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人小区养鸡被物业剪死三只 怒将死鸡丢门口堵路

2012年10月11日 11:1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漫画 梁新鑫
漫画 梁新鑫

  昨天早上,古荡湾新村的小区出口被三只死鸡堵了路

  大伯的鸡被物业剪了脖子 一气之下把死鸡扔小区门口

  小区养鸡不光破坏绿化还影响他人,如何处理这些鸡,真的伤脑筋

  如果鸡会说话,有三只“死不瞑目”的鸡,它们一定会说:我们吃了误伤,死得太惨了。

  昨天,杭州翠苑派出所接到报警:古荡湾新村出口的通道,被堵上了。堵路的,不是人,也不是车,而是三只鸡,三只死鸡。

  原来,古荡湾新村有居民养鸡,物业不让居民养鸡,多次交涉无果,物业操起剪刀,三剪刀要了三只鸡的命。居民懊恼,就把三只死鸡扔到了小区通道上。

  三只死鸡堵住了小区通道

  昨天早上,古荡湾新村的居民要出门,尤其是开车的,都要绕道走。因为,小区出口的通道被三只鸡给堵上了。而且还是三只死鸡。

  这三只鸡,都是母鸡。毛估估,每只都有三四斤重。这三只鸡的爪子,指甲锋利,应该都是放养在室外,吃活虫子的本鸡。

  三只鸡,都耷拉着脖子,就这么直挺挺地躺在小区通道上。每只鸡的脖子上,都有一道伤口,鲜血已经流尽,伤口已经结痂。

  虽说,平常家家户户也会买鸡、杀鸡来吃,但这三只鸡,如此“曝尸”街头,倒也真有点可怜的。为了不让来往车辆碾压到它们,小区的保安,就站在三只鸡旁边,保护“案发现场”。

  保安说,这三只死鸡,是小区一个居民家的。那个居民扔鸡,不像是在扔垃圾,而是故意把这三只死鸡,放在小区出口的通道上。那个居民,是想出口“恶气”!

  物业一剪刀剪断了鸡脖子

  翠苑派出所的黄警官赶到了现场,大致了解了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这三只死鸡,生前是古荡湾新村的居民陈大伯养的。而杀害三只母鸡的“凶手”,是古荡湾新村的物业,“凶器”是剪刀,“作案手法”是直接剪断鸡脖子,一刀毙命。

  物业不让居民养鸡,但陈大伯和一些居民,还是在家养了鸡。物业多次上门劝说无果,后来只能来硬的了。前天,物业拿着剪刀,“咔咔咔”,直接要了小区里六只母鸡的命。

  昨天上午,懊恼的陈大伯,就把家里的三只死鸡,扔到了小区出口的通道上,以此来表示自己的不满。

  物业也很无奈,如果城管来,就直接把鸡抓走了;有些社区,会拿老鼠药把鸡毒死。“我们已经人性化处理了,用剪刀剪断鸡脖子。鸡虽然死了,但鸡肉还是能吃的,居民不至于‘鸡财两空’。”

  放养在小区里的鸡影响了居民

  古荡湾新村,在万塘路上,属于翠苑四区社区。

  社区的张书记说,古荡湾新村,是城西的一个撤村建居点。小区里的大部分居民,老底子都是住在农村里的,房子大,打开门就是田畈。所以,在家门口养条狗,养几只鸡,是很平常的事情。

  住进有小区环境的公寓后,很多上了年纪的老人家,一直都改不掉以前的生活习惯,喜欢在家门口养几只鸡。

  其实,老人家的心情,社区和物业都很理解,要改变多年以来的生活习惯,确实不容易。

  所以,如果居民只是把鸡圈养在自己家里,不放出去,物业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但是,有些居民家的鸡,白天直接放养在外面,一直要到晚上才领回家,而这些鸡就在小区花园里吃喝拉撒,不光破坏了绿化,还影响了其他居民,物业接连接到居民的投诉,所以不得不管了。

  撤村建居老小区养鸡多

  居民在小区里养鸡,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居民不能在小区里养鸡,也是板上钉钉的规定。

  但是,在杭州,尤其是一些撤村建居的小区,以及一些老年人居多的老小区,还是能见到满地鸡跑的现象。

  就拿翠苑一区这样的老社区来说,曾经一度形成一股“养鸡潮”。老年人闲来无事,就养鸡养鸭,社区怎么劝,都劝不好。

  在杭州的一些小区里,养鸡的场所,也是五花八门:小区花园,绿化花坛、地下车库,车库顶棚……这些鸡,破坏绿化,清早打鸣,到处拉屎,影响了其他居民的生活。

  有些老人养鸡,是为了跟自己搭个伴;有些居民养鸡,是为了让鸡下蛋;也有的,就是想吃一只本鸡。

  很多养鸡户想不明白,为什么养狗行,养鸡就不行?如果狗是宠物,那鸡为什么就不能当宠物来养?

  杭州市区范围禁止养鸡

  居民在小区养鸡,这事,归城管管。

  《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三条中就明确规定,市区范围内实行城市化管理的地区,禁止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禽家畜,违反规定饲养家禽家畜,由行政执法机关责令其限期处理,逾期不处理的,予以没收。

  现在的情况是,先由社区和物业出面管,实在管不了,就请城管出面。城管先责令改正,给养鸡户足够的时间把鸡处理掉。如果到期没处理,鸡就要被没收了。

  如果有居民特别喜欢鸡等家禽,在自家屋内圈养,不放出来污染环境,城管部门也不会干涉,但需要告诫他们的是,鸡等家禽,因为没打过防疫针,可能有禽流感、瘟疫等病毒,需特别警惕。

  最后,在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陈大伯跟物业和解了。大伯领回了三只母鸡,打算回家褪掉鸡毛,烧烧吃掉算了。

  陈大伯家的鸡死了,但在古荡湾新村,还是有很多居民在养鸡,看来这事还真挺让人头疼的。(黄轶涵)

【编辑:张志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