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公交车沿途经多处墓地 女司机晚班害怕老公护驾

2012年12月06日 08:2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公交车沿途经多处墓地女司机晚班害怕老公护驾

  “一辆公共汽车缓缓驶出普觉寺公墓站,慢慢地停靠在隐龙山公墓公交车站旁边,这已经是当晚的最后末班车了,车上上来一位穿白衣的年轻人,然后,公交车朝着底站祖堂山陵园站缓缓驶去……”这不是鬼故事,这是说南京公交155路。从小行到祖堂山,该线途经四个公墓和南唐二陵。最近,这条线路被网友们“挖”出来并评为南京最“恐怖”的公交线。昨天,记者采访这个车队发现,发生的搞笑事还挺多。

  “恐怖线”公交欢乐多

  驾驶员肩膀被抓住:“哥们,我到家了。”

  155路没有夜班车,不过最晚的班线也要到21:30才能收班。若是扫墓期还没到,就只有6辆配车,线路上的客流也就十分稀少,往往晚七点以后,班车上乘客就已寥寥无几。而冬天天又黑得早,驾驶员们便常常驾驶着“一个人的公交”,跑在凄冷幽黑的线路上。而155路普通车又比较多,四面通风的公交车,又给人增添了些许寒意。

  去年冬天有一天晚上8点,56岁的驾驶员王志平驾驶着155路,停靠在倒数第二站吉山站,车上人都已下光。王志平看看车上没人,便关上车门,准备起步。这时突然有只手慢慢伸向王志平,在他肩膀一抓,幽幽地说:“哥们,我到家了,你怎么把车门关上了呢?”王志平回头一看,妈呀!身后么的人!这可把王志平吓得不轻。“头皮发麻!”据王志平描述,他当时头脑中一片空白,背上冷汗直冒。不过,毕竟是开了30多年的老驾驶员,几秒钟后王志平冷静下来后,再一看,原来身后广告牌后面还有一名乘客没下车。

  “当时我吓得浑身一哆嗦,把那名乘客也吓了一跳。”王志平说,原来那名乘客睡过了头,到站忘了下车,直到他关上车门,这名乘客才发现自己差点坐过了站。

  妻子开晚班车,丈夫穿警服“护驾”

  车队一共12位驾驶员,4名女同志。女同志最是胆小,每次晚上出车,她们的老公都会随车“护驾”。在4名女驾驶员中,有一位是警嫂,在警嫂的强烈要求下,每次出车,老公就会把警服穿上,全副武装。“敢情这警服辟邪啊。”“下次把警服挂车里,老公就不用来啦。”尽管遭到了不少调侃,但警嫂还是没有动摇让老公“陪驾”的决定。妻子开晚班车,老公来陪驾,这也是155路独有的“风景线”。

  155路站长还告诉记者,曾有个其他线路的女驾驶员,想从大线路调到155路小线路上开车,因为比较轻松。按规定,她得在线上跟班两天熟悉路况和沿途站牌位置。结果她跟班那天冷雨霏霏,但凡有乘客戴着厚帽子、口罩,捂得比较严实的,都让她小心脏“跳一下”,结果她第二天就再也不见踪影,说“天黑,上来的又都是‘黑乎乎的人’,太害怕了”。

  冷门线路 热心肠司机

  155路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了。“当初开线的时候,是从新街口到东善桥,上世纪90年代末有人售票车改为无人售票车后,线路也改为从小行到祖堂山公墓,全程17公里,单程30分钟。”江南公交公司分公司书记范书宁告诉记者,这条线路上平时客流不多,每年扫墓期间会从其他线路调车增援。而由于扫墓期间驾驶员对老人、残疾人上下车都十分照顾,线路上常常收到老人们的表扬信。所以,这条线路几乎没有投诉。

  由于这条线路都是普通车,秋冬天在车上难免“冷风习习”,而且途中不少路段都没有路灯,有时候车上一个乘客都没有,难免生出害怕之感。“都是自己吓唬自己。”车队几个老驾驶员告诉记者,他们开了二三十年155路,从没碰上过什么“灵异事件”,很多时候都是自己的“心理作用”。所以,“开这趟车,练胆子!”驾驶员们说,自从开了155路,走夜路什么的,都完全“没问题”。

  155路站点:

  小行小区——花神家具港——宁双路——铁心桥(北)—— 铁心桥南站——银杏山庄——大定坊——韩府山庄——省人武学校——将军山——普觉寺(公墓)——牛首林场——牛首山风景区——隐龙山(公墓)——水阁 ——施家井——康平街——东善桥北站——冯村——吉山(有个公墓)——祖堂山(祖堂山公墓、南唐二陵)(21站)

  南京还有哪些“特色线”

  南京300多条公交线路中,有些线路沿途医院特多,有些线路老人特别偏爱,还有些线路常有美女、帅哥“出没”……最近有网友给南京公交线路起了不少“别号”。

  “老人线”——7路、11路

  上榜理由:老小区多,沿途还有老人爱去的公园等。

  “帅哥线”——163路

  上榜理由:途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外加南京体育学院。

  “美女线”——97路、区6路

  上榜理由:97路途经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区6路路过晓庄师范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女人街、医科大学。

  “文化线”——310路

  上榜理由:沿途高等院校经过最多,12个。

  “过山车线”——76路

  上榜理由:经过荒废的5条火车线的柳塘站,坑坑洼洼地在这片小山区行驶。

  “美景线”——20路

  上榜理由:经过石头城、清凉山公园等十几个景区。(记者 徐媛园 通讯员 任贵林)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