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丈夫体贴“路痴”妻子 出差前为其汇编出行地图

2012年08月29日 08:2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丈夫写给妻子的出行路线说明。
丈夫写给妻子的出行路线说明
幸福的主人公李女士和丈夫的合影。
幸福的主人公李女士和丈夫的合影

  老公体贴“路痴”媳妇 出差前为她“汇编”出行地图

  行前还将家里各类事情都处理好,其婴儿式呵护引众多网友艳羡

  南京李女士的丈夫出差几天了,最近两天她出门前经常把一张纸放进包里,上面详细地记录着她可能前往的地方的路线。这是她丈夫在出差之前特意为她这个路盲准备的。在李女士上传的图片中,记者看到一张A4纸上,有“新街口”路线、“玄武湖”路线、“从(地铁)一号线转二号线”路线,条理分明、密密麻麻地写满一页。李女士把这张地图称为“爱心手写地图”,引来了无数网友的艳羡。

  网上热议“爱心地图”

  名词解释式出行说明,引众多网友艳羡

  8月24日,西祠网友“笑笑小宝贝”发帖《老公的爱心手写地图》,晒出丈夫在出差之前特意为自己写的出行路线。“老公即将要被公司派往外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学习了,这是我们结婚以来将要分离时间最长的一次。”发帖人说丈夫在这次远行前,除了准备自己的外出物品,也为她做了不少准备,这个“爱心地图”就是其中之一。

  面对这么浪漫有爱的举动,网友们自然淡定不了了,引来无数人羡慕,也感动于丈夫出远门前,想着把家里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好,很不容易。网友“开心甜甜的猫”盼望什么时候也能让人这样帮自己把一切都安排好好的。网友们的热情让这个4天前发的帖子非但没有沉下去,反倒在昨天冲到整个网站的首页,成为置顶帖。

  在发帖人上传的图片中,记者看到在一张纸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一页。整个说明都是用清晰的正楷字书写,字与字之间甚至都没有连笔。最前面一列写着“嘉业国际城”、“大观天地”、“新街口”、“玄武湖”、“从(地铁)一号线转二号线”五个地方。每个地方后面像名词解释一样,详细地写着从家前往的路线,有的怕不够清楚,还多次在括号里加备注。以至于网友不太敢相信,“还有这么细致的老公”。

  这里不妨撷取一则,“大观天地”的路线说明最详细:“地铁到南京火车站(新模范马路下一站),出地铁口后再前走200米,需过一个红绿灯,则可看见公交车站台,等10路车到底站下。如果在新街口上车的话则走到地铁口的那条路往肯德基方向走……”返回的路线是:“坐16路,(往×××方向走过马路,能看见一个公共厕所与小站台),就在那里等。”

  “幸福媳妇”大方受访

  自己是“路痴”,出门靠老公

  记者联系到这位幸福的媳妇李女士。她说原本发这个帖子只是为了攒一点网站积分,没想到引起这么多网友关注。“我先生平常就很好,的确不错,尤其我又是个路痴,出门都靠他”,说话有点内敛的李女士提到丈夫,忍不住直言称赞。实际上,她先生在出差前半个月就开始为她和家庭的正常生活做准备了。“他找到一个能够查出确切地址的链接,帮我在电脑上收藏起来。”

  李女士强调自己是个十足的路盲路痴,“每次出去都是跟着老公,什么也不看,什么也不记。”她举例道,如果靠自己摸索,即便是每周都去的新街口,我都要在地铁里面转好久才能转出来。每当遇到这样的情况,她就要打电话向先生寻求遥控指挥,实在没办法再问地铁工作人员。“有一次,我自己到河西,要从新街口转车,他估计我快到新街口了,便给我打电话,随时指导我怎么走”。

  提到这个“爱心手写地图”,李女士记得是先生出差前两天晚上写的。“他一直坐在电脑前,我还以为他在准备出差的资料,后来才知道他在帮我确认路线。”过了一会,女儿递了一张纸过来,李女士仔细一看竟然是这么详细的说明,“当时心里震撼了一下”。她还注意到,这张纸上的字都非常工整,可以看得出先生写的时候很认真。纸上写的地方都是丈夫估计出差期间她会去的地方。她说先生在里面特别标注的都是他们走过的地方,所以也可能只有她能看得懂。

  “上个星期,老公就开始盘算着,水费、电费、煤气费之类的……”李女士说先生在出差的前一天把所有能交的费用都交了,之所以只提前一天,是想把时间尽量往后顺延,这样在他出差的时候,妻子就高枕无忧了。为了确保自己和婆婆在家生活都正常,李女士说先生出差前不止一次站在家里、厨房里,想了又想,转了又转,“我知道他在极力地想清楚,到底哪些还需要再买的,哪些还不够我们祖孙三个人吃一个月的?”他们的女儿已经5岁了,但夫妻之间的细致关怀一如既往。

  链接

  “路痴”跟大脑发育有关 改变起来很费劲

  除了路痴路盲,在生活中还常常有些人无法完成某些特定的动作或是没法记住某张脸。总之,有些人就是在某方面怎么努力都做不好。

  对于这种“低能”是不是主观上可以改进的呢?记者致电南京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副主任医师陈建国。他说这些都与大脑功能发育有关系,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有的人可能平衡系统不太好,导致动作协调性不佳。有的人空间认知能力不够,就会出现最常见的路痴、没有方向感。有的人图像识别和记忆能力欠佳,对于数字、图像、人脸就没有那么敏感。但所有这些情况都没有到称之为某方面疾病的程度,并且也是可以通过训练改变的,但会比较费劲。也就是说,路痴的朋友们,就做好当一辈子路痴的准备吧。(记者 陈婧)

【编辑:张志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