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儿失踪老夫妻坚决不拆老房 怕孩子回来找不到家

2012年11月14日 17:1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女儿失踪老夫妻坚决不拆老房怕孩子回来找不到家

  家门前柚子又熟了橘子又红了

  女儿呀 18年来你去了哪里

  开栏语

  风雨挡不住寻亲的脚步,岁月稀释不了亲情的血脉……

  寻亲路上,风雨无阻,至死不渝———每个寻亲家庭的背后,注定都有一段撕心裂肺的故事。

  我们坚信,新闻的力量在于彰显人的价值,体察民生冷暖,心系百姓情怀。为此,本报推出《寻亲》栏目,意在搭建一个寻亲(寻友)信息平台,帮助那些在寻亲路上煎熬的人们,早日达成夙愿;让流浪儿童、迷失老人尽快回家;找到多年不见的同窗亲友,共话昔日青春年华。

  如果你或你身边的朋友,有走失的亲人或要寻找的故友,请拿起电话与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联系。或许你不经意的一个善举,就能让一个家庭破镜重圆,让愁白了头发的寻亲老妈妈喜极而泣……

  爱在这里,你在哪里?寻亲寻友,晚报帮你。

  近日,一条由“@广阳派出所网上警务室”发起的寻人微博《痴父寻女十八载,青丝变白发》,在网上转发了近800次。这条寻人微博要找的,是41岁女子冯克锡,家住南岸区迎龙镇清油洞村马家湾45号,她已经失踪18年了。

  “如果我俩今生还能见到妹儿(指女儿冯克锡),这辈子就知足了!”这是70岁的冯世胜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希望知情人提供一点线索,了却我们今生唯一的心愿!”

  女儿失踪

  美满的家破碎了

  冯克锡是1994年6月在广东失踪的,那一年她的儿子刚满1岁。

  冯世胜回忆,1994年5月,女儿与女婿周真礼一起去广东打工。周真礼说,他俩到广东湛江后,妻子在一家理发店打工。“到了湛江后第二周,小锡说要回店里拿衣服,晚上不回家了,后来就再也找不到她了。”

  冯克锡莫名失踪,这在冯家人眼里实在不可思议。“多美满的家庭,我的外孙当时才满一岁,他们夫妻感情也好。”冯世胜说。

  “妻子失踪那一刻起,这个家就碎了。儿子小时候,经常问我妈妈去哪里了。”周真礼说,“现在儿子长大了,他反倒劝我,说他会把妈妈找回来。”

  寻女18年

  散尽家财还一身伤病

  1994年秋,冯世胜和妻子曾祥芳开始了寻找女儿的艰辛旅程。

  女儿在湛江市走失,一定要先到湛江市。“我们俩一辈子都没出过远门,一下火车真是蒙了。”冯世胜说:“语言不通是最大困难,我只好把女儿照片拿出来,看到理发店就钻进去问。”

  夫妻俩还去了招待所、宾馆,以及火车站、汽车站,还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没几天就把钱花光了,只好回重庆。

  夫妻俩更加寝食难安了,经常相对流泪。曾祥芳每天一遍又一遍地打扫女儿的卧室,“那时总感觉妹儿明天就会回来。”

  1995年,夫妻俩又存了一笔钱。听说深圳有很多重庆去的打工仔,就决定去深圳找女儿:理发店、火车站、汽车站、旅馆……一周下来,夫妻俩累得腰酸背疼。

  钱很快用完,夫妻俩拖着疲惫的身心又回到重庆。“这次回来,我和老伴都感到身体大不如从前。”冯世胜说,医生诊断他得了冠心病。

  冯世胜夫妻并没有就此放弃找女儿。“远处走不动,就走近处吧,反正重庆的区县我们几乎都走了,而且妹儿的朋友我们都去问了。”

  不拆老房

  让女儿回来能找对门

  冯家院坝旁有座2米高的小木屋,与不远处的砖瓦房格格不入。木屋房顶是稀落的破瓦片,外墙是木头与稀泥敷成的。两根粗壮竹竿撑着屋顶,残破不堪。

  “妹儿走时,全家都住在小木屋里。”冯世胜说。夫妻俩颤抖着双腿,沿着石阶爬上小木屋。里面有两个房间,外面一间就是冯克锡的睡房。

  “这里有妹儿读书时用过的文具、书籍。”曾祥芳说,他俩会定期为小木屋做清洁。曾祥芳拿出一件绿毛衣,把它放在心口说:“这是我给妹儿打的毛衣,她没有带走。想妹儿时,我就把它拿出来放在胸口上。”曾祥芳抱着毛衣哭起来。

  “这个小木屋的一切,都是妹儿留给我和她妈妈的念想,我们舍不得拆了它。”冯世胜抚摸着木屋外墙说:“这木屋和我们一样,一年比一年不中用了。但在我们有生之年,一定会维护好它,我们还等着妹儿回来时能看到它。”

  老两口还小心呵护着冯克锡离家前栽种的果树。“树上的柚子熟了,橘子红了,都是妹儿喜欢吃的水果。”冯世胜低下头说:“妹儿走后,这些果子熟了,只有掉在地上等它们烂掉。”

  寻人微博

  警方网友爱心接力

  上周,冯世胜老两口来到广阳镇派出所报警。他们说,最近老看到电视里播出失散亲人找回来的新闻,就想再去找民警试试。“都说现在科技发达了,说不定找人比从前更有方法!”冯世胜说。

  昨日,南岸区广阳镇派出所范所长说,他们第一时间向相关人员核实了当时情况。警方还采集了冯世胜的DNA,并送到全国失踪人口库进行比对。

  广阳镇派出所在新浪和腾讯微博,发起名为《痴父寻女十八载,青丝变白发》的寻人微博。与此同时,派出所还指定多位民警在宝贝寻亲网、天涯、猫扑等网站上发帖,号召全国网民帮忙。

  范所长称,全国失踪人口库里尚没有冯克锡的信息,但他们正在与广州警方对接,进一步情况还在调查中。(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冉文 记者 郝瑶)

【编辑:肖媛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