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富帅开双层观光巴士迎娶新娘 满足爱人特殊情结

2012年09月04日 16:09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高富帅开双层观光巴士迎娶新娘满足爱人特殊情结
最炫婚车前,新人甜蜜地亲吻。
结婚海报前,炫目的婚车。

  一张巨大的婚礼海报前,一辆上层布满了红玫瑰、百合花,下层挡风玻璃张贴巨大“囍”字的双层观光巴士停了下来。举止优雅的新郎站起来,转身牵着美丽的新娘,在众人一片欢呼声中走下车。

  昨日正午,位于成都二环路东五段99号东湖公园的某餐厅门口,一场浪漫温馨的婚礼正在进行,新郎叫王麟,新娘叫刘佳。而现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一身红装、喜庆万分的“婚车”——一辆双层观光巴士。

  炫 双层公交车变身婚车

  昨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写到:最炫成都风,敞篷大棚车,霸气接亲……并附上一张挂满彩带、气球的双层观光巴士图片,引起不少网友关注,纷纷感慨现在婚礼的“新奇、另类”。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上午8时30分,一辆被鲜花、纱缦装扮一新的双层敞篷观光公交车从四川音乐学院出发。车身及门窗上醒目的大红“囍”字,以及车头的婚纱照高调地告诉路人:这可不是普通的公交车,这是一对新人的另类婚车。

  此时,新郎已将新娘接到,开始一段“绕城之路”。沿着磨子桥—九眼桥—望江公园—橡树林绕了一圈之后,又跑了一趟去接新人的亲朋好友。新人坐在敞篷车上层,超大空间的婚车上,大家闹啊笑啊,分享着新人新婚的喜悦。

  念 新娘的双层巴士情结

  怎么会想到用观光车来作婚车呢?新郎王麟一脸幸福地解释道,那是缘于新娘刘佳对双层公交车的一种怀念。

  原来,两人第一次约会时,刘佳无意中说起以前自己总爱等双层车,可以坐在上层,接触着更高处的空气,那种感觉很难忘。所以当普通公交经过时,她总会傻傻站在那里继续等,直到双层车到来。

  细心的王麟记住了刘佳的双层车情结,当时就暗暗下定决心,如果将来能迎娶到刘佳,一定要用双层车作婚车。

  此外,王麟说,选用观光巴士作婚车还基于一个现实的考虑。成都近段时间修路,而他们这次婚礼宴请了好几百人,大部分朋友都有车,如果都开车,一是不安全,二来交通的压力也会更大。开公交车,一次就能载几十人,比开车要方便很多。“我们更提倡这种环保的方式,比较低碳,对大家,对社会都好。”

  赞 兄弟伙表示要“效仿”

  婚车上的气球、鲜花、玩偶,都是新郎和几个兄弟一起忙碌2个多小时的成果。“世界小姐的选美比赛,听说也是乘坐双层观光车呢。”王麟笑呵呵地说,这样自己也能感受感受明星范儿。说着,新郎新娘摆出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经典造型,亲戚朋友们瞬间感慨:这富有创意的婚车,简直是一辆“城市游艇”。

  “瞧这婚车多帅,还能走公交车道呢!”看到好友的婚车如此拉风,王麟的几个未婚好友也忍不住感慨,“以后我们结婚的时候,也可以租这种车,最好把全市有的(双层观光巴士)都租下来,弄个车队,更抢眼!”

  新郎是个“高富帅”

  天府早报记者了解到,新郎王麟自己做生意,家底很不错,光是给新娘定制的婚纱就价值10多万。但这名“高富帅”却没有用豪车队来迎娶新娘,他说,用双层公交车作婚车,更有意义。

  这些年,成都街头另类婚车

  【拉风三轮车】

  2010年10月27日,成都非遗公园。新郎周先生找来12辆差不多一样的电动三轮车,装饰一新,领头浩浩荡荡往新娘余女士家里开。此举,赚够了新娘感动的泪水。事后,新娘请求三轮车车主将新郎骑的婚车卖给她珍藏。

  【童话马车】

  2010年11月5日,成都龙泉驿。新郎江先生为迎娶具有土耳其血统的新娘,特意提前几个月定制了一辆高2.8米、长6.09米的马车。整车全用钢打造,车身周围刷上金粉,单马车定制就耗资16万。

  【朴素自行车】

  2011年8月11日,成都的天下着大雨,新郎黄先生戴着礼花,新娘赵女士披着婚纱,和18位亲友一起,骑着借来的20辆公共自行车沿着长青路—二环路—交大路—银沙北街骑行。用最简单自然的方式,开启人生崭新的阶段。

  新闻延伸

  双层敞篷巴士 成都仅剩5辆

  现在的年轻人结婚,用豪车、名车当婚车的不在少数,而用自行车、三轮车、挖土机迎娶新娘的新潮另类做法也大有人在。“结婚租个10多辆轿车,浩浩荡荡开在路上,这样的场面,我们已经司空见惯了。”成都公交集团东星公交公司负责人张主任感慨道,租用双层观光车,既新鲜又环保还节约,确为一举多得。

  近年来,旅游观光的双层敞篷巴士正日益成为婚车市场的新宠。“有时候,一个月就要接到两三起这样的差事。”巴士司机曾师傅介绍,尤其是在春秋两季的时候,结婚的人多,新人里就有不少人会选择观光巴士作为婚车。“这种档次比较高的敞篷观光公交车,目前整个成都只有5辆,每辆车内可以容纳近80位客人。”张主任介绍,这属于公司的包车业务,新人有需要可以提前和公司联系。(天府早报记者李丹卞美旋 摄影方炜)

【编辑:肖媛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