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孕妇车祸来临之际舍命护住腹中胎儿 手术后昏迷

2013年01月02日 09:0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孕妇车祸来临之际舍命护住腹中胎儿手术后昏迷
      罗法全紧紧地握着妻子的手,期待2013年能为他们一家带来奇迹。记者骆昌威 摄

  车祸来临之际舍命护住腹中胎儿 两次开颅手术后昏迷至今 丈夫盼望奇迹再现

  阿萍快醒醒,肚中宝宝怎能没有你车祸来临之际舍命护住腹中胎儿 两次开颅手术后昏迷至今 丈夫盼望奇迹再现

  一场意外的车祸,让怀孕4个月的阿萍颅脑受到重创,两次开颅手术后昏迷至今。不幸中也有万幸——车祸至今,她腹中的宝宝竟安然无恙,如今已6个半月大。医生说,这是个奇迹!而更不可思议的是,腹中的宝宝在发育的同时还能帮妈妈疗伤——医生解释说,通过脐带的连接,阿萍能获得腹中儿的干细胞。这些干细胞是否足够促进阿萍脑损伤修复、达到促醒甚至康复水平?这是另一个更令人期盼的奇迹。

  “我相信会有奇迹!”丈夫罗法全说,近1个多月来,迹象似乎开始好转,阿萍终于能不自主地吞咽、睁眼,听到他的呼唤还会流泪。新年来临,他继续在爱妻耳边轻声呼唤……

  2012年10月24日,这是一个令罗法全心碎的日子。那天下午,他用摩托车搭着妻子阿萍穿行在广西玉林陆川的街道上,正要赶回他俩工作的疗养院,经过一个路口被一辆突然驶来的电动三轮摩托撞倒。等到他起身找到妻子,发现她倒在血泊里,嘴冒着白沫,两只手护住肚子。

  生死之际护住肚中宝宝

  罗法全知道,阿萍是为了保护腹中来之不易的宝宝。他们相恋7年,从柳州医专的同学到陆川县城疗养院的同事,她读护理,他读临床,一个是护士,一个是医生。结婚后两人便想要孩子,去年6月份前后,阿萍好不容易怀上了。“她天天摸着肚子,满脸幸福的样子我如今仍历历在目。”罗法全说,“如果不是为了孩子,她完全可以用手去撑地,也不至于头部先着地。”

  但母爱让阿萍放弃了自保,颅脑受到重创。两次开颅手术后,她昏迷至今已经两月有余。躺在病床上的她,头发不到一寸长,手术取出部分颅骨后,她左边的头部还凹陷着,而她的腹部却一天天鼓起来。

  胎儿无恙还帮妈妈“疗伤”

  治疗的初期,罗法全随时打算放弃阿萍腹中只有4个月的宝宝。但没想到,历经了车祸、治疗,宝宝一直安然无恙。

  “医生说,这是个奇迹。虽然还醒不过来,但她心里有牵挂。为了宝宝,她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罗法全告诉记者,2012年12月15日,医生给阿萍腹中的宝宝做了三维彩超,一切正常。医生说,宝宝生下来的可能性很大,如果阿萍仍然醒不过来,时机成熟时便可进行剖腹产。

  “不可思议的是,腹中的宝宝在发育的同时还能帮妈妈‘疗伤’。”珠江医院神经外科专家张世忠教授解释说,通过脐带的连接,脑损伤的孕妇能获得腹中胎儿的干细胞,这些干细胞有助于其脑部的修复。

  “我们也在盼望能有奇迹出现。”张世忠称,由于阿萍脑部损伤严重,腹中宝宝通过脐带传输给她的干细胞是否足够促进其脑损伤的修复、出现促醒甚至康复的奇效?这仍是个未知数。

  阿萍会无意识睁眼流泪

  近1个多月来,他逐渐觉察到阿萍身上出现一丝丝好转的迹象——大约40天前,她开始有吞咽的动作;30天前,她开始有不自主的睁眼动作;半个月前,她睁眼时眼珠转动次数明显增多;近几天,可能是由于高压氧舱等促醒治疗逐渐在起效,她本来僵直的手脚开始好转,甚至偶尔会不自主地屈伸……

  罗法全向记者历数起阿萍这些天来一点一滴的变化,他说:“我相信会有奇迹!”

  如今,宝宝已经有6个半月大。“我就是希望宝宝长壮实一点,生出来哭声响一点,妈妈听到了快点醒来。”天天忙碌着的小罗常一边给她做按摩,一边轻声向她说:“阿萍你快醒醒,宝宝可不能没母亲啊。”

  这几天,罗法全发现,有时讲到孩子阿萍会突然睁开眼睛,甚至还流着眼泪。此时他会轻声安慰:“你不要绝望,我会一值陪着你。”

  新年愿望:

  盼爱心延续奇迹

  “虽然交警判车祸肇事者负全责,但他是开三轮摩托拉客的,家里很穷,律师告诉我,即使赢了官司,他也没钱赔!”罗法全一声叹息。

  车祸至今,阿萍的治疗费高达27万元,目前每天的费用大概在1800元左右。这笔巨额的费用,对于出身广西农家的罗法全和阿萍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而且,她究竟何时能醒来?后续的康复治疗还要花多少钱?很可能是另外一个“天文数字”。

  “我不能想,一想就更难过。”不到30岁的罗法全本来就没有多少积蓄,近两个月来,在两家人的亲友支持下筹来的10多万元早已花光,靠一些志愿者的呼吁筹来的十七八万元,到目前也只够多支撑几天。

  “这一路走来,多亏有那么多人帮助,不然我和阿萍早就不得不放弃了。”踏入新年,罗法全最大的心愿是能陪着阿萍坚持下去,能看到她一天天好转,并迎接孩子的降临。

  “虽然康复的路很长,只要她不放弃,一定会有奇迹!”但再过几天又没钱了,该怎么办?罗法全一脸茫然。

  文/记者翁淑贤 图/记者骆昌威

【编辑:邓永胜】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