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疑患癌不愿拖累家人出走 丈夫徒步巡城6天

2012年10月16日 10:3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女子疑患癌不愿拖累家人出走丈夫徒步巡城6天
李小刚希望妻子看到寻人启事后赶快回家。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苑铁力 摄

  以为得了癌症,他老婆离家6天没消息

  李小刚的老婆留下一句话“治病花钱,把钱留给你和孩子”,他千里寻找,贴了500张寻人启事

  “尊敬的环卫工同志:请缓缓您的手,也许就能挽救一个家庭!”近四天来,在(重庆)渝中区临江门、大坪一带,出现了500多份以这句话开头的寻人启事。张贴者是30岁的四川人李小刚,他要找回离家出走的老婆。

  李小刚说,他明白清除这些纸张是环卫工的职责。但他希望,在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环卫工的双手能稍作停留,因为多一个人看到,他就多一份找到老婆的希望。

  李小刚的老婆名叫黄意华,因为误以为自己得了癌症,选择了离家出走。走之前,她曾留下一句话,一句李小刚当时没有引起注意的话:“治病要花很多钱哦,还是把钱留给你和孩子用。”

  或许,在黄意华看来,她对家庭的爱,就是不拖累。可真夫妻是什么?是不离不弃,只有她的回归,才能挽救这个家庭。

  一座城,找一个人,何等艰难。可6天过去,李小刚仍然在坚持。

  昨日,重庆大坪轻轨站旁,李小刚拿着寻人启事,向环卫工人打听妻子的下落。(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苑铁力 摄)

  不是癌症只是炎症,老婆快回家治病吧

  在上天出的考验题面前,这对患难夫妻一个选择了不拖累家庭,一个选择了不离不弃

  李小刚是四川省渠县青龙乡石河村人,1998年他到广东虎门一家玩具模具厂打工,某次去溜冰场滑冰,他认识了当时正在工厂附近一所学校念书的广州女孩黄意华。黄意华旱冰滑得不错,可李小刚却是个“菜鸟”,“看不下去”的黄意华当起了李小刚的教练,一来二去,两个人感觉特别合拍。虽然黄意华年长李小刚一岁,但两人相处融洽,第二年便谈起了恋爱。

  一个四川人,一个广东人,老家相聚近2000公里,两人在一起没多久,就遭到黄意华家人的强烈反对。为了让女儿终止这份没有前途的感情,父亲和哥哥将黄意华从学校接回老家。女友虽然被接走了,但李小刚并没放弃,每晚夜深人静时他都会给黄意华写一封信,说说自己对她的思念以及每天发生的事,第二天再邮寄出去。近百封信,每天一封,坚持了近三个月,李小刚的诚意终于打动了黄意华的父母。2000年春节,黄意华得到家人同意回到李小刚所在的工厂陪他过春节,节后,黄意华也开始在这家工厂工作。

  昨日一大早,30岁的李小刚拎着一个白色购物袋奔走在大坪永辉超市和轻轨车站一带。布袋里装有100份寻人启事,分彩印和黑白两种。彩印2元/份,是用来交到交巡警平台,便于交巡警更好地辨认老婆黄意华的特征;黑白的2角/份,用来张贴在墙上,或是分发到路人手中。“检查结果还没拿,她就以为自己得了绝症,要花很多钱。而实际上病情不严重,好好治就没问题。”李小刚惆怅地说。

  一次偶遇 溜冰场上,年轻的他们一见钟情

  为方便张贴,即便天空下着雨,李小刚的雨伞也一直没从口袋里掏出来过,手里永远捏着一张寻人启事。在老婆黄意华离家的6天里,李小刚已张贴寻人启事500多份。

  真心呼唤

  老婆只是有炎症快回来好好过

  平静地坐在火车上,李小刚的头脑才稍微清楚了些,“老婆出走,是不是取了那个报告结果?情况很严重。”反应过来的李小刚立即给重庆的表妹打去电话,让她帮忙到医院看看结果有没有被取走。表妹来到医院后看到的却是,结果没被取走,嫂子的化验报告只是“中度炎症”,并不是什么绝症。不过让人失望的是,11日这天,虽然广州的舅舅、弟弟提前来到火车站,但仍然没找到黄意华,李小刚又坐上了回重庆的火车。

