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伙为救爷爷被严重烧伤 家属收90万善款暂停受捐

2012年09月06日 15: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小伙为救爷爷被严重烧伤家属收90万善款暂停受捐
9月4日,谢家打印出的捐款账单足有2米长。
9月5日,蒲江大兴镇,谢父在电话里婉拒好心人的捐款。

  收到90万孝心弟暂停受捐 谢家人:请将爱心给更需要的人

  “孝心弟”追踪爱满全国

  截至昨日傍晚,谢家发现捐款已超过90万元,“儿子治伤钱已足够”安静休息

  不足50平米的重症监护室,由于太多人进入,细菌超标,增大了“孝心弟”创面感染的风险

  谢才彬的孝心,爷爷的下跪,祖孙情唤醒我们对最原始情感的呼唤。“孝心弟”经华西都市报近一周来的连续报道,已成为全国关注的对象。

  铺天盖地的爱心捐助涌向“孝心弟”。到昨日傍晚,谢家发现捐款已超过90万元……

  昨日下午,谢才彬的父亲谢文华找到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本报告诉全国的所有好心人:儿子治伤钱已足够,即日起谢绝所有捐助。“请好心人将爱心献给更需要帮助的人。”

  治病已够

  通过华西都市报谢绝捐助

  昨日下午,谢文华找到华西都市报记者:“我想见你们,通过华西都市报汇报一个我们全家做的决定。”

  “首先感谢全国所有好心人,感谢全国媒体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谢文华说,目前,谢才彬还在ICU病房,正与感染期抗争,总体情况正在趋好。刚开始几天,谢才彬曾想一死了之,说自己是废人,拖累了全家,不想忍受难以想象的伤痛。现在,因为全国好心人的鼓励和帮助,谢才彬已更加坚强,儿子让他转告好心人,自己会好好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回到课堂,未来争取开一个软件公司,他的梦想不会放弃。

  最重要的一点,谢文华说:“儿子治伤钱已经够了,请暂时不要再给我们捐款了,这是全家人的决定。”

  记者看到,就在谢文华约见记者时,全国打来的捐款电话仍络绎不绝。一位辽宁鞍山的男子希望捐助,谢文华连声婉拒,“好心人谢谢你……请将爱心给更需要的人。”

  谢文华说,他们会做好每个款项的清单以及今后的开支账目,并通过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适时发布谢才彬的治疗进展,向爱心人士汇报。

  记者询问医生得知,谢才彬目前在医院治疗已花去近5万元,谢家已在医院交了55万多元,这些款项已够救命和康复费用。但未来的整容费用,针对他脸部的这种伤情,费用必然需要非常大的一笔。

  禁入病房

  “孝心弟”病房细菌已超标

  几天来,探望“孝心弟”的爱心人士纷纷赶向医院,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也聚焦消防总队医院不足50平米的重症监护室。

  昨天,谢母感谢好心人的同时,也提出了请求:“请不要打扰谢才彬的救治。”抢救小组负责人魏平说,谢才彬已度过了休克期,进入了抗感染治疗阶段。前天,因为太多人进入重症监护室,使病房里的细菌超标,这增大了谢才彬创面感染的风险,且谢才彬身体虚弱,嗓子也受伤了,不便于过多的交流。“我们建议大家可以通过家属了解情况,不建议进入病房直接跟病人接触。”

  爱心持续

  献血标兵送水杯鼓励

  昨日是谢才彬住院第9日,烧伤科5楼仍有爱心跳动。

  住在医院附近的李女士终于有时间来看望谢才彬了。“我看了华西都市报后,一直想来。”李女士拉着外婆徐桂莲的手,把500元塞进她的手中。

  另一位好心人李先生送给谢才彬的还有一份特殊的礼物——纪念水杯。这个杯子是李先生作为四川省献血标兵得到的奖励。李先生希望可以见到谢才彬,给他鼓劲。但得知谢才彬现在最怕感染,李先生就放弃了见面的想法。

  生日快乐

  谢家人遥祝吴秀波生日

  著名演员吴秀波低调行善,个人捐赠10万元,连同同事捐款一起,共12万爱心款汇给了谢家。原本悄悄进行的善举,却还是被关心“孝心弟”的人所知。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将这一消息传递出来后,这位剧中仁医“霍思邈”赢得一片赞誉。

  “GRACE-BEAR”说:戏不都是假的,你的戏里戏外都是真,很开心。

  “微博图片分享”:吴秀波低调,但不能让这种美德低调。

  “蓝梦平安”:感动善良之心,善良人低调做善良事,爱释放正能量。

  昨日刚好是吴秀波的生日,谢才彬二舅妈打电话告诉记者,她在网上看到捐善款的男演员过生日,请记者转达,他们全家祝他生日快乐,希望他身体健康,每天开心。

  谢文华也通过电话转达了他儿子对这位大哥的感谢和祝福,吴秀波经纪人接了电话,表示一定会转达谢家祝福。(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逢春 实习记者 杨永萍 摄影 刘陈平)

【编辑:肖媛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