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游大巴高速遭铁块飞袭 女导游被击中险丧命(图)

2012年08月13日 15:0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甬金高速差点重演吴斌悲剧

  飞来铁块,击破大巴前挡玻璃

  副驾驶座上的女导游被击中,锁骨、肋骨骨折,还在观察中

  “最美司机”吴斌离开我们才两个多月,又一起类似的事故发生了。

  昨天,从嵊州发车的一个旅游大巴,在甬金高速溪口附近,遭遇了一根铁块的破窗袭击,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导游被击中,她锁骨骨折、肋骨骨折,目前生命体征稳定,但伤情需要观察48小时。

  经过:四五斤重、铅笔长的铁块破窗而入,留下矿泉水瓶底大小的洞

  昨天,嵊州天地旅行社的一个旅游团如期发车,按照计划,一团40人将沿甬金高速前往宁波北仑游玩。

  早上7点50分左右,旅游大巴开到溪口附近,大巴开上第一车道超过一辆货车后,突如其来的一声异响惊动了车上的每一个人,随之而来是一阵急刹车。

  大巴靠边停稳,惊魂未定的司机和乘客,发现大巴前窗玻璃上出现了一个矿泉水瓶底大小的洞。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导游小钱,被异物击中,一阵急刹车又让她撞上大巴上的一根栏杆,痛苦万分。

  大家赶忙打110、120。

  很快,大家找到了破窗而入的异物——一根重约四五斤、直径五六厘米、铅笔长的圆柱形铁块。

  后果:副驾驶座上的女导游锁骨、肋骨骨折,还需密切观察48小时

  高速交警陈警官赶到现场后,小钱已有些迷糊,一个劲地说“受不了”。

  随后赶到的120急救车将她就近送到奉化二院急救,而旅游团也只能换车继续前往北仑。

  昨天下午,小钱被转送到宁波李惠利医院继续治疗。

  下午4点多,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小钱,她妈妈和男朋友已赶到医院。她虽稍显虚弱,但已能轻声地与他们交流,并能接听电话。

  “小钱的锁骨被铁柱直接击中,导致骨折,而随后的刹车导致他右胸与护杆相撞,肋骨骨折,肝脏损伤。”医院杨医生说,小钱的心率、脉搏、氧饱和率等生命体征还比较稳定,但还需密切观察48小时,以便查看肠道是否有损伤。

  汽修师傅:铁块可能是千斤顶上的一个构件

  游客说,圆柱形铁块实心,上细下粗,上半部有螺纹。昨晚傍晚,鄞州石碶街道的一家修理厂师傅初步判断,这应该不是车子上的零部件,而可能是千斤顶上的一个构件。

  出警的陈警官告诉记者,铁块来自对向车道。根据事发现场判断,如果当时旅游大巴没有在第一车道超车,而是继续在第二车道行驶,那中招的将会是大巴司机。

  至于这突如其来的铁柱究竟是从其他车辆上掉下,还是地上的散落物被车辆轧过造成弹射,还不得而知。

  目前,高速交警正在查找肇事车辆。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未取得进展。

  高速飞物简直是一把把“飞刀”

  击中吴斌的是刹车毂残片,击中小钱的可能是千斤顶构件,都是硬物、重物,重量也大致相当。但其实,如果有人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抛出一些常见的生活物品,同样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按国家汽车用安全玻璃标准,级别最高的A类夹层玻璃,能够保证2.26千克的铁球从4米高砸下不破碎。这两次发生事故的尼奥普兰车,前窗的双层夹胶挡风玻璃,厚度约为9毫米,符合这一标准。以A类夹层玻璃承受撞击的标准推算,铁球撞击挡风玻璃前的瞬间速度是8.85米/秒,玻璃可以承受的冲量约为20千克米/秒。

  如果按相向行驶两车的速度均为90公里/小时计算,从一辆车内抛出异物,不幸砸到相向行驶另一辆汽车挡风玻璃,异物相对另一辆车的速度约为180公里/小时,即50米/秒。那么,抛出异物的质量只要达到0.4千克 (也就一罐可乐的重量),就可以达到玻璃的安全承受极限。

  换句话说,超过8两的物体,就可以砸碎相向而行车辆的玻璃。

  而通常,在高速路上,车辆行驶速度基本超过90公里/小时,所以实际上质量更小的物体也能对车辆造成严重的安全威胁。

  吴斌事件

  5月29日中午,杭州长运客运二公司司机吴斌,驾驶从无锡开往杭州的大客车,在途经沪宜高速公路时,一块数公斤重的铁片飞来,击破正以每小时90公里速度行驶的大巴车的挡风玻璃,直接刺入他的腹部。

  吴斌在肝脏破裂、多根肋骨折断的情况下完成了靠边停车、拉手刹、打开双闪灯等保障安全的动作,挣扎着站起来,疏导24名乘客安全离开……

  6月1日凌晨,吴斌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48岁。(通讯员 陈亮 记者 尤畅)

【编辑:张志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