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冒火营救20余人 自家数万元现金成灰烬(图)

2012年11月16日 03:2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火灾现场一片狼藉。 本报记者徐晓帆摄

  火灾现场一片狼藉。本报记者徐晓帆摄

  前天凌晨2点,门头沟区三家店村四局东五排的整排14间房屋起火,睡梦中的居民们被邻居及时叫醒,该邻居在火中接连救出20人。目前,起火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无家可归的居民已被政府转移至安置点。

  居民房屋损毁严重

  昨天下午,起火现场仍用警戒线封锁,起火房屋边缘贴了一张“封闭火灾现场公告”,可以明显看到该村东五排整排14间房屋都有起火痕迹,房顶全部塌了下来。其中12间房屋严重损毁,屋中所有家具电器被烧了个精光,只剩下几堵断墙。

  不少居民在民警的带领下回到了自家房屋清点损失,但是大部分居民发现家中财物已被基本烧光。

  居民王女士称,火是从2号房燃起的,很快便蔓延到了整排房屋。由于火势过大,居民们都来不及返回屋内抢救财物。有居民拨打了报警电话,消防队员随后赶到将火扑灭。

  王女士表示,由于儿子儿媳打算明年结婚,今年国庆时刚置办了不少东西放在家中,这些东西以及儿媳带来的嫁妆都已经被烧光了,“新买的电视、床罩、衣服都没了,现在就剩身上这身衣服了,孩子的婚期也得推迟。”

  半夜无水难以自救

  目击者称,事发时间约为凌晨两点半左右,当时住在2号房的一位老人先走出屋子,高喊“着火了!着火了!”正好下班的程先生夫妇赶紧挨家挨户地拍东五排住户的门,告诉他们房子着火了,赶紧离开。

  由于通知及时,东五排住户及与之相邻的东四排、东六排住户都相继躲到屋外,在此次事故中,程先生一共叫醒救出20名邻居。

  居民赵女士介绍,当天晚上她正在家里睡觉,突然听到有人在敲门,说房子着火了,让她赶紧出去。“我出了房,看到很多邻居都出来了,有的只穿了秋裤。”

  赵女士称,火是从2号房燃起的,很快便蔓延到了整排房屋,“我们这块儿是老房子,每天晚上12点以后就停水,根本没办法救火。”由于火势过大,居民们都来不及返回屋内抢救财物。

  受灾居民暂时安置

  由于烧毁房屋为中铁三局四公司的公租房,前天中午,东五排的居民被安置进了中铁三局四公司西侧的一处彩钢板房内,房门口写有“一教室”字样。居民介绍,该处为中铁三局四公司的一处培训教室。

  彩钢板房面积约为三百平米,房间西侧摆放着二十余张救灾专用折叠床,床上有统一的被褥。居民介绍,折叠床、被褥、脸盆等生活用品都是区政府提供的,“政府还按每户5000元发放了抚恤金,心里挺感谢政府的”。

  居民王女士表示,现在他们14户居民都居住在该彩钢板房内,一日三餐都由中铁三局四公司的员工食堂提供。有居民称,中铁三局四公司承诺将为每户提供每月2800元的救济金用来租房周转,“但四公司只肯给两个月的钱。先不说2800元能租到什么房子,有人会愿意把房子租给你两个月还不收押金吗?”一位先生表示,对于中铁三局四公司的安置办法,他们无法接受。昨天,中铁三局四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对此情况并不了解,无法给出回应。

  >>特写

  为救他人钱被烧光

  程胜来夫妇搬到三家店已经有五六年的光景了,但是由于为人实在、热情,一直和邻居们相处得很融洽。

  前天凌晨两点半,以开烤串店为生的程胜来和王晓霞夫妇从店里回家,却看见自己家的邻居2号院起了火,程胜来立刻拨打了119报警,并将家中的父母孩子叫了出来。

  没过几分钟,火势就猛长了起来,东五排的3号、4号院也着了起来。顾不上别的,程胜来夫妇挨家挨户地把已经熟睡的邻居们叫出院子。程胜来不停地拍门、大喊,一次叫不醒,程胜来就不停地叫,直到邻居们安全走出院子。

  “他是我们的大恩人,没有他,我肯定就死在里面了。”程胜来的一位邻居至今还在后怕,邻居们出来后才注意到,程胜来的嗓子早已喊哑了,而他的双手也因为不停拍门红肿了起来。

  凌晨3点,所有的邻居都被叫了出来,没有人停留在危险的火场里了。程胜来却还不能放松,自己烤串店近几个月的盈利数万元现金都还在家中,而这时,东五排14间房屋已经有半数多起了火。

  程胜来跑回家门口才发现,自己家的房屋也已燃起了熊熊大火,浓烟下他根本冲不进去了,只好看着自己的家被烈火全部吞噬。他告诉记者,“只要人活着就好,再让我选择一次,我还是会先救人”。

  本报记者梅天一实习记者刘士豪

【编辑:张哉麟】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