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偷偷自行车行不识货 搬空车行漏掉镇店之宝(图)

2012年09月16日 06: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小偷偷自行车行不识货搬空车行漏掉镇店之宝(图)
民警清点赃物
图为失主丢失的自行车之一,也是被盗自行车中价格最高的一辆。

  小偷不识货 搬空车行漏掉镇店之宝

  郫县警方破获盗窃名贵山地车案,价值近20万的19辆车被全部追回 

  9月11日,郫县红光派出所民警清点追回的山地车。

  损失

  车行共掉了19辆车、一部相机和4000余元现金,损失近20万元。丢的车中,最贵一辆价值3万多元

  调查

  民警在一段监控视频上看到,凌晨两点过,有3人在车行附近的路口反复骑车通过,行为异常

  “轻点、轻点,不要再碰花了。”9月11日上午,在郫县红光派出所的空地上,一名小伙子对正在摆放自行车的朋友连声说着。他是前几天失窃的自行车车行的老板小古,连日来,他一直牵挂着的11辆爱车终于回来了。

  组装这11辆车的各种配件中,不乏世界顶级款,而其中一辆自行车的价格甚至抵得上一辆家用轿车。几天前,小古的车行共19辆、价值近20万元的山地车被洗劫一空。

  盗车者究竟是何人,竟能准确地对该地为数不多的名贵车行下手?记者了解到,盗车者并非行家,仅是因为打麻将输了钱,巧遇车行后想弄点零花钱。

  痛心

  门锁被撬 19辆车全被盗

  9月6日上午10点过,小古像往常一样到位于郫县红光镇广场路的自行车门店准备开门营业。刚到门口,他就发现卷帘门锁和塑钢玻璃门锁都被撬开了。进屋查看,他一下子懵了:除了散落一地的零件外,组装好的整车全部不见了。

  经统计,车行一共掉了19辆车、一部相机和4000余元现金,损失近20万元。小古介绍,在丢失的山地车中,最便宜的都要1000多元,最贵一辆车是高端组装自行车,价值3万多元。同时还有两根价值8000余元的绝版意大利马祖奇前叉和德国玛古拉前叉,“这都是顶级款,已经停产了。”小古痛心不已。

  发现车行被盗,小古当即报案。为了早点找到线索,他联系了众多车友帮忙留意。不久,车友在微博中发出寻车“通缉令”。

  庆幸

  镇店之宝 未组装逃过一劫

  小古毕业于成都某高校计算机专业,从大学开始就酷爱骑山地车。2011年毕业后,他用平时积攒下来的钱和几个朋友合伙,开了这家山地车店。自开业以来,生意一直不错。“平时,我们也喜欢买来配件,自己动手组装。”小古说。

  发现被盗后,小古和合伙人开始清点店内幸存的配件。“店内的整车都被盗走。”一位合伙人说,前段时间,本来准备用从世界各地原装进口的顶级配件组装一辆“镇店之宝”,但因为忙耽误了,幸好偷车的不是内行,“镇店之宝”的众多配件才得以逃过一劫。

  插曲

  盗又遇盗 偷的车掉了一辆

  接到报警后,红光派出所会同郫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开展案侦工作。民警在一段监控视频上看到,凌晨两点过,有3人在车行附近的路口反复骑车通过,针对这一异常现象,警方在沿线开展走访。

  “我们小区的天台上突然停了5辆山地车。”在走访过程中,一当地居民向警方反映,这些车是租自己房子的几位房客停放的。民警迅速将王某等两人抓获,经审讯,两人对盗车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其他几辆赃车的藏匿地点。

  据民警介绍,两次共追回被盗山地车11辆,除已被犯罪嫌疑人卖出的几辆外,还有一辆在王某等人盗窃过程中意外丢失。“当时在转移时,把车暂时停放在路边,可回去取车时,车已经不见了。”犯罪嫌疑人向警方交代。

  -最新动态

  警方追回全部被盗车 刑拘两人一人在逃

  昨日下午,记者从郫县红光派出所了解到,经连日调查,民警又追回8辆被盗自行车。至此,被盗的19辆名贵自行车全部被追回,王某等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另一嫌疑人正在追捕中。

  得知自行车全部被警方追回,小古表示,自己的自行车行将于近日重新开业。

  -对话嫌疑人

  打牌输了 想捞些“零花钱”

  11日上午11点过,记者在郫县红光派出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并与之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王某说,前不久他刚从郫县某企业辞职,帮人销售地板。事发当晚,他和朋友打麻将时输了钱,“自己输了2000多元,另一个朋友输了几百元。”6日凌晨两点左右,在广场路附近准备吃宵夜的两人,发现了小古的自行车行。

  经商议,两人决定搞几辆自行车销赃后弄点零花钱,随后便找来工具,弄开卷帘门门锁,再用钳子剪断车行玻璃门的链锁,盗走十几辆自行车。在盗窃过程中,两人还叫来一位朋友帮忙,3人一辆一辆将车骑走。“我往返了5趟,一趟大概需要十来分钟。”王某说。

  次日,盗来的一辆山地车被他们以几百元的价格销赃。在和内行交流后,开过两三个月自行车店的王某才意识到其中很多车较为名贵,“有点烫手,早知这么值钱,我们肯定不敢下手。”

  华西都市报记者吴柳锋实习生何流摄影董睿

【编辑:吉翔】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