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0后绘“雅痞”漫画走红 勾画上班族很囧很喜感

2012年08月16日 08:2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知道吗,想到明天又是周一,每个周日我都非常黯然。龟哥,你真是个目光短浅的家伙,你应该把眼光放长远一些。早在周五我就开始黯然了……
知道吗,想到明天又是周一,每个周日我都非常黯然。
龟哥,你真是个目光短浅的家伙,你应该把眼光放长远一些。
早在周五我就开始黯然了……

  雅痞漫画《一般不扯淡》 勾画上班族很囧很喜感

  “论古今,数风流,比闷骚”,被网友评价很“霸气”的这9字标签,用在了多格漫画《一般不扯淡》上。主人公Stone是个普通上班族,爱发牢骚,爱搞冷幽默,爱谈天说地,骨子里透着那么一点“贱”,对生活有那么些无奈和自嘲。城市上班族的生活喜乐在80后作者“二混子”的笔下栩栩如生。崇尚积极,拒绝深刻,作者追求的“雅痞”风引发了网友的诸多共鸣,成为其争相转载的热门。

  漫画上班族冷幽默

  一个月色撩人的美丽夜晚,小职员Stone却失眠了。他拿起了电话:“在这个时候,我又想到了你……你知道的,只要你的一句话,我就能安然入睡……”此时电话的另一端,出现的竟不是Stone思念的爱人,却是他的老板!老板听到电话后,脸都绿了,半晌,缓缓吐出几个字:“现……现在我们来开个会……”听完这句话,Stone立马睡着了。这个幽默的冷段子出自“二混子-Stone”的漫画《一般不扯淡》,受到了网友的极大追捧,不少网友在哈哈一乐的同时,都说这是“失眠必杀技”,很喜欢主人公stone的“闷骚”(“man show”的音译,形容外表沉静,不轻易表达个人情感变化,但在特定环境中,往往表现得出人意料的一类人)和“贱贱的样子”。

  《一般不扯淡》现在在网络上流传,有众多拥趸。除了主人公Stone之外,还有他的朋友鸡毛和阿龟。鸡毛的发型很像以前吃的酒精巧克力,阿龟则是眼镜男。他们是普通的上班族,爱发牢骚,爱搞冷幽默,喜欢谈论社会上的热点事件……包罗万象。

  创作属于个人的角色

  在《一般不扯淡》中,stone、鸡毛、阿龟这些人物形象的五官常常被作者以一笔带过,尤其是主人公stone,他的脸总是呈现出“工”字型,面无表情。当记者以“是不是喜欢一笔画人物五官”问及“二混子”时,这位年轻的80后作者说:“不能算是,这是我设计了许久才定下来的风格,主要想法是一定要跟目前其他漫画的形象和风格分开,我希望大家一看就知道这是谁的漫画。另外这种形象因为经常面无表情,也可以很好的配合漫画冷幽默的气氛。”据“二混子”介绍,鸡毛和阿龟都有原型可考,鸡毛是他非常要好的同事,圆脑袋;龟哥是另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做IT的四眼。

  “二混子”告诉记者,他本科学习的是机械设计,研究生学习的是工业设计,现在在上海的一家公司从事汽车设计的工作。《一般不扯淡》虽然呈现在网友面前的是印刷体,但都是一笔一笔画出来的,只不过用了photoshop软件,比单纯在纸上作画方便很多。比如相似的动作可以直接复制,不用重新画。目前已经创作了约140幅。

  希望风格比较“雅痞”

  “二混子”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画画。在采访中,他向记者展示了第一幅自己觉得非常满意的《一般不扯淡》漫画:阿龟向Stone抱怨:“想到明天又是周一,每个周日我都非常黯然。”没想到Stone对这句符合众多上班族心理的话不以为然,他嘲笑阿龟:“你真是个目光短浅的家伙,你应该把眼光放长远一些。”当读者猜测即将有一些励志话语出现时,Stone却淡然地说:早在周五我就开始黯然了。这是“二混子”最满意的一幅画,“因为它是最符合我自己对这个漫画定位的一张。我希望扯淡的漫画风格是比较雅痞的。”“二混子”对记者说。“雅痞”源自英语“yuppie look”兴起于上世纪80年代。住在大城市,具有知识技能,懂得享受生活,追求特立独行,有一定的自我约束力和社会责任感等都是形容有“雅痞”风格的。但是在“二混子”眼里,“雅痞”很简单,就是“文雅而有痞气”。

  “我希望它的内容是积极、健康的,拒绝深刻。虽然漫画中离不开一些成人的段子,但我尽量都用很内涵很婉转的形式表现出来。”在《一般不扯淡》的网友反馈中,大多数读者表示喜欢这种“雅痞”风,“这就是我们生活的本来样子,就像喜欢《失恋33天》中的王小贱一样,我们喜欢Stone的‘贱’,但这不是贬义词,是说他很喜感,很可爱!”网友“mini”说。(见习记者 朱 威)

【编辑:张志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