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民房着火致2死1伤 一男子被救后反逃跑惹猜疑(图)

2012年08月29日 10:3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火灾现场还有不少市民在议论。 记者 盛高 摄
昨天下午,火灾现场还有不少市民在议论。 记者 盛高 摄

  (浙江)鄞州下应一民房着火,2人死亡,1人受伤

  从火场获救后,他拔腿就跑

  该男子已被警方带回,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昨天凌晨4点27分,当鄞州江陆村临海新村的村民们还沉浸在睡梦中时,阵阵惨烈地“救命”声,将他们从梦中惊醒。

  “砰!砰!”两声,柳阿姨房间内的两扇窗户顿时炸碎。

  “不好了,着火了!”她向外一看,对面的二层楼已经烧得通红,冒着浓烟,楼上一对夫妻俩正站在窗台上准备跳楼逃生。

  在村民的努力下,成功救出3人。但这场大火最终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

  不过,令大伙不解的是,被救出的一楼男子,清醒后的第一反应却是逃跑,有人阻拦还要动手。

  这场火,到底是意外还是有人故意放火?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现场:半夜起火,二层楼烧得支撑框架

  鄞州区下应街道江陆村临海新村位于鄞县大道上,周边住房多已拆迁。这起火灾发生在村里B34-3的一栋二层砖瓦房中。

  加起来才30平方米的二层楼里住着3户租客。一楼住着一名30多岁的男子,二楼里侧住着兄弟俩,靠外面住着一对夫妻,都是外来务工者。

  昨天记者赶到现场时,这里已经烧得一片狼藉。房门紧锁,门口的电瓶车和自行车已经烧得黑乎乎的。

  扒在一楼窗台望进去,从剩下的锅碗瓢盆还能看出是个厨房;从对面的二楼窗户看过去,楼上的房间已经全都烧空了。

  房东叫陈守红,宁波人,就住在失火楼房的隔壁。记者采访时,陈守红不在家,但住在隔壁的哥哥陈守宽目睹了事发全过程。

  “凌晨4点多,弟媳妇被热醒,发现隔壁起火,叫醒了我弟弟。”陈守宽说,当时他也正在隔壁熟睡,突然听到弟弟家中大吼“救命”,立马跑了出去。

  发现失火后,陈守宽赶忙跑回家中端出一桶水泼过去,但根本没用,火势越烧越旺。

  陈守宽让老婆儿子还有租客,赶紧下楼,东西不要管了,并且让儿子报了警。

  疑点:被救男子醒后第一反应居然是逃跑

  起火时,正好大家都在熟睡,谁也不清楚具体起火原因。不过,住户们却相当一致地将矛头指向住一楼的男子,因为他被救后醒过来第一反应居然是逃跑!

  据附近住户说,该男子姓文,34岁,湖北恩施人,老婆和6岁的孩子都在老家。不过平时大家也就是打个照面,并不是很熟。

  火灾被救后,他为什么要逃?村民觉得他很可疑。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当时救出文某的村民,31岁的电焊工小金。他是台州人,家就距离失火点几十米远。

  火场救人,一宿没睡,嗓子沙哑,小金昨天说话也没什么力气。

  他告诉记者当时自己正在睡觉,突然听到外面很多人喊‘救命’,他穿着内裤就跑了出去。

  跑到失火民房前,他一脚踢开门,发现一楼有个男的坐在离门不远处,已经被烟熏得口吐白沫,神志也不清。

  他赶紧用双手夹紧男子的腋下,一个人用力将他连拖带拽拉了出来。

  “看他喘气很费劲,把他拖出来后,我用双手使劲按他的胸部,他这才长吁一口气。”小金说,接着他和村民一起又救出了一对夫妻。

  “等救完人,那个姓方的也醒了,谁知道他第一反应就是要跑,有人拉他,他还要出手打人。”村民说。

  不过,当时民警也赶过来了,当场就把他拦住了。

  “我拖他出来后,已经把他放在很安全的地方了。”小金说。“这场火好像就是从他的房间烧起来的,而他又有这样反常的举动,难免让大家怀疑。

  进展:逃跑男子已被警方带回调查

  昨天凌晨4点50分左右,消防队员赶到,将大火控制住。

  不过,住二楼的一对20来岁的白姓兄弟却惨遭不幸,村民说他们都是云南大理人。

  记者也从消防方面得到证实,火是从一楼烧起。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昨天下午,文某的单位同事也来到现场配合调查。

  “他的同事说,前一天他跑到单位跟领导吵架,情绪很激动,主要是嫌自己的工资太低,临走时,还跟同事说‘我兜里就这么点钱,你们谁要都拿去’。”一位当时在现场的村民向记者转述。

  另外,事发当天凌晨1点多,还有村民看到他在外面走来走去,还敲打邻居的门窗。

  目前,文某已被警方带回调查。但起火原因是不是与他有关,还有待警方进一步核实。(通讯员 姚瑶 颜杰 记者 邓雪)

【编辑:张志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