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宁冬泳协会救起29名溺水者 5位大妈勇救7小伙

2012年12月17日 13:5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南宁冬泳协会救起29名溺水者5位大妈勇救7小伙
大妈级泳将“全家福”。

  20岁左右的“小年轻”在邕江一桥溺水,千钧一发之际,一名58岁的大妈一跃跳进邕江,“小年轻”得救。12月16日,记者从南宁市冬泳协会召开的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1月至今,南宁市冬泳协会有40人次参与了水上救人,成功救起29名溺水者,36名见义勇为游泳健将因此受到了表彰。他们当中有5位大妈级见义勇为泳将,她们有着什么样的精彩故事呢?下面让记者向您一一道来。

  郭慧莹:2个获救小伙认她做干妈

  今年8月16日晚上11时许,一名身高186厘米的“小年轻”高考完后在邕江一桥游泳溺水,所幸被郭慧莹救了起来。获救不久,这个“小年轻”收到了来自上海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至今,他和郭慧莹还保持联系,他还叫她“干妈”。

  郭慧莹现年59岁,执有救生员证,今年共救了2个“小年轻”,现在已成为这2个“小年轻”的干妈。说起今年自己的果断救人行为,她觉得值!

  “小伙子,不要怕,请你放心,有我在不用怕的”。今年5月10日晚上7时,小伙子黄炳增和几个朋友来到南宁市邕江大桥底下游泳,当他游到邕江的第三个桥墩时(就是邕江的中间位置),脚突然抽筋,只好上到桥墩休息。但脚仍在抽筋,离岸边较远,别的泳友们又吵,任凭他怎么喊,岸上的朋友们都听不到他的喊声。这时,郭慧莹出现了,她随后叫来2个帮手一起护送黄炳增回到了岸边,并帮他按摩,教他如何应对抽筋。之后他和郭慧莹经常联系,并叫她“干妈”。

  陆焯宁:为救人穿“三点式”跳水

  “救命,救命啊!”今年8月5日晚上,一名20岁左右的“小年轻”在邕江一桥游泳时,突然腿脚抽筋,一边呼喊一边往下沉。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双有力的双手将他托了起来。这就是现年58岁的陆焯宁今年两次救人故事中的一个。

  陆焯宁说,当天晚上,她并没有游泳,而是站在岸边上。突然,她听见江中有人呼救并“手舞足蹈”着,她意识到有人溺水了。“救人要紧。”于是,她顾不得多想,迅速脱下外衣,“噗通”地跳入江中救人。所幸的是,在“小年轻”沉下去的一瞬间,她赶到了。“上岸后,我一点力气都没有了”,陆焯宁说。

  “羞死了!”12月16日上午,在跟记者提及穿“三点式”救人时,陆焯宁还像少女一样羞涩。

  贾炯:“小伙子不要慌,我来救你!”

  “阿姨,救我!”今年7月份的一天,现年已经56岁的贾炯正在邕江一桥游泳,突然,她听到了一个“小年轻”的呼救声,也就是这一呼救声,“小年轻”得救。

  “这次(救人)最危险了,水太急!”贾炯对记者说,当时邕江涨水刚刚消退,刚好此时也有一名20岁左右的“小年轻”也来游泳,而且“小年轻”的游泳速度非常快,快游到邕江中心时,就见“小年轻”被激流冲走。此时,她和他相距5米左右,听到“小年轻”的呼救声后,她便迅速游了过去,将“小年轻”救上了岸。

  “累,很累!”回忆当时的情形,贾炯说:“当时自己已经没有力气了,如果上岸再晚一点,后果将不堪设想!”

  陈元庆:来回四次救人差点虚脱

  “小伙子,你不要抓我,要不我们都完了。”今年7月中旬的一天,现年55岁的陈元庆来到邕江桥南游泳,正好碰见一名20多岁的“小年轻”溺水,在救援过程中,双双差一点就“玩完了”。

  陈元庆说,“小年轻”溺水的地方位于江中心,听到“小年轻”的呼救声后,她“拼命游了过去”施救,没想到“小年轻”一把抱住了她。情急之下,她奋力推开“小年轻”,并大声告诉“小年轻”不能抱住她。最后,“小年轻”听话后,她将“小年轻”转移到桥墩处休息,然后自己游回岸上找帮手,来回四次最终将“小年轻”救上岸来。

  梁惠凤:做心肺复苏抢救“小年轻”

  “如果那天不是凤姐在,那‘小年轻’可能就没有了。”说起现年50岁的梁惠凤,南宁市冬泳协会的会员不禁为她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9月16日晚上10时许,两名20多岁的男子在邕江桥南游泳时双双溺水,所幸的是此时梁惠凤和她的两个泳友都在。见有人溺水后,她们三人分成两个小组,其中,梁惠凤负责单独施救一名,两个朋友合力施救另外一名。她们将两名“小年轻”救上岸后,其中一名“小年轻”已经不省人事。此时,在南宁开了20年按摩店的梁惠凤立即展开了心肺复苏抢救,10多分钟后,该名“小年轻”终于醒了过来。

  真情表达

  “救人,要有胆量和牺牲精神!”

  “救人,要有胆量和牺牲精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5位大妈都表示,救人过程中肯定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但是,每当成功救上、救活一个溺水者后,心里的那种幸福感油然而生。

  记者了解到,郭慧莹是一个癌症患者,与住院相比,她选择在邕江里游泳抗癌,更令人敬佩。(当代生活报 记者 杨正飞 文/图)

【编辑:陈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