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物理老师为验证力学原理手按菜刀做俯卧撑(图)

2012年10月27日 07:2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视频截图

  他是洛阳理工学院老师,曾一次做6012个俯卧撑,创下纪录

  最初爱人并不支持他的这项运动,认为他一次做三四个小时,是在逃避家务

  他说能在刀刃上做俯卧撑,是有力学知识和厚茧帮忙,没练过的人千万别模仿

  俯卧撑,每个人都会做,但你能一次做几千个吗?就算能做到,但你能双手摁在刀刃上做吗?

  恐怕大多数人都做不到。但洛阳一名58岁的物理老师谢光海就做到了,他还曾创造过一次性不间断做6012个俯卧撑的国内最高纪录。

  不过,刚开始,他爱人很反对,认为他一次俯卧撑做三四个小时,有逃避做家务的嫌疑。

  视频

  洛阳一老师上课

  菜刀上做俯卧撑

  昨日,网上一个题为“大学物理老师菜刀上做俯卧撑”的视频引起网友围观。

  视频拍摄于一间教室里,一位中年男子正为学生们讲课。其间,男子将一块长约1米的木板放在讲台上,拿出2把菜刀,分别卡在木板上的凹槽间。不时有学生上前来试菜刀的锋利程度。“可利。”一个声音说。

  将菜刀放好后,男子说:“咱们是学力学的,今天,我就利用力学原理在尖刀上做几个俯卧撑。”

  说罢,他两手平按在菜刀上,做起了俯卧撑。旁边,学生们不住地叫好。

  大概做了7个之后,男子站了起来,教室里响起了更大声的叫好声和掌声。中年男子嘿嘿一笑,说菜刀是从家里拿的,“中午还在用,擦了擦就拿来了。”

  他说,他每天都要花一个小时来做俯卧撑,一天1500个,“曾在国内创下做俯卧撑的最高纪录,做了6000多个。”

  视频一出,立即引起很多网友围观。@牛沾沾:我的大学要有这样的老师,那该多幸福啊!

  @元芳-尼肿么看:这才是园丁,寓教于乐,将枯燥的力学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并创下了一个小小的奇迹。

  讲述

  做俯卧撑,只是为了锻炼身体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联系上了视频中的表演者,洛阳理工学院机电工程系老师谢光海。

  谢光海58岁,他练这门绝活好多年了。

  1998年,为了锻炼身体,他开始天天做运动。后来选择做俯卧撑,是因为这项运动不需要场地,随时随地都可以做。俯卧撑做起来,谢光海才发现自己有点与众不同。别人做几个都气喘吁吁,他一口气能做70多个。如此坚持下来,他双手都磨出了厚厚的茧子。

  1991年,他以一次性不间断做俯卧撑3700多个,打破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的纪录。

  这个成绩的取得,也让谢光海成了小有名气的人,他开始利用假期去参加各种表演。

  与此同时,他也在不停地超越自己。

  1992年,在上海大世界“天下第一擂台”,他3小时内做了5000个标准俯卧撑;1993年,他以5500个的成绩再次刷新纪录;一年后,他再次打破该纪录,成绩是6012个,用时4小时。

  后来,有媒体报道称,这个纪录一直保持到2004年8月。当年,陕西勉县9岁男孩郑旭冰在4小时内做了6700个俯卧撑。

  谢光海笑了笑,表示听说过这个事儿。“年纪大了,很多东西都看得很开,也不想去挑战了。”

  技巧

  茧子厚、技术精,刀上才能做

  谢光海用的菜刀,是他爱人在家砍瓜切菜的利器,不小心会割破手掌。那他的“刀锋俯卧撑”是如何练成的呢?

  通过4年的不懈努力,谢光海才掌握了窍门。“就是受力问题。如果把刀锋上的力量,平分到手掌上,增大单位承重面积,就不会被划伤。”

  此外,他还有一个法宝,就是手上的厚茧,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保护手掌的作用。

  粉笔加工具的理科教学,换成了菜刀俯卧撑,哪个学生不乐意看?

  学生们高兴了,但作为谢光海的爱人,王女士有点担心。而且,他在家一做就是三四个小时,有逃避做家务的嫌疑。

  提起这,谢光海笑了,“我坚持了下来。她一看还可以,也就不再反对。”再有一年就要退休了,谢光海打算,退休后以旅游的方式,到美国纽约、华盛顿等地著名的地点做俯卧撑,推广这种健身方式。这一点,已经获得了王女士的认可。

  其实,俯卧撑可以强身健体,但很多人并不懂得要领,使蛮劲做不了几个,还很累。

  谢光海说,做俯卧撑时,全身要挺直,下俯时上半身要微贴地,上撑时胳膊要挺直。“刀锋上做俯卧撑,危险性大,没练过的人,千万别模仿。”( 邢军 段睿超)

【编辑:王峥】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