,李晴看到路面上已出现积水。

  19时许,一对夫妇带着孩子钻进616路避雨,“他们说自己的车堵在前面被淹了。”

  “咱的车肯定不会有事儿,个儿大啊!”车上的乘客并不紧张。

  但十几分钟后,公交车中门开始进水。

  李晴回忆,公交车中门的台阶离地面约二三十厘米,不到10分钟“水一下子就上来了。”

  公交司机付立新看到,翻着水花的激流越过绿化带,疯狂地灌向高速路,此时路面积水已超过50厘米,车内的水位不断上涨。

  李晴开始害怕了,付立新组织乘客从后门逃生。

  而下车的李晴更害怕,路面根本辨别不出深浅,而且水流很急。

  所幸公交车贴着路边,李晴和不少乘客选择直接从车窗往稍远的地方跳。

  20分钟内,30余名乘客先后下车,“你们手拉着手往高处走。”付立新告诉乘客。

  20:00至21:00 惊魂

  隔离带上冲走女孩

  前面不远处一辆小轿车漂了起来,“跟煮熟的饺子一样漂在水中。”此时,恐惧已在所有人心中弥漫,哭喊声未被大雨阻隔,像是子弹一样冲进李晴的耳朵。

  走在漫过大腿根儿的水里,李晴回头看见,肆虐的雨水仍在往616路公交车里猛灌。

  “就想快点往前走,但不知道往哪儿走。”脑袋一片空白的李晴跟着人流往高速路边地势较高的隔离带走去。

  前面不远处一辆小轿车漂了起来,“跟煮熟的饺子一样漂在水中。”

  她一下子搂住同行的一名女孩的肩膀,“搂着她我才没那么怕。”

  李晴问那个女孩儿“你不害怕呀?”

  “怕也没用啊。”女孩答。

  20时许,李晴和其他乘客们紧贴着隔离带避险,这里聚集的逃生者越来越多。

  雨没有丝毫停的迹象,水已漫过李晴的腰身。

  原本路旁有一辆甲壳虫轿车,四五个人想站到车顶避险,一个人大喊“车动啦!”

  隔离带边一个女孩被这辆轿车剐倒,惨叫一声被冲走了。

  还没等李晴喊出声来,漂浮的甲壳虫轿车滑过来,蹭到她的手指。

  本能躲闪的李晴,手一松脚一滑,扎进水里。

  突然袭来的恐惧,让她胡乱地抓了一把,正好被人拽到,“这是我活到现在,离死最近的一次。”

  此时,恐惧已在所有人心中弥漫,哭喊声未被大雨阻隔,像是子弹一样冲进李晴的耳朵。

  洪水中的一辆被淹的大巴车,是附近所能找到的最高点。

  人们开始往车顶爬,孤岛一样的大巴车顶站了100多号人。

  119,110,122,占线,占线,占线,一遍又一遍。车顶的人们疯狂求救。

  焦虑夹杂着恐惧,人群中开始出现骂声。突然一个电话接通,大家一瞬间又安静下来,屏住呼吸听机主报告他们的具体方位,生怕出错。

  还有乘客在电话里喊,“发微博啊,圈交通局圈消防队!”

  在所有能打的求救电话拨完后,人们转而不断地呼救,有人把手机的灯打开,胡乱地在雨中晃着,期望光线能刺穿雨夜。

【编辑:邓永胜】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