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孩旅游遭飞来横祸 替肇事者省钱提前出院

2012年11月16日 13:38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11月8日晚,凤凰县民俗园,许文婷(化名,红衣者)被拖拉机车厢后门砸伤。

  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方和伤者相互争吵、指责很常见。但这起事故,连处理的交警都说,伤者家属的做法“让人感动”。

  11月8日,在长沙读大学的女孩许文婷(化名)在凤凰县旅游时,被拖拉机的车厢后门砸伤。肇事司机安师傅躲在人群里拨打了120,随后离开。

  一天多后,肇事的安师傅被警察找到。许文婷的妈妈见到老实巴交的安师傅时,没有提出更多赔偿要求。考虑到住院太贵,女孩提前出院,替司机省钱,“又不是故意撞人的,他赚点钱不容易”。

  害怕被抓他躲在人群里拨打120

  事情发生在11月8日。当时,许文婷和同学小潘一起在凤凰县旅游。当晚10点半,两个女孩行走在民俗园内,路上依旧车水马龙。

  此时,凤凰县沱江镇40多岁的安师傅还在干活,将一拖拉机的砂石运到工地后,准备开车回去。经过两个女孩时,安师傅没有留意到车厢后门没关好,门板在晃动时砸到了许文婷,许倒在地上,安师傅继续开车前行。

  一辆摩托车追上来,司机对安师傅说:“你的车撞到人了。”安师傅赶紧停车跑回去,看到一个女孩躺在地上,安师傅用手机拨打了120,当时围观者很多,并没有人注意到他。十多分钟后,他看着医护人员把许文婷抬上救护车,随后悄悄离开。小潘知道有人帮忙打了120,但不知道他就是肇事者。

  11月9日下午4点多,许文婷从昏迷中醒来,被诊断为轻微脑震荡。此时小潘才想起,许文婷倒下时一辆拖拉机正好驶过,于是报了警。凤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吴安祥要求成立专案组展开排查。11月10日上午11点左右,安被交警找到,他承认自己肇事逃逸并拨打了120。

  担心花钱受伤女孩早早出院

  肇事司机找到了,接下来发生的事,连警察都说“让人感动”。

  许文婷受伤后,母亲刘女士从外地坐飞机赶到湖南。11月10日,刘女士在交警队见到了撞伤女儿的安师傅。站在刘女士面前,安师傅“一脸老实巴交,态度非常诚恳”,安师傅对刘女士和交警说:“我会负起全部责任,支付所有医药费的。”

  安师傅有两个正在上中学的孩子,同时赡养两个70多岁的老人,一大家子靠他开拖拉机送货养活。了解到这些后,刘女士没有提出更多赔偿要求,“有些不忍心”。

  13日,刘女士把女儿带回长沙的医院继续治疗,但两天后就出院了。15日中午,记者致电刘女士,她说女儿许文婷头有些疼,还在睡觉,打算下午去医院检查一下。“那个师傅已付了2800多块钱医药费,大医院住院很贵,我们就出院了,需要买药就去药店。给师傅省点钱,他也不容易。”刘女士说,女儿并不怪他,提前出院也是女儿的意思。

  一名办案民警说,考虑到安师傅的实际情况,且需筹钱支付医药费,暂未对其进行相应处罚。

  [对话]

  伤者妈妈:不要为难那个师傅

  记者:你们对肇事司机有哪些了解?

  刘女士:他是个老实巴交的人,家里条件很苦,上有老下有小,一个人赚钱养家。我女儿说人家不容易,他又不是故意撞人的。

  记者:听说你女儿提前出院了?

  刘女士:是的。师傅答应支付医药费,也花了几千块钱了。住院很贵,他赚点钱不容易。医生说我女儿情况不严重,所以决定出院。麻烦你们转告警察,不要为难那个师傅。

  肇事者:保证负全部责任

  记者:撞人后为什么打120后又走了呢?安师傅:刚开始我不知道是我撞的,后来摩托车司机追上来说我撞人了我才知道。她躺在地上不动,我怕出人命,就打了120,医生把她接走我才走的。我不敢站出来承认,我怕被抓起来坐牢。

  记者:想对那对母女说什么?

  安师傅:我真的很后悔,她们是好人,我很感动。我保证负全部责任。

  [律师观点]

  安师傅行为应属交通肇事逃逸行为

  对于安师傅的行为,律师王曙介绍,“交通肇事逃逸行为”是指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律法规发生交通事故后,对于受害人或受损财物未做必要的抢救或处理,或未按规定向公安机关报警,擅自逃离现场,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行政、刑事责任无法确定和追究的行为。

  要构成交通肇事罪,一般为造成严重后果,如导致受害人重伤、死亡或重大财产损失等,从目前情况看,受害人只是轻伤,安师傅的行为应该没有涉嫌交通肇事罪,只是属于交通肇事逃逸行为。对于交通肇事逃逸行为,公安机关可根据情节进行处罚,如罚款、吊销驾驶证等;而犯交通肇事罪的,最轻也要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凤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由于许文婷没有构成重伤,加之安师傅有明显的悔过表现,并得到受害人家属谅解,同时考虑到安师傅的实际经济情况,警方暂未对其进行相应处罚。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潇湘晨报 张祥 曹雅璐 滕立 曾慧玲

【编辑:姚培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