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葵”致江苏住宅受淹521户 房屋损坏215间(图)

2012年08月10日 08:54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海葵”致江苏住宅受淹521户房屋损坏215间(图)
南京曹后村铁路桥下面的涵洞昨天又淹了。江南时报记者 乐涛 摄
南京户部街一棵行道树被大风连根拔起。江南时报记者 乐涛 摄

  强台风“海葵”给沿江苏南地区带来了持续大风和大范围暴雨、大暴雨,记者昨从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江苏省住宅受淹521户,房屋损坏215间,苏南地区主要河湖水位普遍超警戒。

  全省215间房屋受损

  据不完全统计,受此次台风及强降雨影响,江苏省住宅受淹521户,房屋损坏215间,倒塌工棚42间,农业大棚损坏5.4万亩,在田作物受灾21.27万亩;刮倒广告牌147处;刮倒树木3.03万棵,围墙倒塌5200米,道路积水159处,林果损失1.32万亩;水产养殖损失0.62万亩;供电线路跳闸断电770条次,其中已修复440条次;停产企业53家;水利工程有8处受损。

  苏州城刮出700吨垃圾

  “海葵”路过苏州,沿途的不少树木、建筑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洗礼”,在枫桥路、西园路、虎丘路等交通要道,一些近百年树龄的行道树,有的枝残干断,有的干脆被连根拔起,横躺在路面上,成了车辆、行人的“拦路虎”。

  在新庄、彩香等老新村内,有的阳台盆景成了一堆瓦砾,有的车棚屋顶被吹得不知去向;白洋湾金阊新城区域的不少建筑工地,更是惨不忍睹,大量的围栏、建筑器材,都在转眼之间,化作了一堆破烂。

  为了及时清除“海葵”留下的“礼物”,消除道路、街巷内威胁车辆、行人安全通行的隐患,金阊区3千名环卫工人于9日凌晨4点全部出动,赶赴辖区内27条主次干道和10多个街巷、新城,环卫所的2部铲车和40辆垃圾运输车也悉数出动。

  至当日下午4时,通过环卫8座垃圾中转站“送”出城区的、由“海葵”遗留的垃圾杂物超过了700吨之多。

  南京城落下500吨枝叶

  在台风“海葵”的扫荡下,加上昨晚今晨的暴雨冲刷,截至昨天下午两点,南京江南八区昨天一共扫出树枝、树叶等垃圾共计约467吨。

  截至昨天下午5点,白下区环卫所已经扫出了约100吨枝叶,而他们的环卫工仍在路上扫着落叶等碎小垃圾。

  此外,所有的市政养护工人和排水工人都上路沿街巡查,发现积水点立马撬起窨井盖来助排。

  今年60多岁的环卫工老孙告诉记者,昨天早晨3点多就出门了,一直在路上忙着。“树叶太多了,还特别难扫。”

  老孙用手抹了一下额头,告诉记者,这些树叶都是碧绿的,跟枯叶不一样,落地后被雨水浸泡,很多都烂了,加上行人踩踏,有的树叶还粘在了路面上。环卫部门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增加人手外,他们所有的垃圾车能上路的都上路了 。

  雨中即景

  窨井旁站立着“人体路标”

  在防汛的一线,涌现出了许多好人好事。南京栖霞区城管局许多队员连续36个小时奋战在防汛防台的一线。9日凌晨3时15分,在路面巡查的网格协管员丰志明接到值班办公室的电话,“钟山学院附近一颗大树被台风刮倒了”,险情刻不容缓。他立即带领队员奔赴现场,一棵被大风刮倒的大树横卧在道路上,将道路完全堵死。

  为了让来往车辆和行人及时避让,在防汛中脚崴了的城管队员王姜庆冒雨自觉站在窨井旁充当“安全路标”,他不住地提醒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货车疾驶而过,路面上的水溅起2米多远,王姜庆大喊:“危险,向南靠一点儿……”司机减慢了车速,拐过弯儿后摇下车窗玻璃向王强说了声“谢谢”。江南时报记者 黄蕾

  打开车门司机游了出去

  昨天上午10点,南京清水亭西路积水的中间地带,停着一辆蓝色卡车。坐在一旁的吴师傅显得十分疲倦。身上的衣服还潮湿。

  据车主吴师傅称,当晚3点多钟,雨下得很大,给工地送砖头的他驾车行至此处,看到前方有积水,原本以为并不会多深,哪知道开入1000米左右时,积水越来越深,最终没过了排气管,致使汽车熄火停摆。随后,他觉得暴雨并没有停止的迹象,而此处积水也越来越深,出于安全考虑,打开了车门,游泳回到了高处。本来想折回去再拿包的,结果,包我也不敢拿了。

  出行指南

  航空:昨凌晨航班已恢复

  直到昨天凌晨,禄口机场航班已恢复正常起降,前期需要补班的航班积压较多,机场方面预计,航班恢复运行后,部分航班可能遇到较长时间延误。禄口机场提醒旅客:旅客出行前,需与所购机票航空公司保持联系,或查看禄口机场官方网站www.njairport.cn,拨打机场问询电话968890,及时了解航班动态,避免因此耽误行程。

  地铁:早高峰出现“爆棚”

  “海葵”带来的暴雨,让不用担心风雨的南京地铁早高峰“爆棚”。记者昨从南京地铁运营分公司了解到,全线57座车站防汛措施到位,台风基本没有影响到运营。昨天的早高峰客流有所增加,但是高峰期一过,市民都不出门,导致平峰时段客流比平时要少。昨天早高峰时期列车头尾部分也相对拥挤。保安王师傅表示,早高峰时期人流量大约要比平时多出约三分之一。

  铁路:今天将恢复运行

  随着台风“海葵”的影响逐步减弱,上海铁路局列车运行秩序已逐步恢复。8月10日起,各趟旅客列车计划全部恢复开行。但由于台风的后续影响等不确定因素,有可能造成少数列车晚点或临时停运。

  目前,已购买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可在列车发车时刻后72小时内到相关车站办理全额退票手续。有关列车调整的具体信息,旅客可致电上海铁路局客服热线12306咨询。(江南时报 黄勇 李晓静 刘丹平 施莉蒙 樊彦宁)

【编辑:张志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