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媒体盘点2012网络热点:杜甫与元芳谁比谁更忙? 查看下一页

2012年12月23日 14:3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杜甫与元芳谁比谁更忙

  元芳顶帖忙,

  杜甫秀RAP,

  鸟叔擅骑马,

  学长当红娘,

  甄嬛最得意,

  吃货尽风光……

  忙忙碌碌又到年尾,

  盘点2012,

  谁比谁更忙?

  元芳

  ●年度万能护卫

  【忙人素描】

  原名李元芳,男,大唐人氏,武艺独步天下,善使链子刀、幽兰剑。他义薄云天、凛然正气、性格桀傲,他是狄仁杰完美的搭档,2012年,他因狄仁杰的一句口头禅“元芳,你怎么看”,而霸气地成为继百度、谷歌、天涯之后的江湖新盟主。元芳,对此评价,你怎么看?

  【忙人旋影】

  “元芳体”最早源于网络一条新闻的评论,此后,风靡百度魔兽世界吧、人人网的新浪微博等,无论是内事、外事、八卦,但凡有“疑难杂问”皆可咨询元芳,元芳转眼成为2012年的万能“答手”。

  【忙人能量】

  “元芳体”的走红是公众内心焦虑的投射,人们试图以一种自娱自乐、自我解嘲的方式来舒缓心理压力、内心恐惧、烦恼无奈,实质上是一种“集体焦虑”。

  杜甫

  ●年度嘻哈诗人

  【忙人素描】

  男,大唐人氏,一千两百多年前的少陵野老,善作诗,其诗文雅旷达、沉郁顿挫;其人忧国忧民、遗世独立。然而2012年,他戴着墨镜、骑着机车而来,华丽丽地逆袭,瞬间秒杀世间凡人。

  【忙人旋影】

  高中必修语文课本中的《杜甫像》被人挖出,被广大网友涂鸦成“杜甫的一天”,此后杜甫开始了他忙碌的变装与生活,他时而端机枪,时而开坦克,时而骑白马,时而踩单车,时而吃西瓜,时而泡妹子;他也吃洋快餐,还会拿着安卓手机切水果;他亦变身摇滚青年演绎《杜甫很忙》。写诗?早out了!

  【忙人能量】

  专家认为“杜甫很忙”是年轻人释放内心压力的一种新形式,是他们建构网络身份认同的一种特殊话语,也是他们因为叛逆心理而反抗经典的一种文化仪式,折射出当下社会人文精神的失落和“迷茫”。

  鸟叔

  ●年度“马术”冠军

  【忙人素描】

  笔挺黑色外套内衬白衫,黑色墨镜架在憨态可掬的脸上,这就是高丽“鸟叔”。2012年,曾被公司建议整容的韩国胖大叔“骑着马”高歌《江南style》,跳出韩国、跳出亚洲、跳向世界。

  【忙人旋影】

  神曲一出,势不可阻,86天,两次破吉尼斯纪录、超4亿点击量、35个国家iTune MV榜单排行冠军,轻松蹦上美国Billbord单曲榜亚军,拥有大批明星粉丝。“伊顿公学版”、“香港style”,“婚礼版”、“周星驰版”等翻拍模仿版层出不穷,与鸟叔相关的T恤、墨镜等也在淘宝热卖。据传,鸟叔将上春晚。鸟叔能否跳得更远飞得更高,我们拭目以待。

  【忙人能量】

  乐评人指出,鸟叔的爆红显示出韩国流行文化和流行音乐惊人的渗透力,它们懂得吸纳国际元素,并充分贴合时代,加上韩式创新,最后形成风格锐利的韩式流行音乐,一下击中了流行文化和大众审美的命门,《江南Style》成为韩国最成功的文化输出品之一。这或多或少为我国如何提升文化“软实力”提供了可借鉴之处。

  甄嬛

  ●年度最佳“职场新人”

  【忙人素描】

  女,又名钮钴禄·甄嬛,大清皇太后。套用她的调调来自我介绍就是:“2012这个年代的人视本宫为励志偶像,评价本宫甚为公允妥帖,私心想若是去掉‘腹黑’二字定是极好的。奈何此时代人偏执太甚,方才惊觉一年已过,料想此词是真真不能改的了。心下想来,罢了!但若是日后能稍作润色,倒也不负恩泽。”说人话:我不是腹黑女!

  【忙人旋影】

  《甄嬛传》热播,剧中古色古香的台词、充满文艺调的对话、不急不慢的语调、从容大方的语态引起网友的效仿,形成一股全民大造句的热潮,数学版、放假版、网购版、交警版、找工版……各种版本在网上流传开来,各种媒体也发动网民征集“甄嬛体”的句子。

  【忙人能量】

  “甄嬛体”引导了语言复古风,兜兜转转之间,就不愿意说大白话。甄嬛在错综复杂的后宫争斗中脱颖而出,从菜鸟到一姐的经历让众多职场女性看到了“成功上位”的艰辛。

  学长

  ●年度最不靠谱红娘

  【忙人素描】

  各高校男版闲人马大姐。“一天我到楼顶晒太阳,看到一对男女在卿卿我我,情到浓时,男的对女的说:‘我能亲你吗?’女的害羞地说:‘不行,有人。’说罢瞄了瞄我,我见状,纵身从楼顶跳下,深藏功与名。加油吧学弟,学长只能帮你到这了。”有这样的学长,还愁自己会是光棍儿吗!

  【忙人旋影】

  “学长帮忙体”源于人人网一位叫陈博的网友更新的一条状态,其中“加油吧小伙子,哥哥只能帮你到这了”引起网友的共鸣,受此启发,学长们纷纷费心帮助学弟去了,无论是在地铁上、图书馆、教室、饭堂、阳台都能见到学长苦心孤诣、不计后果地牵线搭桥。2012,学长已经成为取代各类相亲节目的最不靠谱的红娘。

【编辑:邓永胜】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