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70后夫妻结婚离婚四来回 已收到16张结婚离婚证

2012年11月22日 14:47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11月21日,省民政厅发布了2012年1到10月份全省婚姻登记状况分析报告,尽管2012年还剩一个多月,不过今年结婚和离婚的数量都已远远超过去年全年数据。

  在众多的结婚离婚大军中,一对70后夫妻前后出入庐阳区婚登处8次,分分合合4个来回,最终这对夫妻还是“分道扬镳”。庐阳区婚登处专门办理离婚登记的工作人员张玲告诉记者,现如今“冲动型”离婚不少,办理离婚手续时60后、70后淡定,80后则是冲动,甚至“全家总动员”吵着来离婚。

  结婚篇

  故事 6对新人结婚途中放弃领证

  《北京青年》中,何东和权筝结婚中途,何东突然犹豫,导致结婚“中止”,本以为这是电视剧中的桥段,实际生活中也存在。

  在全省婚姻登记系统中,除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外,还有“撤销结婚登记”一栏,这一数据是领证中途放弃领证的。点开细看,到11月20日全省真有6对新人在办理结婚登记中途“放弃”领证,这些人中有60后、70后,80后,也有90后。

  数据

  男女24岁前结婚数量最多

  越来越多的90后开始自称剩女,甚至恨嫁;很多人感叹,大学毕业两三年,转眼间同学怎么纷纷都结婚了,不过看了以下报告您可能就会明白了。

  根据结婚登记报告,超过5成的女人在20到24岁这一年龄段结婚登记。

  具体来说,今年1到10月份,全省结婚数量为449112对,其中20到24岁这一年龄段,男的结婚数量为197421人,占据总结婚数量的43%,女的则比男的多,为254204人,占据比例56%,这意味着超过4成和5成的男女均在24岁之前完成了人生大事结婚登记。

  40岁初次结婚者也不少

  另一个结婚登记的高峰期则是40岁及以上。

  不过剩女们看到这份报告,也别太着急,事实上到了40岁才初次结婚的男女也不少。

  根据该报告,2012年前10个月,40岁及以上登记结婚时,34537名男性是初婚,也就是俗称的头婚,31429名40岁及以上女性也是初婚。

  若以合肥为例,40岁及以上的初婚男性为6540名,女性为5988人。

  离婚篇

  故事 80后女性离婚“威胁”婚登员

  办理这么多离婚手续,张玲总结出一句话:“办理离婚,60后、70后表现比较淡定,80后冲动”。

  今年一对80后夫妻来离婚,填写表格中途,小夫妻俩突然开始吵架,女的较为冲动,直接打破了外面的玻璃。

  此时快要下班了,张玲告诉双方,第二天再来办理手续。听张玲这么说,女孩子立即将“矛头”指向张玲,扬言张玲一定要当天帮他们办理,否则要找人“收拾”张玲。

  另一件离婚的事儿也让张玲感触颇多,2011年11月11日是一个结婚高峰期,可当天结婚的新人中,一对新人领证一周后便离婚了,离婚时女方父母甚至要求在离婚登记申请表上填写“无夫妻之实”之类的语言。

  数据

  40岁以上男人离婚最多

  跟结婚一样,离婚也有高峰期,从1到10月,全省共有54036对夫妻“分道扬镳”。

  以男性为例,30到34岁和40岁及以上这两个年龄段是男性离婚的高峰期,其中30到34岁这一年龄段离婚男性数量为13377人,40岁及40岁以上离婚男性数量为15285人,20到24岁离婚男性数量最少,仅为2579人。

  从1到10月,合肥也有8112对夫妻离婚,跟全省一样,在各个年龄段,40岁及40岁以上年龄段男性离婚数量最多,为2466人。

  根据报告,30岁对于离婚男女来说,是一个“分水岭”,比如30岁以前,女性离婚数量远远超过男性数量,而30岁以后,男性离婚数量则远远超过女性。

  以合肥为例,20到24岁这一年龄段,女性离婚者数量为834人,男性仅为299人。

  再婚篇

  故事

  70后夫妻共收到16张结婚离婚证

  工作人员吐槽:是在收集结婚离婚证吗

  相对于结婚的幸福故事,庐阳区婚登处专门办理离婚的张玲遇到的情况复杂得多。

  在庐阳区婚登处,几乎所有的婚登员都会认识一对70后夫妻,因为这对夫妻是婚登处的“常客”。出于保护当事人的隐私,张玲并未告诉我们这对夫妻的具体情况。

  结婚后离婚,随后复婚又离婚,这对夫妻前后结婚离婚四个来回,最后这对夫妻每人手中便有了4张结婚证4张离婚证,夫妻俩共收到了16张结婚离婚证。

  尽管折腾了这么多次,很可惜这对夫妻在去年最终还是“分道扬镳”,他们却创造了庐阳区同一对夫妻结婚离婚的最高纪录。

  “你们以为婚姻是儿戏,你们是在收藏我们的结婚离婚证吗?”,庐阳区婚登处负责离婚登记的工作人员张玲内心一直忍不住想询问,“不过最后还是没问出来”。

  “他们可能也觉得前后折腾的次数太多了,每次来离婚都不说话,进来后不好意思地笑一笑,然后低着头填离婚登记表”。

  数据

  40岁以上再婚者最多

  有离婚者就有再婚者,离异后再婚难不难?

  省民政厅提供的这份数据中,详细记录了一方再婚登记和双方再婚登记的数据,正如大家所猜测,40岁及以上是再婚人群的高峰期,尤其是男性,再婚的数量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

  比如双方再婚登记人群中,20到24岁的男性仅为382人,40岁及以上的数量为18785人。

  究竟男女离婚后,谁更容易再婚,报告显示关键看年龄,比如30岁以前,女性再婚人数超过男性,30岁以后男性再婚人数则远远超出女性。

  有人调侃30岁之后女的开始“贬值”,男性则开始“升值”,这个数据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支持这一论调的。

  合肥147名女性24岁前有3张证

  很多人认为,再婚人群绝对是40岁以上人群,事实上在双方再婚数据中,还有不少20到24岁的男女,如同电视剧《奋斗》中的向南和杨晓芸,好朋友们手中还没一张证,他们手中已经有了3张证(2张结婚证1张离婚证),事实上这样的桥段现实生活中有不少。

  从全省来看,20到24岁双方再婚登记的男女分别是382人和1278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些人在24岁之前,手中已经有了2张结婚证1张离婚证。

  到今年10月份,合肥双方再婚登记的男女分别是38名和147名。

  链接

  到2012年11月20日,全省结婚人数694438对,离婚人数93064对,而2011年全年结婚数量721295对,离婚90028对,离婚数据远远超过2011年全年总量。(记者王小英)

【编辑:陈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