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听信算命 离婚五次求长寿

2013年02月05日 08:29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核心提示

  就像是推翻了多米诺骨牌,外科医生胡平根又一次以“惯性”规律离婚了,这已是他第5次结束他的婚姻。

  人生大事,为何屡屡推翻重来?其中原因,只因幼年时被算命先生卜了一卦命数:一生当中应有7次婚姻方能善终。

  人生路上总是充满着传奇色彩,长大后的胡平根学习成绩优异,顺利从医学院毕业,后为成为一名专业的外科医生,但对幼年的那一卦命数,这位医生却从根本不信走入将信将疑,直到深信不疑,拿着手术刀给别人做手术行医治病的他,却迷信“命数”付诸行动5次离婚……

  5次离婚婚史让人惊讶

  共同生活了几个月后,胡平根和他第5任妻子又将分道扬镳。面对眼前的丈夫,法庭上的邓兰兰泣不成声:“原来他跟我结婚,就是为了离婚做准备的!”

  也是这天,她才明白丈夫平日为何对自己如此挑剔:不是说她把家里的东西拿回娘家,就是说她和前夫有染。

  其实,在此之前,对于已是二婚的邓兰兰而言,对这段婚姻是充满憧憬的。因为她觉得,自己和现任丈夫都是知识分子,都有工作,生活不会有太大的负担。另外,也是更重要的一点是,邓兰兰或多或少想着,自己有过一段婚史,胡平根也有过婚史,双方都是对生活有经历的人,婚后生活应该是会幸福美满的。

  但是,当丈夫在法庭上承认,在自己之前,他已有过4段婚史时,邓兰兰才如梦初醒,这任丈夫的经历之丰富远超过了自己的想象。

  三代单传母亲诚惶诚恐

  胡平根,出生在新干县七琴镇一个偏远山村,到他这一辈,已是三代单传。

  30多年前,胡平根还不满10岁,他的父亲就不幸患上了“大肚子病”(肝硬化腹水),撒手西归。

  年纪轻轻就守了寡,胡平根的母亲刘春秀痛不欲生。不过,让她诚惶诚恐的是,丈夫的早逝让她联想到了自己的公公,也就是胡平根的爷爷。当年,老人家也是患了同样的病壮年早逝的。

  望着当时还一脸稚气的胡平根,这位母亲的心中深深藏匿着一份担忧。

  胡平根至今依然记得,就在父亲去世后十多天,还在教室上课的自己被神色匆匆的母亲拉回家里的场景,母亲找了一位“眼睛看不见的”白胡子老爷爷来到家里,对着胡平根又是摸头,又是摸手。直到要离去时,他在母亲耳边耳语了半天。

  别的都已不记得了,但有一句话让胡平根至今记忆犹新:姻缘七次得化解。

  时光荏苒,转眼经年过去,胡平根长大了。在胡平根填写高考志愿时,刘春秀希望儿子能报考医学院。理由很简单:学医好,学医不仅能治别人治病还能治自己的病。

  孝顺的胡平根采纳了母亲的建议,填报了江西一所医学院。后他顺利被录取,毕业后分配到新干县某医院当了一名外科医生。

  首次婚姻 持续8年结束

  工作几年后,胡平根和单位的护士王雪玲相爱。喜结连理后,两人便诞下了他们的爱情结晶——小清。可是,因为小清是个女婴,孩子还没满月,母亲就对夫妻俩提出“明年还得再生一胎”,而且明确表示“一定要生男孩”。

  这样的要求被当头泼了盆冷水,儿媳妇王雪玲坚决表示不再生育,因为超生是要被单位开除的。

  不久后,一场婆媳之间的持久战就在这个家庭打响。时而小吵,时而大闹,这样的日子在这个家庭持续了8年。期间,母亲常以“三世单传不能断了香火”为由,要求儿子离婚。

  生活让大家都疲惫不堪,终于,一段姻缘在打打闹闹、埋怨不止中驶向了终点,王雪玲最终同意离婚。

  在母亲的张罗下,离婚后的胡平根并没有闲着。

  8年内,他又迅速地完成了他人生中的3次婚姻。结婚对象一律是农村姑娘,母亲的理由很简单——农村姑娘生孩子不怕开除。可3位妻子先后离开,均没有为胡平根留下子嗣。

  其实,经过第一次婚姻后,胡平根性格已经变得反复无常。他调离了原单位,不仅学会了喝酒、打牌,有时还借酒劲伤人生事。

  当然,这亦不是他如此轻佻地结束一段又一段婚姻的惟一原因,母亲对各任妻子堪称“刁难”的言行,一次一次为他婚姻的结束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

  这是为什么?其中原委,只有胡平根知道,因为母亲至今没有忘了算命先生的那句话。

  其实,自己有没有忘了那句话,胡平根也并非完全清楚,对于此时的胡平根来说,宁可信其有也不可信其无,因与后3个农村女孩的感情也不深厚,对于母亲的“刁难”,他亦没有表示。

  查出肝炎 他决定“凑数”消灾

  或许是长期饮酒无度,2012年,胡平根在一次体检后被查出患有甲型(A型)病毒性肝炎。虽然在医院的治疗下,胡平根的病很快就被控制了。但是此次生病,却让他心生恐慌……

  难道算命先生真的一语成谶?难道真要走祖、父两辈的老路?母亲一遍遍在耳畔述说着父亲和爷爷去世的场景,算命先生的话也时时在脑海回旋——姻缘七次方得解。

  病好后,母亲一次又一次催促胡平根,为免灾难降临,要尽快完成余下的婚姻次数。

  胡平根开始将信将疑起来,想想自己已年近不惑还是独身一人,他决定再婚。

  女教师邓兰兰成了下一个人选。邓兰兰一直没想到的是,自己的丈夫婚姻经历会如此丰富。而婚后的生活也完全超乎了邓兰兰的想象。没过多久,两人就爆发了争吵。

  无言以对 悔不该轻信迷信

  一次争吵中,邓兰兰被胡平根的一句话惊呆了——“我和你结婚就是为了凑够7次婚姻来免灾长寿的。”得知丈夫的“结婚理由”后,邓兰兰一下子懵了,毅然决然离开了他们的家。

  不久,胡平根就一纸诉状将妻子邓兰兰诉至法院,要求离婚。此时的胡平根,似乎已离婚离出了惯性。

  法院受理此案后在审理中查明,胡平根曾先后有过4次婚姻,且后3段婚姻历时都较短。庭审中,邓兰兰亦表示自己已被这个丈夫伤透了心,愿意离婚,彻底摆脱这场噩梦。

  今年1月中旬,江西省新干县人民法院一审审理后认为,胡平根与邓兰兰在婚前了解不足,婚后缺乏信任,原告胡平根身为受过高等教育的医生却迷信算命,把他人当作长寿跳板是对婚姻的严重不负责任,是造成双方关系恶化,导致感情彻底破裂的主因,当庭对胡平根予以严厉地批评教育。为此,依法判决准予双方离婚。

  目前,胡平根已从医院辞职。胡平根曾向法院表示,他感到很后悔,作为一个知识分子,不该相信算命先生的话,不该太受母亲影响。(文中涉案人物均为化名)(新法制报 徐建国 陈晓华 首席记者 程呈 实习生 姚瑶)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