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0后女孩坚守爱情 谢绝3人追求照料瘫痪男友(图)

2013年03月22日 10:3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90后女孩坚守爱情谢绝3人追求照料瘫痪男友(图)
90后女孩闵燕悉心照顾瘫痪男友

  90后女孩爱情坚守 谢绝3人追求照料瘫痪男友

  对于新一代,似乎从来都有人来褒贬一番,或者忧心忡忡,或者赞扬嘉许。不同时代人们给予的定语都不同,我们可以记起的词语有过去60后“迷惘的一代”、70后的“愤青”、80后的“垮掉的一代”,到现在90后的“新新人类”、“非主流”。

  每个人都是历史长链中的一环,只是历史赋予每个时代的使命不同而已。60后,70后,80后,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了“三十而立”,证明了他们是“值得托付的一代”。而现在这群90年代出生的孩子,个性鲜明,他们一路走一路张望,曾经彷徨失措,但不可否认,他们一步步地在成长。如同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两个90的故事,他们同样在证明自己,值得托付。

  90后的责任

  对爱情她默默坚守

  男友因意外跌落瘫痪在床,为了不拖累家人和女友,曾数十次绝食。1年多来,22岁的女友不离不弃,谢绝了3位男士的追求,在男友床前默默照顾。“我对他有信心,他一定会好起来。”

  “我对你有信心,一辈子也愿意,一定会好起来。”在华西医院西藏成办分院神经外科的病床上,22岁的闵燕把男友王怀江的头放在怀里,她笑起来嘴边有两个酒窝,十分好看。无法说话的王怀江睁开眼看着她,闵燕说,这是他心情不错的表现。

  1年前,王怀江因意外跌落引发脑积水瘫痪在床,1年多来,女友闵燕日夜陪护在男友身边。医生介绍,由于王怀江的脑积液一直不太正常,动手术存在相当大的风险,并且花费不菲。为了不拖累家人和女友,王怀江曾数十次绝食。而为了照顾男友,闵燕拒绝了三位追求者。

  男友母亲口中的“儿媳”:

  儿子数十次绝食想放弃她不离不弃

  在曹忠巧提供的户口簿上显示,王怀江生于1990年,未婚。曹忠巧用“儿媳妇”来称呼闵燕,“如果没有她,儿子可能真撑不住。”

  闵燕和男友王怀江都是云南昭通人。2012年1月5日,王怀江从2楼失足跌落导致瘫痪。出事前,他们已向亲戚朋友宣布了婚讯,准备结束他们5年多的爱情长跑。

  “如果他不出事,我们现在也许已经结婚了。”闵燕说,他们计划2012年结婚。在王怀江的转院申报表上,成都商报记者看到,王怀江被诊断为颅脑损伤后脑积水。在家乡云南昭通人民医院治疗半年后,因难以负担医疗费,王怀江回到家中休养。今年3月,拿着父母出让土地使用权的3万多元和借来的钱款,王怀江被转移到华西医院西藏成办分院治疗。

  “这些他都知道,他拉着我的手死紧,眼泪一直流,我知道他不想要我‘卖地’。”王怀江的母亲曹忠巧说,一年来,王怀江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为了不拖累家人和女友,王怀江曾数十次绝食。

  “最近的一次是来成都后的第三天。”闵燕说,这一次绝食持续了三天,对于喂到嘴边的水和食物,王怀江就是不张口。曹忠巧说:“我问他为啥子不吃东西,他只是哭。”

  病友眼中的瘦弱女孩:

  换尿片洗衣服每天为他翻身按摩

  昨日下午1时,闵燕又在为王怀江翻身。她把一个坐垫夹在他骨瘦如柴的双腿之间,把另一个垫在腰后。抱起他的膝盖向上提,再推到另一边。这样的动作,每两个小时,闵燕就要做一次,每个晚上要帮身高1米7的王怀江翻身四次。对于1米45的闵燕来说,这并不容易。“有时弄痛了,他要哼,我就轻点。”

  这一年间,哪件事情会比较难?闵燕想了一会儿:“熟练了都不难,我就怕他几天没有大便,我就有些担心。”因为瘫痪在床,王怀江总免不了要在床上排泄,闵燕用一块尿不湿垫在他臀部,每次排泄后,再用毛巾为他清理。王怀江换下的衣服被褥也由闵燕清洗干净。

  闲的时候,闵燕就坐在床边,把王怀江僵硬的腿抱在怀里按摩。这时,她会跟他聊天,“我跟他说,原来的同事现在在做啥子,他愿意听。”闵燕说,生病后,王怀江大多数时间都闭着眼睛。只有心情好时,会睁着眼睛看着她,听她说话,听到喜欢的就眨一下眼睛。

  闵燕是个大眼睛、高鼻梁的姑娘,笑起来嘴边有两个酒窝。王怀江回家休养那段时间,闵燕就到和王怀江相识的餐厅打工,每月1000元的工资用来补贴男友的医药费。期间,心仪闵燕的3名追求者先后被她的朋友拉着和她见面,都被她回绝,“我就说我没得心思。”这件事她从不和王怀江提起,“怕他知道了,心情不好。”

  “现在的年轻人,你给他几十万也不会这么用心来照顾一个人,更何况还没结婚。”与王怀江同病房的李先生拨打成都商报热线时说,他曾经目睹闵燕晚上多次起床为王怀江翻身,每天早上7时起床为他擦拭身体,这对一个年轻漂亮的90后女孩来说,并不容易做到,“最感动我的,是他们之间淳朴的爱情。”

  90后爱情宣言

  总有一天,他能站起来跟我说话

  闵燕和王怀江相识在共同打工的饭店里,闵燕是服务员,王怀江是厨师。“他一个人要干两个人的活,非常能干。”闵燕说,因为能干两个人的活,王怀江的工资比一般人要多500元。“他用赚的钱给我买衣服。”闵燕说,男友并不是个健谈的人,但会留一些拿手菜给她吃,到她父母家做一整天的活,也会带她到山上去耍。

  出事前,闵燕和王怀江商量婚事,“我跟他说,想租婚纱来穿,他同意了。”闵燕笑着说,由于家境贫寒,这本是个任性的请求,而王怀江却很支持,这让她十分感动。

  总是有朋友就王怀江的事情劝闵燕另觅良缘,而她的答案也很简单,“我对他有信心,总有一天,他一定会站起来,再跟我说话,这只是个时间问题。他一定会好起来。”(成都商报记者吴晗)

【编辑:肖媛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