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乐清通报“最牛事业单位”情况 总经理被严重警告

2012年12月21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温州12月21日电 (记者 李飞云 实习生 叶青)21日,记者从浙江温州乐清市委宣传部获悉,被媒体称为最牛事业单位的“乐清市二轻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因对公司工作纪律管理不严,且有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行为,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建议予以降职使用,调离原工作岗位。

  12月12日,媒体报道乐清市二轻工业总公司(以下简称总公司)存在工作纪律与工作作风等问题,乐清市委书记潘孝政随即做出批示。当天上午,乐清市纪委牵头抽调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审计局成立联合调查组,结果通报如下:

  一、反映该公司有25个包括公务员和事业编制的名额,但常年只有十几人上班问题。总公司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目前在编人员23人,另外临时工2人(司机),下属企业借用1人,应参与签到人员为26人,其中1人为今年的下派农村指导员,实际应签到人员25人。12月10日当天,签到21人,2人9点后签到(周一上午到市府取文件),未签到4人(1请假、1人违纪被停职,1人迟到未签,1人脱岗)。平时3名班子成员不参与签到,其他工作人员上班基本正常,但有迟到早退现象。签到单放在门口传达室,随到随签,没有执行相应的考勤奖惩制度。

  二、关于反映总公司办公室豪华装修的问题。总公司办公室有两幢四层楼房,建于1980年,期间未翻建装修,房子较为破旧,为改善公司办公条件,2012年9月25日,经班子会议商量决定,对总公司靠近南大街的楼房2至4层近1000平方米进行改建装修,对正大门的那幢楼房2至4层南侧15间办公室进行墙面涂漆刷新维修。工程额初步预算为21.244679万元,所需资金其中20万元由财政预算外拨款。但包建武在未经集体商量的情况下,将该工程交由其朋友儿子所开的温州皓轩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工程于10月30日开始施工,至调查时,因工程未完工,工程款尚未支付。

  三、关于反映总公司参加外地黄杨木雕展过程中,存在重复报销运输费问题。2012年9月,总公司参加杭州黄杨木雕展,参加杭州黄杨木雕展的作品是由企管科科长叶某某联系,其展品运输费3468.57元于10月11日签字报销。同时,总公司与乐清市方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将杭州展厅的布置以18.3579万元承包给乐清市方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公司财务科在方圆公司的结算清单中发现有7000元的展品来回运输费,认为属重复报销,据广告公司解释,该笔费用是布置展厅所需展具运输费,结算清单表述有误,该清单所列费用至今未支付。在此过程中包建武个人不存在重复报销行为。

  四、关于反映从包建武弟弟包建锋处购买水产品提货券用于单位职工节假日福利发放的问题。2012年10月下旬,经班子会议商量,决定给总公司职工发放水产品券作为2011年的副食品补贴,包建武叫驾驶员到其弟弟开的阿醉佬水产品门市部处,提取了价值4.69万元的水产品提货券,交由财务室发放给单位共计67名职工(包括离退休职工),每人各700元。至调查时,该笔费用未支付。

  五、停产企业招工问题。据2011年市人社局有关规定,停产半停产企业不得上报用工计划。总公司在知道下属企业生产状况的情况下,将下属集体企业上报的2011年用工计划进行研究,分别于2011年4月、12月分两批上报乐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两批共计34人,涉及乐清市日用工艺厂等12家企业。经核实,该12家企业中,除市联轴器厂尚在正常生产外,其余11家企业都已停产,仅靠厂房出租的租金维持职工的部分基本社会保障支出。

  2011年,二轻工业总公司下属12家企业实际共录用29人。被录用的29人中,有8人为市联轴器厂录用,属正常录用;剩下的21人中,有4人(分散在3家企业)享受每年500元至2000不等的福利待遇(由企业自行规定),其余17人与录用企业签有协议或合同,明确规定不享受该企业任何待遇,职工医疗和养老保险均由个人支付。该21人自录用时起没有到所在企业上过班,属违规录用。

  纪委调查后认为,乐清市二轻工业总公司存在以下问题:1、上下班纪律管理松散,考勤签到制度执行不力;2、对下属企业招工用工把关不严,监管不力;3、总经理包建武将有关工程、业务介绍给亲友,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

  根据调查的情况,乐清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提出以下处理意见:一、包建武身为二轻工业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对公司工作纪律管理不严,下属企业违规招工,负有领导责任,且有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行为,给予包建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建议予以降职使用,调离原工作岗位;二、沈某为二轻工业总公司分管下属企业招工工作的副总经理,对下属企业违规招工负有直接责任,给予行政记过处分;三、对12月10日当天有脱岗或迟到现象的个别干部予以口头效能告诫处理;四、责令乐清市二轻工业总公司对下属集体企业违规招工做出纠正,并对违规招工的下属企业负责人做出相应处理;五、将二轻工业总公司有关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向全市做出通报。要求各部门、镇街要引以为戒。(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