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雅西高速数万辆车雪夜“龟速” 司机饿肚皮蜷车里

2013年01月05日 13: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雅西高速数万辆车雪夜“龟速”司机饿肚皮蜷车里
雅西高速雪夜龟速现场。(图据网络)

  昨日凌晨6点,熬了整整一个通宵后,京昆(雅西)高速汉源至雅安雨城区段,车辆通行状况终于恢复正常。据雅西高速交警部门通报,3日,是成都方向游客前往“攀西晒太阳”的返程高峰期。据不完全统计,返程车辆多达三四万辆车次。

  “时逢冰冻天气,路面多处结冰,车辆经过时,速度缓慢,导致高速路上出现车排长龙现象。不过,所有车辆均在缓慢通行状态中,未造成堵车现象。”雅西高速交警一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自雅安市气象部门的消息,3日凌晨起,2013年首场大雪光临泥巴山一带,泥巴山大相岭隧道附近,积雪深约25厘米。

  凌晨2点过,雅西高速交警一大队对荥经至九襄段实施双向关闭。与此同时,交警、高速公司等部门紧急上路,出动铲雪车、喷洒融雪剂等对道路进行排险;3日上午9时许,该路段解除管制,由于麂子岗至泥巴山大相岭隧道之间的双车道渠化交通为一条车道,来往车辆在警车带领下,编队放行。

  时至3日傍晚,随着返程车辆流量的增加,泥巴山和荥经路段开始分别出现“排长龙”现象。雅西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说,车流量有这么大,因此出现了排长龙及部分车辆在高速路上过夜的现象。

  饿着肚皮 车里蜷了12小时

  成都网友微博讲述在京昆(雅西)高速被困通宵的悲催经历

  冰雪雅西高速,堵在路上,通宵蜷缩车里。3日至4日,雅安段千车被困在高速路上。寒夜里,在高速路上超过12个小时,有网友连发6条微博讲述自己的“悲催回家路”:“在零度气温下,堵车通宵,在车里蜷宿一晚的滋味,太难熬太深刻。”

  “第一次尝到在高速公路上,在零度气温下,堵车通宵,在车里蜷宿一晚的滋味,太难熬太深刻。”网友“美女曝光主播”通过微博,直播其在京昆(雅西)高速雅安段被堵通宵的悲催经历。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微博与“美女曝光主播”取得联系。她说,这趟悲催回家之旅,让她再不敢轻易来雅西高速体验其宏伟和壮观了。

  时间:1月3日下午2点41分 地点:凉山彝海段

  畅行 雪花纷飞美景如画

  “从彝海出来,发现高速公路两边已镶上了白雪,一路雪花将伴随我们回到家乡成都。”这是“美女曝光主播”在西昌回成都路上,发的第一条“看到雪”的微博。从配图看,高速路两边,已被白雪覆盖,一辆从成都驶向西昌的轿车,正飞速驶过。“从彝海到汉源九襄,除拖乌山是冰雪路外,其余路段均没有雨雪,一路畅通无阻。”“美女曝光主播”说,拖乌山上千里冰雪,大渡河沿岸碧波荡漾,各种美景入眼来,也让她们一行的心情大好。

  时间:3日22:29—4日2:51 地点:汉源县九襄段—荥经段

  龟速 时走时停饿着肚皮蜷车里

  3日下午3点半左右,“美女曝光主播”一行从汉源县九襄出站口驶出雅西高速。“九襄黄牛肉很好吃,我们去饱口福了。”朋友打来电话,称荥经路段发生车祸,高速路堵起了。她们还是选择重回高速路。

  “从九襄站驶入雅西高速,车时走时停,如龟速一般,很慢。”时至晚10点29分,第二条微博表达了郁闷心情:“听说前面荥经县下大雪,路面打滑,还发生连环车祸,交通部门已限制车辆阶段放行。”

  晚10点32分,第三条微博:“从下午到现在,我们时走时停,已经快疯了!”

  从九襄到大相岭隧道荥经出口,路程20公里左右,她们“龟速”行驶近4个半小时。据她目测,现场车辆超过千辆。

  4日凌晨2:49和2:51,她连发两条微博诉苦。

  刚开始,她们还听着音乐,吹着空调。随着深夜的到来,因担心汽油被烧光,大家关闭车灯和空调,车处于熄火状态。四周一片漆黑,车外温度降至零下3℃。“面对陌生寒冷的环境,简直是绝望无助……”

  记者证实,网友们回家时间,从凌晨4点到上午8点不等。

  时间:4日清晨7点41分 地点:雅安段

  通畅 朝着成都一路飞奔

  昨天清晨6点,整整12个小时后,高速路上这才恢复正常通行。

  第六条微博说:“现在,我们终于能够在完全解堵之后朝着成都方向飞奔……”“当时,真有点像成功逃出冰窟一样……”昨天清晨7点41分,“美女曝光主播”发出了“悲催回家路”最后一条微博。

  记者手记

  “雪考”雅西高速

  在攀西晒了太阳后,经京昆(雅西)高速返回成都方向。哪知,2013年的首场大雪让归途变囧途。高速交警部门称,有人耗时12小时才通过荥经路段,是因路面结冰,多数驾驶员没有雪地驾车经验,导致车速缓慢所致。

  “美女曝光主播”说,回想自己在雅西高速的雪夜堵车经历,她还想给雅西高速管理部门提一点建议:冰雪天,阶段放行的方式可取,不过,当发生事故时,请及时处理和疏散车辆,还要及时通报进展情况,这样,司机们或许不会那么无助。此言极是。(记者 梁波)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