  三天里,李小刚坐了40多个小时的火车,12日刚到火车北站,他一拍脑门想起,自己头一天居然忘了在龙头寺火车站查查老婆的购票信息。随后,通过黄意华身份证号码的查询结果是,近段时间她只购过一趟票,从四川到重庆。所以她人应该仍在重庆。

  14日傍晚6点过,一个热心市民给李小刚打来电话,说是在临江门附近的一所教堂看见有一个酷似他老婆的女子。7点过李小刚赶到教堂,也有人印象中“好像有这样一个人”。不过当晚李小刚在附近一直找到凌晨1点过,仍然没有老婆消息。在寻人启事上,还有这样一句话:等病治好了,一起去广州住。李小刚发誓,他一定会对老婆不离不弃。

  焦急寻找 他搜遍火车每个车厢,依然失望

  李小刚和黄意华走到一起后,过上了平淡而幸福的生活。如今已有两个孩子,大的9岁,小的6岁。今年春节李小刚带着老婆回四川老家过年,在外漂泊多年后,李小刚和黄意华商量,年后他打算到重庆打工,待工作稳定后就接她来渝生活。

  3月的一天,正在重庆一家模具作坊工作的李小刚接到老婆打来的电话,说是有些不舒服。在广州一家诊所花了四五千元检查,结论是比较严重的妇科方面的问题,还随时有癌变的可能。10月8日是长假后的第一天,李小刚陪着黄意华来到重庆一所大医院做了检查,从检验图片上来看,情况有些严重,但进一步的结论要等到10日才能拿到。看过图片后的黄意华情绪有些低落,但仍然表现得比较平静。

  当晚回到两人落脚的李小刚表妹家里,李小刚随口说了一句:“我身上的这张卡里只有2000块钱,回头从家里的卡里划点过来。”此时的李小刚满脑子想的都是如何帮老婆治病,虽然黄意华当时嘀咕了一句:“要花很多钱哦,还是把钱留给你和孩子用”,但李小刚以为只是老婆在开玩笑,也没注意到她脸上的表情。

  突发意外 老婆患病,打破平淡幸福的生活

  因为黄意华是第一次到重庆,李小刚9日这天带着老婆沿着七星岗、解放碑、临江门逛了逛,让她熟悉下路线。“我跟她说,既然她身体不太好,等病好了以后就找个像肯德基、德克士这样的快餐店打工,不要太辛苦。”

  10日早上8点过,李小刚想起自己在之前的模具作坊还有一份工资没拿,打算出一趟门。中午一点过,李小刚拎着菜回到家,敲门没人应,开门进去客厅里没人。他放下菜打开冰箱,发现剩饭剩菜根本没动过,再推开卧室门,只见桌上叠着50元钱,上面压了两张银行卡,最上面是重庆和广州地区的两张手机卡。李小刚的心一下子凉了……

  “我的第一反应是她回广州了,”这个念头刚闪过,李小刚赶紧飞奔到出租房楼下附近的火车票代售点询问,工作人员想了想没什么印象。李小刚又跳上出租车赶到龙头寺。此时一列驶往广州的火车即将发车,工作人员赶紧帮忙进站台找寻,却没找到人。眼见发车在即,为了把车厢找个清楚,李小刚购买了重庆北到长寿这段路程的火车票。

  列车缓缓驶出,李小刚一个车厢一个车厢找,从卧铺找到硬座,连厕所也没放过,可仍然不见老婆的踪影。快到长寿站时,李小刚打算返回重庆坐飞机到广州“堵”老婆,列车长了解情况后跟他分析,最好的方法是让广州那边的亲戚在那边火车站等人,李小刚随后再过去跟他们会合。

  李小刚同意了列车长的说法,补了196元从长寿到广州的车票钱。(重庆晨报记者 陈颖聪)

【编辑:肖媛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