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达州客车坠崖致5死28伤 司机称刹车出现问题

2012年12月21日 10: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四川达州客车坠崖致5死28伤司机称刹车出现问题
客车坠下后,救援人员紧急赶赴现场。

  昨日上午9点30分左右,达州市达县米城乡化龙村境内,一辆牌照为川S29601的金龙牌大客车(核载35人,实载33人)侧翻于斜高约46米陡坡下,事故造成2人当场死亡,3人抢救无效死亡,其余28名伤员正在医院接受救治。事故发生后,达州市委书记焦伟侠、代市长包惠立即赶赴现场,组织相关部门全力抢险救援。

  现场救援:一根救命绳索降到崖底

  昨日上午10点30分,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只见数辆救护车正载着伤员驶往城区医院。此时,公安、消防、交警、运管、安监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已在现场展开救援工作。

  在公路边近50米高的陡坡下,一辆大客车四脚朝天倒在谷底。由于公路边十分陡峭,救援人员只能依靠一根绳索缓缓降到崖底,然后对客车上的伤员进行搜寻。记者注意到,当时救援工作已经进行到了尾声,大部分伤者都被救起送往了达县各家医院进行救治,但仍有一名乘客被卡在了客车中。

  副乡长:村民用自家铺盖抬伤员

  据米城乡副乡长李忠介绍,上午9点30分左右,米城乡正在召开村干部大会,突然接到村民报告“发生了车祸”。获此情况后,乡党委、政府负责人立即组织当地村民共100多人,通过1根应急绳索下到崖底搜救伤员。随后,村民们冒雨将伤员一一背到公路上,当地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及时为伤员进行了简单包扎。

  李忠告诉记者,在最初的营救工作中,由于一名老太太伤势严重,身体无法动弹,有村民立即拿出了自家的铺盖。六七名村民赶紧用铺盖抬着老太太,拽着绳子艰难攀到了公路上,直到后来将老太太送上救护车。

  伤者讲述:朦胧中客车一抖翻坠下陡坡

  记者在现场看到,客车翻下悬崖的位置,刚好在该路段一个转弯处的前方,而紧接着又是一处弯道。另外,该路段正在改造维修,恰逢雨天,路面显得坑洼不平,比较湿滑。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达县人民医院,有多名事故的伤者被送到了这里进行救治。43岁的杨富章就是其中的一位,在三楼外科病房内,杨富章脸上有几道血痕,卧坐在病床上,但精神看起来还不错。杨先生称,自己是达县米城乡人,平时在北京上班,这次由于亲戚生日办大寿,自己回到了达县,乘车前往达县堡子高坪。

  当被问及翻车时的情况时,杨先生表示:“当时我有点犯困,正准备睡一会儿,突然听到前面在说‘遭了,刹车不行了’,随即感到车子一抖,翻到护栏外面去了。车子在斜坡上翻滚的时候,窗户玻璃都被震碎,我也被抛了出去,幸好坡上有树,我当时抓住了一根树枝,才把自己固定在斜坡上不再下滑。”不久就被闻讯赶来的老百姓救上来,用长安车送到了堡子中心医院,后又转移到达县医院来。

  初步调查:驾驶员反映刹车出现问题

  据了解,肇事车辆是从达城汽车西站发往达县高坪的班线客车,当天早上7:30发车。该车核载35人,含驾驶员和售票员共计实载33人,不存在超载运营的行为。另外,运管部门调取该车的GPS监控得知,该车自发车起的行驶速度平均值为时速22公里,发生事故时为时速16公里。从监控数据来看,该车也不存在超速行驶的行为。

  事故发生后,市委书记焦伟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包惠赓即带领市政府分管领导及市公安、交通、安监、卫生、公安消防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医疗救护人员紧急赶往事故现场,组织、指挥抢救伤员和指导事故调查等工作。

  另据公安初步调查,驾驶员杨某反映系刹车出现问题,加之临危操作不当酿造惨祸。但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第一现场

  切割客车 找到最后一名遇难者

  为了更准确地了解到现场的具体情况,记者顺着救援人员使用的绳索慢慢地滑到了悬崖底部。

  由于事故发生地正好是砖厂,斜坡上堆满了各种碎石和砖头。用了大概5分钟时间,记者滑到了悬崖底部。因为必须拉着湿滑的绳索,加上脚底打滑,双手勒得发痛。从下往上看,客车翻下山崖一路造成的破坏,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在客车底部,一名乘客被死死地卡在下面,只露了半只手臂在外面。由于无法起吊客车,也搬移不动,消防人员只好用电锯将乘客周围的客车切割开。待切割开一个缺口后,又用液压剪将通道剪开,然后一位消防战士钻进车内,最终将这名被困的乘客救出来,无奈挤压太久,乘客已不幸遇难。(见习记者周子铭记者李罡 摄影报道)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