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一商厦广告牌坠落 砸中过路夫妻致1死1伤(图)

2012年08月20日 08:5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11点半,南京山西路68号颐和商厦6楼的一块广告牌坠落砸中行人。图为事故现场。 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摄 本报李学制图
昨天11点半,南京山西路68号颐和商厦6楼的一块广告牌坠落砸中行人。图为事故现场。 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摄 本报李学制图
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
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

  南京一商厦6楼广告牌坠落 过路夫妻被砸中,妻子惨死丈夫重伤

  当时施工人员正在对这块广告牌拆旧换新,事故原因初步判定是操作失误

  昨天中午11点半,南京鼓楼区山西路68号颐和商厦6楼的一块广告牌突然坠落,正巧砸中从楼下路过的一对夫妻。其中今年40多岁的施女士被砸中头部,当场死亡。50岁的邵先生也被砸中,手部重伤,被送至中大医院抢救。事故发生后,在6楼楼顶的5名施工工人全被警方带回派出所。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现场还原

  广告牌轰然坠地,地面抖了几下

  大厦保安:大牌子没用绳子捆绑,楼下也没围挡

  昨天中午12点多,扬子晚报记赶到现场时,警方已经拉起警戒线。事发地点在山西路颐和商厦陶然雨庭茶吧门前,警戒线中央是一块巨型铁皮,旁边一名女子已经被宣告死亡,地上仍然可以看见斑斑血迹。据说另外还有一名男子被送到医院抢救。大约半个小时后,警戒线被撤离,扬子晚报记者上前比划了一下,这个广告牌上面没有内容,可以说是一块铁皮,宽约1.9米,长约2米。

  提起事发的一幕,大厦停车场保安潘师傅还是心有余悸。“当时我正在指挥车辆进出。”潘师傅称,正好有一辆白色轿车要进停车场,他就一直在指挥车辆入库。这时候,突然听见“轰”一声巨响,地面也抖了几下,潘师傅就意识到肯定是出事了,一回头就看见一块巨型铁皮掉在了地上,下面还压着一个人。“当时地上全是血。”潘师傅称,女的在铁皮下根本不动了,另外还有一名男子也倒在铁皮旁边。

  那么,这块巨型铁皮到底是从何而来?在附近装修的刘师傅指着楼上告诉记者,是从6楼楼顶掉下来的。扬子晚报记者顺着刘师傅所指的方向看过去,在颐和商厦6楼楼顶有10块和地面上类似的铁皮广告牌。“你看,有一块缺失了。”扬子晚报记者看到,6楼楼顶本来有11块这种巨型广告牌,并且每个广告牌上方都还有一盏灯,可是目前,最东侧的一块广告牌缺失了。刘师傅表示,地上的这块就是从6楼楼顶掉下来的。

  “一点安全措施都没有。”保安潘师傅称,上午上班听见头顶上一直有“哐当”的声音,也看见有几名头戴黄色安全帽的工人站在楼顶对着广告牌捣鼓,但是一般更换广告牌四周都有围挡,楼下也会贴出警示标识,更换广告牌的时候还要在广告牌上系着绳子,可是这些安全措施都没有见到。

  医院追访

  不幸被砸中的夫妻有个10岁女儿

  丈夫是小区保安,妻子是名小学教师

  随后,扬子晚报记者赶到南京市东大医院。在8楼手术室,扬子晚报记者见到了伤者邵先生的两位姐姐。邵女士告诉记者,弟弟今年50岁了,死者是他的老婆施女士,他们还有一个10岁的女儿。邵女士告诉记者,弟弟现在浑身都是伤,头部被砸,肩部,腰部还有腿部都受伤了,最严重的是弟弟的左手无名指和小指,现在两根指头都从中间被切断了,医生正在做手术缝合。手术室一位医生告诉记者,邵先生现在情况不乐观,左手小指的血管和神经已经完全缩到肌肉当中,根本看不见,给缝合手术带来很大困难,现在这台手术是在显微镜下做的。

  “他女儿现在还不知道这个事情。”邵女士称,当时弟弟一家应该是出去购物的,他们的女儿没在身边。当时邵先生的女儿正在他的姐姐家玩,夫妻二人准备去接女儿,没想到路上竟遭此不幸。最令邵女士无法接受的是,事发到现在,还没看见一个当事单位的负责人出来说明情况。昨晚9点多,扬子晚报记者再次联系上了邵先生的姐姐,她表示一家人都在医院,手术尚未结束,弟弟原来在纺织厂上班,现在从厂里出来在小区里兼任保安,而弟媳是一名小学教师。

  各方说法

  颐和商厦物业 两位主任都不接受采访

  那么,这块巨型广告牌到底是如何从6楼落下来的?扬子晚报记者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联系了颐和商厦的物业南京鼓楼物业发展有限公司颐和商厦物业服务处。可是大门紧闭,找不到人,扬子晚报记者等了半个小时左右,终于有一名身穿便服的女子前来开门,该女子却表示,她不是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也不认识物业公司的人。随后,扬子晚报记者在停车场找到了两位保安,他们表示当天是周末,物业领导都不在办公室,并向记者提供了物业领导庄主任和潘主任的电话。扬子晚报记者试图拨打潘主任的电话,电话一直被挂断,庄主任的电话拨通了,对方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

  城管部门 广告牌手续齐全,施工前没报备

  随后,扬子晚报记者联系到了南京市鼓楼区城管部门。根据城管部门的介绍,位于颐和商厦6楼的广告牌当初在设立之时确实是有手续的,并且手续齐全。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事情发生后,南京市城管局鼓楼大队就有工作人员来到现场,通过工作人员的调查,该广告牌此次施工之前也向鼓楼大队进行了通报,也得到鼓楼大队的同意。但是按照流程,还必须要到南京市湖南路管委会报备,可是并没有这个手续。从处罚角度来说,该广告牌的手续齐全,并且施工之前也向城管部门报备过,因此,城管部门并不会对此做出处罚。

  湖南路管委会 施工人员操作失误

  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也联系到了湖南路管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事发地点位于南京市鼓楼区山西路68号颐和商厦,广告牌属于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当天早上7点多,南京一家广告公司的5名工人为这处户外广告牌做拆旧换新工作,由于施工工人操作失误,导致广告牌坠下,砸到过路的一男一女。

  谁的责任?如何赔偿?听听律师怎么说

  江苏朗华律师事务所饶奋斌律师认为,由于施工单位和施工人员的疏忽大意,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的事故,施工方难辞其咎。被砸到的一对夫妻是无辜的行人,在民事责任部分,施工方和施工人员应该承担全部的赔偿费用。另外,这次事故完全是由于施工人员的疏忽大意造成行人死亡,南京市对户外广告牌施工方面有着明确的规定,施工人员需要做围挡,设置警示牌等安全措施,如果施工人员这些安全措施都没有做到,那本身就是一种过失行为,并且由于这种过失行为造成人员死亡和受伤,在我国的刑法上有过失致人死亡罪。死者的家属可以向公安机关报警,并要求责任人承担刑事责任。(记者 季宇轩 文/摄)

【编辑:张志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