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新密6孩子到水库滑冰不慎落水 2人溺水死亡

2013年01月04日 10:54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河南新密6孩子到水库滑冰不慎落水2人溺水死亡
制图扈森

  元旦前一天的下午,家住新密市大隗镇观寨村的航航和帆帆,与同村的4名小伙伴一起,到距村1公里的朱家沟水库里滑冰。滑着滑着,冰面突然破裂,6人中有5名孩子落水,航航和帆帆沉入水底,直到夜里11时才被打捞出来。

  悲剧

  6个孩子溜冰5人落水,两个再也没醒来

  由于近期持续低温,位于新密市大隗镇观寨村西北角的朱家沟水库,水面结了厚厚一层冰。

  元旦前一天下午2点,放假在家8岁的帆帆,听到门外小伙伴的呼唤,来不及跟妈妈打招呼,就兴奋地跑了出去。

  9岁的航航当天跟着姐姐在姥姥家玩耍,听到门外小伙伴的嬉戏声,连午饭都没吃完,拿了个馒头就啃着出了门。

  帆帆和航航都上小学三年级,元旦节学校提前一天放假,他们和另外4名小伙伴在一起玩得很开心。他们中最大的10岁,最小的8岁。6人同住一个村,是光着屁股长大的好朋友。

  在村里玩了十几分钟,其中一名叫明明(化名)的男孩说,他头天刚去过朱家沟水库,水面结了冰,可以溜冰,很有趣。很快,孩子们跑到了水库,在冰面上撒起欢来。

  滑了大约20分钟,水库中心的冰面突然开裂,帆帆、航航和另外3名小伙伴落入水中。唯一没落水的伟伟(化名)见状,赶紧伸手营救,先把明明拉出水,两人又联手拽出了远远和强强。等再去救帆帆和航航时,哪里还有他们的影子。

  遗憾

  怕受罚,出水的孩子一直瞒着大人

  知道闯祸的伟伟等人,害怕家人知道后受到责罚,没有及时回村找人营救,只是生火把浸湿的棉衣烤干,然后悄悄回村。

  “没想新年的前一天,儿子竟命丧水库!”昨天下午2时许,帆帆的父亲张海涛哭着说:“元旦前一天下午2点,他去上班了,爱人在家休息,听到外面有几个孩子喊儿子的名字,帆帆就跑了出去。”张海涛的妻子本以为帆帆只是在家门口玩耍,没太在意。直到下午4时许,不见帆帆回家,才出门寻找。

  “下午4点半,我正在单位上班,接到妻子的电话,说帆帆找不到了。”张海涛说,他们在村里来回找了几遍,也没找到,只好去问当天与帆帆一起玩耍的小伙伴,可几个人却说没看见。

  “我总觉得孩子们在撒谎,经过再三追问,远远说出了实情!”张海涛说,得知帆帆掉进水库,他和家人都惊出一身冷汗,赶紧去水库找。找到帆帆的落水处时,他连棉衣棉鞋都没脱,就跳进了水里。

  “我在水底摸了两遍,根本摸不到。”张海涛说,119赶到后,搜索了几遍,也没找到,又叫来了矿山救护队的人,下到水里打捞。直到晚上10时30分,帆帆的尸体才被找到。又过了半个小时,航航的尸体被打捞上来。

  痛思

  水库无人管理,孩子出事大人不知

  据航航的父亲刘和平介绍,孩子溺水的朱家沟水库,10年前干枯废弃。3年前,旁边五里堡村一名姓吕的村民,曾承包水库养鱼,近一两年处于无人管理状态。

  “水库里放了这么多的水,却没人看管,孩子们掉进去也没大人知道。”张海涛伤心地说。

  昨天下午3时,曾承包过水库的吕某告诉记者,他是五里堡村人,曾在3年前承包过水库养鱼。后来生意不景气,只经营了半年,就不干了。近两年,由于天旱少雨,该水库就成了附近村民抗旱浇地的水源。为了抽水方便,村民们从上游东方红干渠往水库里引水,致使水库水位上涨,最深处达3米。

  寒假将至,请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孩子

  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提醒家长,假期是孩子们发生意外伤害的高发期。希望这次悲剧给父母敲响警钟,青少年安全教育不能放松。寒假将至,学校应加大对孩子们的安全教育,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家长也要加强对孩子的监护,帮助孩子合理安排好学习和游戏时间,尽可能让意外伤害远离孩子。K线索提供魏女士稿酬100元新闻热线96211

  小贴士

  冰面落水,咋施救?

  ①看到他人在冰面落水,不要盲目跑向落水者以防冰面破裂,应及时报警,等待专业救援。如需马上施救,最好找来木板等可以增大着力面积的物品铺在冰面上,使人可以趴在木板上面接近落水点。

  ②救援者不宜离破冰口太近,那里的冰已开裂,十分危险,可将绳索、木棍等物品抛下去让溺水者抓紧。

  ③如需下水,救援者要脱去厚衣服,以免衣服吸水后重量增大,制约自身行动。

  ④将落水者拉出洞口前,要将破冰口用衣服等软物垫好以防划伤。拉出落水者之后,要为其保暖并尽快送往医院。 (大河报 记者李岚张瞧)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