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藏獒破笼咬住4岁男孩 六旬老夫妇狗口救人(图)

2012年11月15日 13:41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藏獒破笼咬住4岁男孩六旬老夫妇狗口救人(图)
图为咬小男孩的藏獒

  长治县韩店镇南王庄村内最近发生了一件惊心动魄的事:一只高约1.2米的藏獒兽性大发,冲出铁笼咬住一个4岁小男孩。孩子母亲吓得呆在一边,手足无措,紧要关头,一对六旬老夫妇奋不顾身与藏獒搏斗,终于从“狗口”中救出了小男孩。

  虽然此事已过去十几天了,但当时惊险的一刻仍在村民中口口相传,“英雄”老夫妇现在讲起来仍心惊胆战、泪流满面。11月14日上午,记者驱车前往南王庄村,探访事发全过程。

  奋不顾身“狗口”夺人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南王庄村路北的一家烟酒副食小超市内,“狗口”夺人的冯成柱、崔爱景老夫妇,正是这家超市的主人。

  得知记者的来意后,老实巴交的冯成柱笑着说:“只要孩子没事就好,不用宣传了!”但一讲起当时的情况,他的泪就下来了:“那个场面太可怕了,那大狗使劲儿咬住孩子就是不放,真要吓死个人呀!”

  10月23日下午3时许,冯成柱老两口午饭后在自家大门外捶打刚从地里收割回来的豆荚,突然从身后传来孩子的大哭声,两人抬头一看,原来是附近一只藏獒咬住了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儿,崔爱景见状,扔下手中的簸箕,就朝小孩儿跑去,冯成柱举着手中正捶打豆荚的长棍紧随其后,也朝孩子跑去。

  跑过去才看清楚,大狗咬的是孩子的脖颈,崔爱景过去就抓住孩子,可是大狗就是紧咬不放,冯成柱举着棍子却不敢打下去,生怕一个闪失打住孩子。急切中,他抬腿使劲踹狗的头部和身子。

  孩子脸色煞白,闻讯赶到的孩子母亲也被这一幕吓得呆在一边。来不及多想了,冯成柱拿着棍子狠狠地朝狗头敲了一下,大狗才松开孩子。崔爱景正要抱起孩子,大狗突然掉转头,前蹄一跷,扑在了她的身上。“滚开,爬开!”崔爱景边用胳臂推狗,边抱孩子。谁知大狗又转过来咬住了孩子的脊背,孩子的哭声、崔爱景的喊声,现场乱成一团。冯成柱见狗再次扑咬过来,举高棍子,兽性大发的大狗松开孩子脊背又朝孩子大腿咬去。“快来人呀,快救人呀!……”冯成柱见自己一人难以制服这只大狗,边打狗边喊人。当时正逢午休时间,街上人比较少,孩子已经被吓得昏迷过去,情急之下,崔爱景一个跃身就扑挡在了孩子身上,用她并不宽厚的身板挡住了大狗的撕咬,随后冯成柱狠狠一棍,大狗才松口向东跑去。“孩儿快醒醒,孩儿睁开眼!”看着浑身是伤的孩子,冯成柱老两口跪在地上抱着孩子一个劲儿地呼喊。此时,孩子的母亲才缓过神来,在众人的帮助下,迅速将孩子送到医院。

  后怕得一个礼拜夜不能寐

  大狗撕咬孩子的时间持续有十多分钟,先后下了三次口,咬伤三个部位:脖颈、脊背和大腿,脸部也被擦破。医生给孩子清洗完伤口后,对大腿部位两个下口深的伤口进行了缝扎,后又注射了狂犬疫苗。半个多小时后,孩子才慢慢苏醒过来。

  得知孩子没有受到大的伤害,仅是受到严重惊吓后,老两口松了口气。“不说是个小孩,就是大人也要吓得半死哩!”回想当时的场面,冯成柱额头都渗出了冷汗。“当时就不怕大狗反过来咬住你们吗?”记者问。“哪能顾上想那么多呀,一心想的就是想办法快叫大狗松开孩子” 记者了解到,冯成柱平日里连只鸡都不敢杀。

  事后,众人才了解到这只大狗是邻居家喂养的一只藏獒,当时家里只有一名80多岁的老太太,藏獒兽性大发咬断铁笼子的钢筋冲到了大街上。后来,得救孩子的家人、藏獒的主人都提着礼品到冯成柱家登门道谢,憨厚善良的老两口仍是重复着那句话:“孩子没大事就好!”

  冯成柱承认自己事后也后怕得厉害,接连一个礼拜都夜不能寐。实在没办法,老人每晚睡前都要吃四五颗安眠药,但仍无济于事。“越想越后怕,简直是丢了魂了!”女儿把老人送到医院,输了一周液才逐渐好转。

  两位老人在村里有好口碑

  冯成柱、崔爱景老两口“狗口”夺人,一时间在村里传播开来,人们在称赞两人的同时,更多的是跷起大拇指:“人性就好!”

  今年65岁的冯成柱与老伴崔爱景同龄,是地道的农民。他们有三个闺女,都已成家立业。冯成柱年幼时因注射青霉素过敏,至今走路一瘸一拐。老人一直靠家中的三亩庄稼地为生,生活并不宽裕。直到去年,在女儿女婿的资助下才开了一个面积不大的烟酒门市部,因老两口在村里人缘极好,小门市每天客流不断。“成柱这个人呀,就是个热心人,平常谁有求于他,只要他能做到,都会全力以赴。”老邻居冯保祥说。“冯成柱救人绝不是一时冲动,帮助他人是他一贯的做法。”路过的一位村民插嘴说。“爱景大娘,心直口快,可好哩!”一个来他家门市部买东西的小姑娘说。“平常两个老人胆小又老实,真没想到能做这么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你们一定要好好宣传宣传,现在这个社会太需要这样的人了!”村委主任冯红祥听说记者来了,专门跑过来和记者说。 (记者 张文举 通讯员 牛小婉 李向明)

【编辑:陈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